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男高校地球防衛部LOVE》同人小劇場:我們的孩子—聖誕老人的禮物

~嗣~

 

「母親大人……爸……啊,對不起……」本來快步走的嗣看到父母在照顧妹妹立刻急剎車:「抱歉打擾兩位,我先去準備早課……」

 

「嗣,怎麼了?」燻眼角瞄到有人把東西收到背後,立刻叫住:「是不是有事情想跟我們說?」

 

本來乖乖喝奶的妹妹的哭聲讓錦史郎有點手足無措,嗣見狀微微鞠躬後搖頭說沒事,若不是燻追過去拉回來,也不知道他手上拿著一份禮物。

 

「今早看到的?」燻有點錯愕,但仍能保持柔聲問道,拉著兒子回到房間後,順道給自己的未婚妻拿過墊子和尿布。

 

「嗯……」

 

錦史郎想叫燻幫忙,但看到自己的孩子略帶不安,欲言又止,像是怕會被罵的表情後暫時忍住,靜靜地換尿布,耳朵則盡力細聽他的話。

 

「今早看到……床邊多了聖誕襪。」嗣不斷點頭賠罪:「為小事打擾母親大人和爸爸照顧妹妹……嗣,嗣不是好孩子……沒資格收……可以退回……聖誕老人嗎?」

 

「怎會呢?」燻努力掩飾臉上驚訝和心痛的表情,拍拍嗣的肩膀:「聖誕老人知道嗣是好孩子,所以給嗣送禮物,嗣當然可以收下……不過,記得要等到明天拆禮物才拆開,知道嗎?」

 

「嗯!」嗣笑得瞇起眼,開心地離去房間:「我是好孩子,所以現在去早課!」

 

嗣走遠後,換好尿布,安撫好女兒的錦史郎呆望燻:「你送的?」

 

燻搖搖頭,從抽屉裡拿出沒送出去的禮物:「昨晚忙著照顧她,忘了送出去呢,抱歉。」

 

「可是,不是燻送的……會是誰?」

 

「錦史郎,忘了上年的聖誕老人嗎?」燻笑容裡有幾分感動,看到對方準備再次餵奶時有點手忙腳亂,自發接過女兒和奶瓶:「幸好他記得呢,否則,剛有了妹妹卻沒有聖誕老人,孩子再懂事都會失望。」

 

「所以燻剛剛……」想起對方無論如何都要嗣說出想說的話,錦史郎開始明白那刻的苦心。

 

「錦史郎應該知道,我家很多弟妹……」燻輕聲解釋:「現在關係都很好,但,小時候多少見過在有新成員誕生時,弟妹們會因被忽視而妒忌新的孩子。嗣是好孩子,剛剛即使想說也忍耐著。若我們真的放他走,他再懂事都會傷心,即使不會妒忌妹妹,也會覺得自己被厭棄……」

 

「我們怎會厭棄他?他可是我們的寶物!」錦史郎急急反駁,但很快意會到問題所在。

 

「錦史郎當日因為鬼怒川有新朋友而覺得他拋棄你,好朋友尚如此,如果是自己唯一的父母呢?即使成人也不一定能接受,何況只有三歲,依賴著父母照顧的孩子……」餵飽女兒後,燻輕拍小嬰兒的背部幫助她嘔氣:「所以,實在很感謝草津大人,幫了很大的忙……」

 

更大的驚喜在後頭。

 

小夫妻抱著女兒到客廳後,看到自己的孩子張口結舌地望著自己並指向茶几,上前一看發現屬於兩人,不,三人的禮物和用毛筆寫的字條。

 

「照顧孩子辛苦了,怕吵醒小孩,今年放在這兒。~聖誕老人」

 

~煙史~

 

「哇!禮物!禮物呀!」今年是聖誕麋鹿在跳禮物舞。

 

「好,好……」煙撫上煙史的頭:「先放好,明天拆,知道嗎?」

 

「不要……」小鬼秒扁嘴:「為甚麼一定要明天?」

 

在煙翻著白眼,盤算該怎樣說時,熱史長篇大論地說著聖誕節傳統,由耶蘇誕生和太陽神傳說開始說,還沒說到聖誕老人的淵源時,某隻小鬼已倒地睡著。

 

「呵,熱史,真有你的。」

 

「先別說這個……」熱史瞪了煙一眼並攤開手:「我的禮物呢?」

 

「……呃……」

 

「小煙別說自己忘了……」熱史拋拋手上的小盒子:「難為我今年還特意去給小煙買禮物……小煙不會送了一年禮物後忘了吧?公平起見,小煙不送我禮物的話,這份我留著自己用!」

 

「哇呀!不敢……」煙嚇得整個人跳起:「我我我……我一會兒去買!求熱史放過我……」

 

「我不管……不過……」熱史突然笑得很樂:「小煙驚訝的表情太可愛、太好玩!成功了!」

 

「嗚……我會送,我會送的……今天我會洗碗、打掃,然後再買一份禮物給熱史。」

 

「是小煙自己說的話,不是我強迫的……」熱史看到有人垂頭喪氣,忍不住摸頭:「乖呀乖呀,快點去煮早餐。」

 

「是……」


评论
热度 ( 4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