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男高校地球防衛部LOVE》同人小劇場:我們的孩子—Boxing day

~嗣~

 

「那個……還是沒事……」嗣往父母房間探頭時看到他們正在忙著換尿布和準備餵奶,所以打算退出去:「我是來報告今天早課的事……晚一點沒關係。」

 

「嗣,請等等。」燻反應較快,立刻叫住他:「嗣昨天收到的禮物待會我們一起拆好嗎?」

 

「嗯!」嗣用力點頭:「我在外面等!」

 

待錦史郎換好尿布和收拾好後,燻用手臂挽起那包禮物,再抱起女兒餵奶,然後準備到客廳去。

 

「不先餵好孩子再去較好嗎?」錦史郎有點不解。

 

「小孩子拆禮物不能等太久。」燻溫柔地笑:「再說,我們常和這孩子躲在房間裡的話,嗣不會敢進來看妹妹的。」

 

「燻實在很溫柔。」

 

「呃……可能是小時候的經驗吧。」燻笑著搖頭:「兩個孩子都是我們的寶貝,不是嗎?」

 

「的確。」錦史郎笑起來,往燻遞上手:「東西我來拿吧,燻不會以為我連這點東西也沒能力拿吧?」

 

「是,是……」

 

禮物,完全是驚喜。

 

看到嗣望著自己的新玩具時呆了好幾分鐘的樣子,小夫妻完全無法想像那天他們出門時發生過甚麼事。

 

「這……這部玩具車……」嗣高興得聲音也抖:「前天,看到……放回去,為甚麼……為甚麼聖誕老人會知道?」

 

「呵呵,大概,聖誕老人有注意嗣呢。」燻放下已吃光光的奶瓶,摸摸嗣的頭後再替小女兒掃背:「因為嗣很乖,聖誕老人自然會注意嗣喜歡甚麼。」

 

嗣的臉蛋通紅,羞澀地低下頭不作聲。

 

「換我們拆禮物呢……錦史郎,你要先拆來看嗎?」燻調調女兒的位置,眼角瞄到嗣悄悄偷看:「要幫忙抱一下妹妹,等我和母親大人可以一起拆禮物嗎?」

 

「嗯!」嗣用力點頭,如願接過妹妹:「小小的,好可愛……」

 

「小心……」錦史郎緊張得從座位彈起,但被燻按下。

 

「對……讓她趴在身上,嗣坐穩,沒事,放心……」燻小心幫嗣調好位置:「呵呵,嗣,抱穩了嗎?那妹妹拜託嗣抱一會兒啊。」

 

「遵命。」嗣滿足地笑:「會保護妹妹!」

 

雖說這孩子一定會很努力,但始終會擔心的,所以兩人都飛快地拆開自己的禮物……

 

「這是甚麼?」錦史郎第一個呆住。

 

禮物是男裝的皮包,款式看上去成熟、簡約,但裡面的多層設計足以放嬰兒的基本用品出門,或是當作書包用。

 

「要帶孩子們一起出門會很方便呢,而且款式高貴,外人怎樣看都不會想到是媽媽出門用的,最多當成較大的公事包。」

 

「燻……你的是……欸?」

 

跟上年相若,都是有著草津家家紋的物品,今年是墨綠色,配上草津家家紋的鈕扣的西式禮服。

 

「似乎,是請燻在過幾天的新年酒會時穿的意思。」草津的臉頰泛起微紅:「不會打算正式介紹燻吧?」

 

跟上年僅出席家族活動不同,酒會是對外的活動,看來今年會讓「有馬燻」在草津家的對外活動亮相,到時候一定會作介紹,否則會被視為不合禮數。

 

會怎樣介紹他呢?

 

在錦史郎腦海裡浮現種種可能時,聽到自己的伴侶請孩子幫忙拆開妹妹的禮物,新的驚喜在眼前出現。

 

粉紅色,尺寸有點大的嬰兒用的棉質斗蓬,上面印有草津家的家紋。

 

明顯是特別訂製,必須提早準備的,想起那天被搬進來的大箱小箱的嬰兒用品,不難想像這份原是當作新生嬰兒賀禮,但最後發現嬰兒的體質比想像中還小,所以重新準備一份。

 

「燻,到時候讓她披上這個出席?」錦史郎接過女兒吻了吻:「一定會很可愛,對嗎?」

 

「嗯,當然,因為是錦史郎的孩子,自然跟錦史郎一樣可愛。」

 

~煙史~

 

「哇呀~~哈哈哈!!」一個雪人抱著刺猬布偶,在家裡的地板滾過:「轉轉轉!!哈哈哈!」

 

「嘛……你姊今年的是雪人裝?」煙看著自家兒子到處亂滾,忍不住微微一笑:「很適合煙史。」

 

「這會弄髒!煙史!快停……哇呀!」

 

「喂!」煙撈起差點被撞倒的熱史,瞪了兒子一眼:「別撞到媽媽,他現在懷著妹妹的!」

 

「哦,知道!」煙史想站起來敬禮,但圓圓的衣服讓他自動翻跟斗,煙沒好氣的翻翻白眼,指著另一個方向:「去給姊姊看看你的衣服,她一定喜歡!」

 

「是!」不知雪人還是雪球往鬼怒川家長女滾去,一大一小忙著怕照,從經驗看來兩小時裡都不會有空管別的事。

 

「熱史,換我們拆禮物?」

 

「下次小煙再忘了我便不送給小煙!」

 

「那天我最後不是裝著麋鹿裝去洗碗,然後晚上還替熱史搥肩膀嗎?」煙拖長尾音撒嬌:「嘛……熱史別再做記仇的麻煩事好嗎?」

 

「下次我絕對會叫孩子們騎鹿!」熱史下定決心地握拳。

 

「呃……那孩子們要騎是可以嘛……熱史就別……喂!怎麼踩我?」

 

「我要騎的話,小煙敢不准嗎?」

 

「不敢。」秒回。

 

「再只顧著多話而不拆禮物我會收回啊。」熱史佯裝伸手去搶,煙急急躲開,禮物拆開後,煙晃了晃後笑著開口。

 

「熱史真的打算收回這份禮物嗎?」煙的表情除了用「賊笑」外,再也沒其他適合的字眼去形容。

 

「只……只是一直沒給小煙……小煙回禮!」熱史的臉漲紅,伸手就去搶:「誰……誰說我不敢收回!」

 

煙輕易閃避攻擊,自行戴上那份饒有深意的禮物。

 

「熱史不看看自己的禮物?」

 

一隻款式簡單,只在內側刻有兩人名字的手環靜靜躺在盒子裡。

 

「嘛……原本想送別的……」煙不好意思地抓抓頭:「可是,翁巴特不是說,熱史這次的孩子很大機會是嬰兒般嗎?我……擔心有意外……這個不易弄丟,也不怕孩子誤吞……所以,暫時這樣……嘛,我在解釋甚麼……」

 

「嘻……小煙,謝謝。」鬼怒川套上手環,感動地點頭:「很喜歡,謝謝。」

 

「那我今天不用扮麋鹿嗎?」

 

「讓煙史騎一下也可以吧……煙史好像很喜歡……」

 

「是,是……誰叫他是煙史?」煙寵溺地笑:「但,熱史今年不准這樣玩,怕摔著。」

 

「知道啦……不過,總有機會。」

 

「好……熱史說好就是好。」


评论
热度 ( 5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