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男高校地球防衛部LOVE》同人小段子:兩個生日派對

「立前輩,生日快樂!」一踏進防衛部,藏王馬上被噴上各種彩帶、紙碎,有基一蹦一跳地走到二年級組的面前輕輕一躍,一頂用充滿童趣手工裝飾過的紙王冠在藏王的頭上出現。

 

「嘖……一看就知道是有基做的。」礙於對方是可愛的後輩,藏王再嫌棄也不會明說,對方自然不會聽懂。

 

「翁桑有幫忙的嗦!」

 

「哈哈……」笑聲有幾分敷衍,但很快因被其他事吸引而止住:「欸?鬼怒川前輩、由布院前輩,你們不是正為入學的事忙碌嗎?怎會……」

 

「防衛部的每位成員生日時都有一起慶祝……」鬼怒川溫和的笑容一如往常般,語調亦是像微風般淡淡輕彿他人的內心:「怎可以只有立沒有?這樣太不公平。」

 

「熱史說要過來……」由布院抓抓頭:「立畢竟是後輩,麻煩也不過只有這次,嘛……沒事。」

 

「謝謝各位!」藏王以前認為只是大家玩鬧,沒有妹子的生日會有點無聊,但,當自己是主角,大家百忙之中仍為自己慶祝時,原來會如此感動:「會有蛋糕嗎?」

 

「嘿……只想到吃……」鳴子輕笑一聲後吐槽:「立真的有長大一歲嗎?」

 

「我才不是小鬼!」藏王指著已切換成進入盯著食物流口水模式的有基:「有基那種才算!」

 

「嘻……在我眼中,你們是不相伯仲……啊……」看到藏王捧起的紙盒,鳴子立刻語塞。

 

「是硫黃買的?」紙盒內是精緻得任誰都可以看出是名餅店的蛋糕:「這款櫻桃蛋糕被妹子評為夢幻逸品呢!沒想到硫黃這樣破費。」

 

「再說……我把帳單交給你。」

 

「不要!」

 

部活時間變成派對時間,是日藏王婉拒了有基的黑玉湯邀請。

 

「今天是本大爺生日,當然是約妹子們一起慶祝!」

 

「啊,很抱歉,我今天沒空。」鳴子同樣交出一個合理的理由:「臨近財政年度末,不少公司都會試探式地發放各種資訊以測試市場的反應和股東們的想法……我要回去看新聞和分析資料。」

 

「嘿,還以為要先拒絕硫黃跟上來。」藏王打趣笑說:「我可不想被硫黃搶風頭。」

 

「很可惜,我沒閒情這樣做。」

 

藏王做了個鬼臉後先行離開,鳴子跟前輩們交待幾句,答應有基明天會到黑玉湯後也隨之離去。

 

時間,轉眼到了傍晚。

 

公園因為小孩都回家了而變得冷清,不過暗裡仍能看到有人坐在滑梯上。

 

「果然在這兒。」

 

熟悉的臉龐在自己上方出現,藏王嚇得差點摔掉電話:「……怎……怎麼?硫……硫黃?」

 

「沒去跟女士們約會?」

 

「別說得本大爺沒人約。」藏王回瞪一眼,但轉眼放鬆戒備苦笑:「如果像平日般三重約會,她們只顧自己聊,那就沒氣氛……」

 

「單獨約會……」鳴子耐心地等藏王說畢想說的話:「會給她們幻想,而且只能約一個人,對其他人太不公平。」

 

「……我不想今天跟妹子們吵啦……」

 

「這種日子不約妹子對大家都好。」

 

「嘿……喂,硫黃,不是說甚麼看新聞嗎?還是賠錢所以要出門散心了?」

 

「還會開玩笑,似乎心情不錯……」鳴子淡淡地笑:「請問,要一起吃飯嗎?」

 

「硫黃請?」

 

「偶爾一次是可以的。」

 

「不會是牛丼吧?」

 

「我像這樣小氣的嗎?」鳴子笑著遞上手:「來吧。」

 

享受完一頓氣氛不錯,味道一流的西餐後,兩人結伴在路上走。不知是特別日子的關係,還是仍受方才的氣氛影響,藏王不知不覺間拽住鳴子的衣袖。

 

