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八一一‧五

庭園內,藥研藤四郎和小藥左右各一地坐在妍的身邊,過了一會,審神喵捧著數杯花茶出現,放下後,又回頭拿來茶壺和配茶的小食。

 

濃郁花香,配以淡淡甜香的茶,無論香氣還是味道,都可以稍為平復一下沉重的心情。

 

「Papá, mamá, losiento……」喝了幾口茶後,情緒穩定下來的妍輕聲向一貓一刀道歉,也蹭蹭摟住自己的「哥哥」。

 

「傻孩子,不用道歉。」藥研藤四郎放下茶杯伸手就抱,「女兒」的情況他多少都知道,當日他沒到現世,但一路上都有和審神者聯絡,「選擇」自己的「孩子」,然後懷著興奮的心情等她們回家:「妳和哥哥都是我們的重要的寶物。」

 

「可是,他們呢?」小藥牽著妍的手,抬頭反問:「那些隨時被人類『拋棄』的他們呢?」

 

對兩個小孩來說,受到關愛是平常的時。沒錯,他們聽過不少「哥哥們」說他們當年和前主人們出生入死,在戰場上對陣,或是受人類供養,成為人類精神寄托的依歸,也為保佑人類而和更高階的神靈溝通、工作。

 

怎樣說,也是和人類有連繫,密不可分。

 

「妍,小藥。」藥研藤四郎輕摟兩個孩子,柔聲笑道:「爸爸好像沒跟你們說過多少以前的事,想聽嗎?」

 

「藥研……」審神喵愣住,定睛看著三振短刀,作為「爸爸」的一位笑著點頭,以眼神示意不要緊。

 

除了偶爾的一句,或者修行的書信外,藥研藤四郎絕少在審神喵面前談起前主們。好奇的貓咪有嘗試問過,但被斷言拒絕不會談論,甚至貓咪試著「打聽」也會被教訓。

 

那不是適合小孩,或者,沒有一個美好結局的故事。

 

難得「爸爸」主動說自己的事,就算覺得話題轉折有點古怪,兩振小刀靈當然不會放過機會拼命點頭。

 

一如審神喵所預期,那不是小孩子愛聽的童話故事,而是充滿殺戮、傷害,還有互相背叛的故事。

 

更重要是,無數刀劍在故事中被毀,還有因各種原因而被「拋棄」,以至他們永遠從「歷史」中消失。

 

能留下來的,不少是運氣好的一群。

 

或是顧及小孩子的感受,大家說故事時大多只說較感人的情節,即使有過各種痛苦記憶的刀劍,也只會在那些事上輕輕帶過,沒有多少著墨。

 

所以,在「電視」裡所見的,不過是和以前一樣,刀劍被拿作戰略的一部分,作為取勝的手段。

 

聽畢故事後,兩個小孩的臉色似乎比之前還難看。審神喵不由得反思是否讓丈夫說「故事」本身是一個「錯誤」。

 

「Papá……會痛嗎?」妍沒由來的一句,出乎貓咪還有短刀的想像。

 

「痛?」

 

「被火……被火燒……」妍埋臉到藥研藤四郎身上:「會痛嗎?Papá。」

 

另一邊的小藥也撲上去,緊緊摟住「爸爸」不放。

 

「現在不會痛了。」藥研藤四郎揉揉兩個小小的腦袋,再輕拍背部安慰:「要珍惜現在的一切,你們是幸運的孩子,只要變得強大,日後自然有機會幫助更多同伴。」

 

兩個小孩似懂不懂地點頭。

 

「好,我們現在去吃甜品,嗯……去冰品店好嗎?」

 

「欸?」兩個小孩瞪大眼,難以置信地盯著那個經常把「嚴禁」兩字掛在嘴邊的「爸爸」看。

 

「夏天,偶爾吃點冰涼的東西是可以的。」

 

「要去!」舉起的手有三隻……啊,其中一隻是貓肉球。

 

「好,我們一起出門。」藥研藤四郎抱起妍,再伸出手牽住小藥:「很久沒一起逛街,今天去玩個痛快。」

 

「是!」

 

他們出門時,客廳內的「大戰」仍然繼續,厚藤四郎繼續趴在地上,目送可以「拯救」他的兄弟和「大將」離開本丸。

 

「請回來呀……我以後不敢亂說呀~~~~」


评论
热度 ( 2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