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八O九

「累趴……」比預定時間晚了很多步進猫丸的貓咪,一進門就趴下:「加班累死貓了。」

 

「妳還敢說!」藥研藤四郎立刻出來扛貓,邊走邊說教:「傳訊息給妳一直不回,又不交待要加班,若不是今天結界不穩定我無法過去,我早過去找……等等……」

 

「妳這隻壞貓咪!」

 

短刀如箭般衝回房間,留下一堆滿頭問號的刀劍,不過大家很快釋懷。

 

「今天主人應該無法下床。」笑面青江掩臉輕笑,抬手輕易擋下丈夫沒用上半分力的「除穢攻擊」:「我是指她要休息。」

 

「別說讓人誤會的話。」

 

「值得誤會嗎?」大脇差坦然地笑:「那敢問我這位御神刀大人,我們那位貓咪主人是否需要休息?」

 

就算是神刀,也有不敢回話的時候。

 

「我的御神刀大人,最近主人為現世的事心煩,若然有空『指導』我,不如為主人祈……呵~~~~我可不是喜歡男人太快,不過,既然是為了主人,就去幫忙吧。」看著自己的話還沒畢就已絕塵而去的大太刀,笑了笑後就跟上去。

 

看到大家陸續散去,前田藤四郎也準備離開,但他不自覺的一句說找燭台切光忠為貓咪主上準備白粥的話,令本要轉身的刀劍齊齊轉往他看:「呃……大家,請問……」

 

「吶,不是已準備好晚餐嗎?」亂藤四郎舉手發問。

 

「對,對。」這個是秋田藤四郎:「為甚麼?」

 

乖巧的短刀解釋主上的臉色看起來像生病了,所以打算請本丸的主廚準備一些較易消化的食物。大家聽到後,邊簇擁著他走,邊吱吱喳喳提出很多意見,只是,快走到廚房時,大家都自動收聲。

 

藥研藤四郎正和燭台切光忠商量剛剛前田藤四郎說的事。

 

嗯,不愧是滿級極短,才一眨眼的功夫就完成安置主人和下樓找刀的工作。

 

「功勞」被搶,大家惟有問(打)候(聽)主人的情況。

 

「呀……原來你們都看出來嗎?請放心,只是輕微感冒,有點發熱……」藥研藤四郎以為讓他們擔心,所以柔聲安撫以弟弟們為主的刀劍。

 

「不過嘛,沒想到藥研可以一眼看出主人生病。」鯰尾藤四郎大笑,用力拍打弟弟的肩膀再比比拇指:「喂,說起來,我記得藥研好像一見到主人就碎碎念和扛起她,竟然還可以看到,實在太厲害!」

 

「不……」這樣一說,反而令短刀不好意思起來,藥研藤四郎難為情地抓抓頭,以笑掩飾自己的尷尬:「只是抱起時感到比平日的體溫高……」

 

不說還好,說出來的感覺更尷尬。

 

隨著兄弟們「哦~」一聲,藥研藤四郎臉難得在他們面前漲紅。不過,這並不代表大家會放過他,厚藤四郎用手肘撞了他兩下,然後勾上近侍兄弟的肩膀:「嘿嘿嘿,不愧是我們家的藥研……嘿嘿,很了解大將呢!」

 

另一邊,亂藤四郎也沒客氣,戳戳短刀哥哥的手臂,附耳說出一些足以讓他「爆炸」的說話。

 

大家合力「逗弄」的結果,自然是藥研藤四郎大爆發:「別再拿我夫人來開玩笑!否則,我連你們都揍!」

 

只不過……

 

會聽話就不是吵吵鬧鬧的好兄弟耶。

 

「呵呵~~~」亂藤四郎先攻:「愛的宣言呢~~~」

 

「嘿,不錯不錯,倒挺會保護大將。」

 

「相信主上聽到一定會很高興。」就連前田藤四郎也沒放過他,幸好,好「孩子」仍會為大家找一個下台階:「既然藥研哥哥已請燭台切先生準備合適的晚餐,那我們就不再打擾。請問,我們還有甚麼事可以幫上主上的忙?」

 

「就算是撥小判給主人買東西補身也可以啊~」博多藤四郎隨口補充,沒想到有短刀一本正經的搖頭。

 

「不用了,隨便進補反而誤事,博多不如幫忙封鎖她的小判,等她無法亂買薯片汽水吃更好。」

 

「欸?藥研哥哥反而想封鎖主人的財政?」亂藤四郎瞪眼:「對女性而言,是罪大惡極呀!」

 

「吓?」

 

「沒錢怎買新衣服新鞋子?」亂藤四郎輕敲了哥哥的手臂一下:「還有化妝品、護膚品呢?藥研哥哥敢不給主人零用錢,我一定會代主人教訓你!」

 

你是怕她沒錢給你買新裙子吧?

 

藥研藤四郎幾經辛苦才沒把心裡的那句話說出口,不過,看著大家七嘴八舌地討論要為自己的妻子準備甚麼食物,或者在照顧孩子們上如何幫忙,心裡不由得感到溫暖。

 

那隻笨貓,一定要她專心休息,不准胡來。

 

否則又怎對得起關心她的其他人?


评论
热度 ( 5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