「立?」

 

「想……去硫黃家。可以嗎?」藏王的聲音比平日低沉:「若是回去,又會被一堆訊息追著問為甚麼不去找她們……沒事……如果硫黃在忙,我回家都沒關係。」

 

溫熱的感覺傳到手上,片刻又消失。

 

「立……立要來的話,自是可以。」鳴子難為情地別過頭,不自然地把手收到背後:「走吧。」

 

作為約會高手,即使幾秒前失態都不會忽視對方傳遞的「訊息」,藏王試探性地再次拉住鳴子的衣袖,察覺對方沒有太大抗拒後,手指逐點往下掃,最後握上對方的手。鳴子的手先是一僵,但很快放鬆下來。即使有點抖,但並沒有縮手或閃躲。

 

兩人四目相對,答案對彼此而言實在是明顯不過。藏王率先收緊自己的手指,把對方的手往自己拉同時吻過去。

 

鳴子愣了片刻後自然地回應,分開後,藏王以額輕觸鳴子的肩膀再抬頭:「硫黃先說?還是,可以讓我先說?」

 

看到對方沒有回應,藏王紅著臉抬起頭,沒幾秒又低下頭,最後深吸一口氣開口,豈料鳴子這時又準備開口,兩人愣了愣,一同笑了起來。

 

「有興趣跟本大爺試著交往看看嗎?」

 

「我可不會隨便投資……」鳴子嘴角勾起自信的笑容:「不過,趁優勢未被他人發現前入手似乎是不錯的選項。」

 

「那要請硫黃好好確認一下是否值得……」藏王愉快地笑:「要證實?」

 

「今晚不行。」

 

「欸?」

 

「要用的東西來不及買……」鳴子戳了一下藏王的額頭:「而且,想趁立的生日結束前和立正式地慶祝。請問,有異議嗎?」

 

「鳴子硫黃會說出這種話,本大爺倒想見識一下。」

 

昏暗的燈光,晶瑩的玻璃酒杯。

 

室內盈滿淡香,優雅的香氣讓人情緒放鬆、心情愉快,心思亦能穩定下來。只是,藏王瞄了一眼桌上的香薰機,仍然忍不住開口:「不會是那個娘娘腔的自戀狂教你吧?」

 

「嘿,吃醋?」

 

「本大爺要為那種傢伙吃醋嗎?」藏王自信地大笑:「有時間不如跟妹子們多發幾個短訊。」

 

可能瞄到鳴子的眼神有變,藏王很快補回一句:「抱歉……還是,硫黃也會吃醋?」

 

「吃醋太浪費時間,我寧願多看一下行情……」鳴子走去關上香薰機,回到藏王身邊續說:「阿古哉同學對精油有一定了解,的確曾和他有一點交流。只要用得其法,可以令自己調整心情,從而作一個好的投資決定,又可以令身體更健康、減少染病,怎麼計算,學習這一項技能都很伐算。」

 

「拜託,不要把任何事都當投資可以嗎?」藏王苦笑,旋即拿起酒杯:「不是說要好好慶祝嗎?」

 

清脆的碰杯聲令人心情變得輕快。

 

「聲音很好聽……厲害……」藏王驚訝的表情全寫到臉上:「從沒想過玻璃杯的聲音會這樣清澈。」

 

「這自然,畢竟是工匠們精心製作的作品。」

 

「不怕我弄壞嗎?」

 

「到時我一定會找立賠償。」鳴子回以一笑,看到對方眉頭糾結後笑得更樂,但亦隨之改口安撫:「不過,也算沒白白浪費工匠的心思。」

 

「啊?」

 

「一個人又如何自己碰杯?」鳴子微微瞇起眼:「即使有方法可以做到,但有意義嗎?」

 

「嘿,那要再一次嗎?」藏王帶笑舉杯。

 

「Cheers。」

 

清脆的碰杯聲再次響起,藏王心忖比起熱鬧的派對,這種饒有深意的小小慶祝會令自己更難忘。


评论 ( 78 )
热度 ( 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