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八一O

「有包裹!」

 

是日,神喵愉快地抱著包裏,甩著尾巴,踏踏踏地回到本丸。

 

「喵!貓的貓咪玩偶回家了喵!」貓咪飛快的跑向自己的護身短刀,把包裹放到他手上:「一起拆喵~」

 

「好,好。」藥研藤四郎笑了笑,接好手裡的包裹,騰出一隻手揉貓:「不過,有一點要訂正,是我的貓偶,不是妳的。」

 

「喂!」審神喵只是瞪了他一眼,懶得跟那振又開始小鬼化的短刀計較,一貓一刀合力小心翼翼地拆開紙箱,抱出多日不見的貓偶:「嗚……終於回來了,很想妳……呀~~~~~~~~~~~~~~~~~」

 

可怕的慘叫聲令全本丸震動。

 

半秒內,無數的腳步聲往貓咪所在的房間衝去。

 

「主人/主上/主上大人/大將(下刪),甚麼……」

 

「全部留在門外,不准進來!」藥研藤四郎立刻擋住大門:「大將不小心弄掉她心愛的玩偶的身體部分,你們敢進來讓碎片不見話的話,我一定有你們好受!」

 

大家乖乖褪後半步,沒再往前衝,審神喵也因為弄出大事而向大家道歉,不過,是一面找東西一面說:「呀!找到了!!」

 

一塊跟芝麻相若大小的碎片被撿起,審神喵小心翼翼地拼合,確認是原屬那隻小小的玩偶的耳朵的一角後,露出想哭的表情。

 

「嗚……變剪耳貓了……」.wt

 

「本來寄出去加尾巴,順道請師傅們重新黏好頭殼裡的磁石……可是偏偏無法入境……」審神喵越說越想哭:「現在剛回來又……」

 

藥研藤四郎拍拍貓咪的肩膀摟住她,並以另一隻手打手勢示意其他刀劍離開,而眾刀劍離開時,順道帶走現在才趕到的石切丸。

 

房間裡,藥研藤四郎嘆一口氣後,揉揉自己寶貝貓咪的頭:「沒事,改天打磨一下,或者黏好再上色,不會很明顯。」

 

「變成剪耳貓了……變成剪耳貓了……」

 

「剪耳貓?」

 

「貓咪剪耳朵的一角,在現世是代表已做了絕育……啊,閹割手術的流浪貓。」

 

「所以?」藥研藤四郎越聽越不懂。

 

「無法跟你那個人偶生孩子了……嗚……這孩子命太苦……原本可以回家看看,又被攔住,現在又受傷,偏偏是耳朵缺角……喵……」

 

藥研藤四郎完全聽不懂,小小的玩偶又怎可能生孩子,退一步說他們有可能成為付喪神……先別提要多少年了,付喪神和付喪神之間,好像又沒怎樣聽過會生孩子。

 

但是,夫人總要安撫的,到他明白這只是貓咪的「妄想」,但連「妄想」都要「幻滅」的時候,忍不住抱緊對方:「笨貓。」

 

「連拿著玩偶做夢的機會也沒……嘿,大概是連她也生貓的氣,以為貓不要她,所以要自毀呢……」審神喵苦笑:「本來打算日後替他們添孩子,當成親孩子……嘿。」

 

現在變成跟自己一樣呢,同樣不可能有孩子了。

 

「小藥和妍是我們的寶貴的孩子,既然如此,他們有自己的孩子也不是奇怪的事。」

 

「不同呢,喵。」

 

藥研藤四郎沒回答,靜靜抱著對方。直到兩人的情緒都平復,審神喵細心找來膠水黏合破損的部分,希望至少讓玩偶看起來「完整」。

 

「還要送修和配回其他配件嗎?」

 

「貓在問,這兩天剛好有問可否在不配色下補回缺了的配件……現在看來更不適合郵寄呢……讓『原主』看到貓損壞了他們的心血,似乎很失禮,雖說上面的磁石沒做好是他們的工藝問題,但也是貓不小心弄掉玩偶的頭……不可以推諉別人。可惜,仍未收到回覆。」

 

「讓這孩子在家裡休息一陣子再想。」藥研藤四郎蹭蹭貓咪:「至少讓她先平復差點被遺棄、丟失的心情。」

 

「嗯。」


评论
热度 ( 1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