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八一六

「換我!換我!換我!」出陣隊伍回來後,一大堆刀劍出來迎接,虛擬戰鬥不會有傷害,所以可以肯定不是關心傷勢,而是另有目標。不過,因為目標太明確,被換下來的「人」,下一輪也會跟他們一樣圍住歸來的出陣者,所以沒一振刀劍會介意,最多介意下一輪是否可以換自己出陣。

 

「嗬~打得真爽呢!」今劍踏踏踏地踩著輕快的腳步,一蹦一跳地「走」到審神喵面前:「主上大人真好,這幾天不停出陣,水砲戰實在是太有趣呢!呀!還有,海邊的戰場真的很特別!」

 

「的確。」某極短手很癢,可惜今天輪不到他出陣。

 

「難得主人這樣勤力出陣,相信很快就可以接到新人君來啦!」愛染國俊雙手繞在腦後,讓自己輕枕著:「勤力是很不錯啦,海邊的祭典再多也可以啊!」

 

「你們高興就好。」藥研藤四郎的神情黯了黯,惟很快收起來換上平日工作用的笑容:「大家快出陣,別浪費時間在閒聊,其他人也請別妨礙部隊出發。」

 

「是是~~藥研哥哥很無聊……」亂藤四郎「率領」兄弟離開,順道帶走其他圍觀的刀劍:「我們去找千代先生……嘻~~一說就看到他呢~~千代先生!千代先生~~~一會兒我們一起出陣好嗎?」

 

看到要出陣的已出陣,其他刀劍又拉著千代金丸嘻嘻哈哈地邊談著將會來的新人君的事邊離開,藥研藤四郎悄悄嘆了一口氣後就回去繼續工作。

 

大家高興就好。

 

把原因當成這個熱血的理由已很足夠。

 

「那個笨蛋哥哥……」亂藤四郎偷偷回頭看,忍不住悄悄嘆口氣,隨即被一堆兄弟摸頭:「喂!」

 

「藥研那傢伙似乎又有事隱瞞大家呢。」厚藤四郎點點頭。

 

「一直無法幫忙……實在很對不起藥研哥哥和主人,實在……很抱歉。」連五虎退亦忍不住搖頭,後面來接「人」的骨喰藤四郎揉揉他柔軟的髮絲,再蹲下抱著弟弟安撫。

 

「藥研沒事的。」

 

「說沒事感覺像自欺欺人呢……」亂藤四郎眺望已回到辦公室的近侍刀,手指勾勾示意不遠處的「少主們」到自己身邊:「吶,我想到一個有趣的玩意呢!」

 

話題突轉,加上「少主們」加入,一時間聽不懂,以粟田口刀派為主的刀劍們齊齊望向桃金色長髮的可愛短刀。

 

「吶,以主人的努力程度來估算,可愛的新人君大概這兩天會來到呢~~」亂藤四郎搖搖手指:「我們以給新人準備宴會為藉口,做一場好戲哄主人高興,大家覺得如何?」

 

「我反對。」不知何時冒出來的壓切長谷部壓低聲音回應:「這會對新人不公,相信主上和近侍大人都不會允許這事發生。」

 

「長谷部先生……難道要主人他們繼續心情低落嗎?」

 

「我沒說反對用合適的方法哄主上高興。」壓切長谷部被從後而上的日本號按著頭揉毛,瞪了他幾眼再續:「分開舉辦就可以,如果怕錢不夠,我可以嘗試幫忙勸博多那小鬼,不然我負責買一點簡單……」

 

「誰要你付錢啊?」厚藤四郎立刻應聲:「放心好了,我們有辦法擺平博多啦!既然長谷部先生提議舉辦兩場宴會,那就不怕到時有人會反對讓大將輕鬆一下。」

 

「別說得只有我會反對。」

 

「嘻,的確只有長谷部先生會反對呢~~」亂藤四郎一說,立刻逗來哄堂大笑,打刀再不忿氣也只能忍下,乖乖跟著日本號離開,以免聽到更奇怪的評語。

 

好!一起準備吧!

 

以短刀為首的刀劍再次團團圍住千代金丸,詢問他對快到本丸的新成員的喜好。

 

有壓切長谷部作擔保可以辦連續宴會,那肯定不會有人反對!

 

既然如此,當然是辦兩場出色的宴會!!

 

那隻貓咪喜歡小孩,寵愛短刀,就辦一場他最喜歡的宴會歡迎他,然後,另外辦一場貓咪主君最喜歡的宴會去哄她高興。

 

要努力呢!


评论
热度 ( 5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