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五一三

「各位,最近請問有沒有特別事報告?」久違的「秘密」軍議再開,所謂的「秘密軍議」是否真的仍是「秘密」實在令「人」懷疑。現在一旦說要「開特別茶會」,就算大包平都不會再亂闖。至於新來的南泉一文字,則大多被短刀們用各種特製的逗貓棒逗得滿庭院跑,因此不會擔心有人去茶室打擾。

 

場內一片寂靜。

 

「總覺得隱瞞已沒意思。」審神喵有感而發,不自覺地道出心聲。

 

「我反對。」近侍刀秒制止她胡思亂想,語氣正經、強硬:「任何有可能會讓兄弟們捲進來的事我絕對會制止。」

 

「嘻,很疼愛家人的哥哥呢。」次郎太刀掩嘴輕笑,被太郎太刀瞪了一眼,但隨之揉揉他的頭苦笑,並沒開口責備:「嘻,大哥一樣很溫柔呢,人家可是很喜歡大哥啊。」

 

「話請別亂說,你已有小豆殿。」

 

「兄弟友好是最重要呢。」

 

「你們請先停一停,再下去我們不用開會……」藥研藤四郎熟練地抽出輸血用品待命:「好的,乖,不亂想不就沒事嗎?我們正在開會。」

 

鼻孔塞住紙團的審神喵繼續發言:「既然近期沒特別事項報告,那修行回來的幾位談談最近的感覺可以嗎?」

 

較早修行回來的刀劍們表示,身體已適應施加身上的限制,縱然力量無法如常發揮,但日常生活已不構成問題,相信假以時日,自身的力量亦會因此得獲得突破。

 

最近修行回來的陸奧守吉行和蜂須賀虎徹均表示盡力適應中,希望不會拖累猫丸裡的各位。

 

「請別說『拖累』,身為猫丸的一員,大家自然會互相照應。」

 

陸奧守吉行點頭低聲一笑表示理解,至於一直坐在伴侶身旁的長曾禰虎徹拍拍對方的肩膀,惹來新選組其他刀劍的偷笑,不過笑聲被瞪眼X2後立刻停止。

 

幾秒後,加州清光突然噗哧一笑:「嘛……別看著我好嗎?我只是覺得大變態現在有人管不是很棒嗎?」

 

這句話一出,茶室內大家的笑聲此起彼落,審神喵的臉漲紅,但又沒理據指責甚麼,反倒了近侍刀拍拍手,輕咳一聲低聲提醒各「人」現在是軍議時間才止住笑聲。

 

因為最近猫丸主要是完成上面派下來的「秘寶之里」的訓練,加上資源已滿溢,所以連遠征也只是應付應付上面的任務要求隨便做做,結果自然是無法獲得更多新資訊。

 

「我認為可以重新像平日般派遣無縫遠征任務。」壓切長谷部的話一出立刻被日本號敲頭。

 

「給大家偷懶的機會不行嗎?工作狂先生。」

 

「懶的只有你。」秒回。

 

「啊~~」加州清光突然舉手,還從座位上彈起:「嘛,別強逼大家勞動啦~~~難得可以偷閒~~」

 

日本號聞言大笑,其他刀劍,甚至審神喵都忍不住笑出聲。

 

壓切長谷部嗎?氣得鼓起腮。

 

「貓有答應過減少遠征,維持日課數量的,貓已有用過想多要一點道具而要大家多遠征,可是,怎樣說都是失信。」

 

藥研藤四郎點點頭,並且表示遠征頻密不代表一定有發現,反而會讓大家疲累。道出自己想法後,近侍刀拿出一份早已貼到公告版上政府日程表打開,貼到身後的牆上:「大將在意的是這個。」

 

一個沒標明類的「預告」。

 

「無論是新的訓練用的地區,抑或是新時代,我們都需要保留體力和精神去應付。」近侍代審神喵說出她的想法:「而且,我們要盡快提升實力。已出門修行的刀劍越來越多,但可以出陣的時間、『人』數有限,縱然未知我們日後要面對怎樣的戰場,但早作準備是必需的。」

 

「不只是上面安排的戰場。」巴形薙刀淡淡的聲音響起:「還有我們的『防守』要求。要保護自己,就得不斷提升實力。」

 

今天第一次被拉到茶室的靜形薙刀點頭,順手揉揉巴形薙刀的頭,結果反被敲頭。

 

「巴形很可愛。」

 

「工作時不准喊暱稱。」

 

「哦,我剛剛沒喊私下用的稱謂呢,呵,臉紅了,果然很可愛。」

 

這次的「敲頭」被閃躲掉,黑衣薙刀繼續笑:「先開會,不是說現世對會議很重視嗎?」

 

白色薙刀不服氣地別過頭,引得哄堂大笑,直至近侍揚手制止。

 

「巴形先生的話有理,這個軍議的目的,除了要查清楚事情是否如我們所料般值得擔憂外,連帶應對,不,作為刀劍男士的一員,增強實力守護歷史、保護本丸是無可推卻的責任。」

 

話題很快轉向正在進行的「秘寶之里」的訓練,大家均認為現在是難得的提升實力的機會,可以盡量利用。

 

「藥研,可以幫忙向博多多要小判嗎?」

 

「呀,那肯定要用小判箱做交換條件。」近侍苦笑:「話題回到最初了,大將。」

 

「沒事沒事……」初始刀舉手投降:「用日課的次數去蒐集吧,我們會幫忙。」

 

「呵。」

 

看來又要回到努力工作的模式呢。

 

審神喵「喵」了聲,甩甩尾巴,拍胸口作保證:「不會太高要求喵,反正有很多很多小判箱還沒用喵~不過,貓喜歡這建議,以後請大家幫忙啊~~」

 

「是!」


评论
热度 ( 7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