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八二三

審神喵一家四口,現在往商店街一帶的祭典出發。

 

出門的方式嘛……

 

實在有點詭異。

 

「聽說藥研哥哥買了親子裝風格的和服呢~~」藥研藤四郎的剋星之一,亂藤四郎今天接近中午時,以任誰都看出心懷不軌的笑容走近剛起床的貓咪,以及待在她身邊的近侍刀。

 

「亂,你是甚麼意思?」「惡意」明顯得連貓咪都繃起尾巴時,作為護身刀又怎可能沒發現?藥研藤四郎迅即擋到審神喵前面以防有刀對她無禮,尤其這個「好」弟弟一旦決定要捉弄他人的話,連他都難以控制。

 

亂藤四郎裝作沒發現哥哥在「反對」似的,笑容添了幾分燦爛,靈巧地轉個圈,走到審神喵的身邊:「吶,主人,商店街那邊的祭典可是最後一天呢~昨天我和浦島去玩,超~~~~~~~超多可愛又美味的甜品,還有很多有趣的遊戲和漂亮的小飾物呢~~~一定要去!一定要去!」

 

審神喵愣了愣,低聲說今天有事,不便出門,而在她身旁的短刀再次隔開自己的「好」弟弟,拉開他和貓咪的距離,順道幫腔說今天他們會留在房間。豈料……

 

不到一分鐘,藥研藤四郎親身體會被極短以極短速度抬著走的滋味。

 

接下來嗎?

 

自然是很熟悉的被扒皮和被換衣服的橋段。

 

最後當然是被丟出門,而審神喵和兩個小刀靈身上的和服嘛,兩位女性則先請她們穿好內衣、襦袢,套上和服後,再由大家協助整理。至於藥研藤四郎為甚麼沒去幫忙嘛,一來他完全不懂,二來?他被一眾短刀壓住手腳,強行套衣服和整理(審神喵想了一整天,直到放棄仍未想到他們可以在那種狀況下換穿和服的手法)中,自顧不暇,又如何有餘力救人?

 

叩!

 

大門直接當著他們的面用力關上。

 

「回去我一定會好好教訓他們!」藥研藤四郎咬牙切齒,沒半秒立刻換了個表情,合十跟夫人賠罪:「抱歉,方才兄弟們對妳實在太失禮,沒管教他們是我的責任。」

 

審神喵噗哧一聲笑出來:「御前樣的兄弟不也是貓的兄弟嗎?」看到對方臉頰迅即紅透,貓咪笑得更樂:「沒事,既然已經出門,我們就當乖孩子去玩一天喵~」

 

「是!」兩個小孩率先回應,臉上的笑臉像是會發光般閃亮,他們起初多少擔心「爸媽」會決定回家,即使門後的「人」擋住大門,作為本丸之的貓咪,要強闖也不過是輕而易舉的事。最近的事,小孩子們多少聽聞一點,知道「媽媽」為現世的事心煩,也為現世的事哭過,所以這段日子不敢說要去玩或者太黏著他們,像今天「被趕出家門」、「被『命令』去玩」也罷,也怕會被推翻。

 

大約猜出「孩子們」心裡想法的藥研藤四郎隨即笑起來,分別揉揉兩個小小的頭笑道:「小藥,妍,你們牽手慢慢在前面走,我在後面牽著媽媽,等她無法逃走好嗎?」

 

「好!」兩隻小小的手立刻緊緊牽上,然後大步大步往前走。

 

「呵呵,別走太快,你們的懶媽媽追不上呢!」「爸爸」一隻手繞上貓咪,另一隻手放到嘴邊嚷道:「慢慢走……對,果然都是好孩子,要等懶媽媽……痛……」

 

「喂!」審神喵出爪對付壞短刀,但只逗得對方大笑。

 

「我想……回去不可能教訓兄弟們。」藥研藤四郎笑至瞇起雙眼,索性摟貓咪到身旁:「今天不准妳想現世的事,認真的。」

 

「這是侵害貓的自由!」

 

「妳最近明顯出現過勞跡象。」藥研藤四郎搖搖頭:「最低限度回去前不要再多想,而且別打算撇下我們偷偷去現世打聽消息……再下去,在有結果前妳先撐不住。」

 

「就算身在戰場,亦得爭取休息補充精力應付敵人,何況還沒到正式決戰的時候?」只要提到「戰場」,藥研藤四郎雙眼自然閃出銳利的光芒:「在決戰前先倒下,是對戰友的失禮和背叛。」

 

「……是。」

 

「今天休息,電話沒收。」

 

「沒電話怎拍下大家的照片喵?」

 

「那,停掉網絡連線。」

 

「……至少讓貓玩遊戲……」

 

「和孩子出門,不,我難得一起和妳逛街,竟然仍想著那東西裡面的遊戲……夫人似乎欠教訓。」

 

「不敢,現在關掉。」

 

「乖。」

 

「走。」藥研藤四郎「推」著貓咪大步走:「孩子們走遠了,要追上去。」

 

「喵~~~~~~」

评论
热度 ( 4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