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五一四

「貓,可以請教一個問題嗎?」晚上,坐在床邊看醫學書的藥研藤四郎突然開口,得到肯定的回覆後續道:「最近是否發生甚麼事?在刀劍們常去的論壇裡,不只一個本丸的三日月宗近表示他們的主人待他們態度變得很奇怪。」

 

審神喵臉上打了個大大的問號,藥研藤四郎惟有詳細解釋網上看到的情況。據他所說,不只一個本丸的三日月宗近被他們的審神者抱著哭,也有很多塞了一堆御守‧極,更誇張的是說有少數審神者封掉他們本丸的刀爐池或爐。審神喵雙眼一眨一眨,愣了好一會兒,勉強尚且平靜的語氣回答:「大概……和某個本丸的新故事有關……那個本丸,因為陷入時間迴環,所以要強制刀解事件的關鍵三日月宗近。」

 

「甚麼?」藥研藤四郎雙眼圓睜:「妳何時知道的?幾天?為甚麼昨天的軍議裡不提出來?」

 

「貓還沒看,未敢肯定故事內容喵。」貓咪苦笑:「況且……貓仍然不大懂。如果照網上的資料來看,他們的本丸好像獨立於時間以外,在製造出很多不同的『平行世界』的同時,又干涉同一條時間線的歷史。不但是指他們本丸喔,還牽涉過去的歷史,包括你……嗯,包括織田大人在內的所有人。完全不懂那是一個怎樣的時間理論。」

 

「妳可以說,不,妳應該跟大家說的。」

 

「告知大家未知,也沒確定的事,屬於散播恐慌,不是及格的主人所為。」

 

「可以先告訴我。」藥研藤四郎的眼內浮現一絲苦澀和無奈:「不要待我問妳才說。」

 

「沒想到嘛,對不……喵!」貓咪揉揉被手指彈痛的額頭,抬頭對上已轉身蹲在自己身邊的嫁刀。藥研藤四郎的眼內除了方才的苦澀外,多了一絲惱怒:「我說過,不可以隨便道歉。現在並非工作時間,不,回到這房間後,就應該是當我的妻子、孩子的媽的時間。有些話,無法以公事的身份說,那請至少記得妳那句『御前樣』不是單純的『稱謂』。」

 

審神喵想道歉,但意識到現在並非說「對不起」的時候。

 

「最近叫回我『藥研』,所以忘記了嗎?」想起上一次類似的對話,藥研藤四郎感到有貓的記憶力實在太差:「從現在起,不叫我『御前樣』我不會理睬,包括工作時間。」

 

比上次更進一步的要求。

 

「可是……」

 

「最多可以喊我做『孩子的爸』。」

 

礙於氣勢,貓咪惟有乖乖答應,藥研藤四郎見狀滿意地再次坐回她的身邊。

 

「夫人,妳剛剛提到那個故事裡,三日月先生是事件的關鍵?」

 

貓咪點頭。

 

「若然因為是關鍵而要刀解他去解決,實在太可惜。」藥研藤四郎冷靜地開始分析:「妳不在軍議提出是對的,畢竟三日月先生在場,貿然提出只會惹來疑慮,尤其到現在仍未完全確認三条家,以至三日月先生真正的取態。不是說他們對猫丸不忠,而是他們對上面的心思很難摸透。」

 

「不一定是解決呢。」審神喵搖搖頭,令身邊「人」定睛看著她:「聽有去看現場演出的審神者說,故事沒說明時間線有沒有回到正常,還是仍然留在迴圈內……好吧,貓都說好了……那個本丸會出現迴圈,除了跟三日月有關外,似乎和那個本丸一次又一次被毀滅有關。大概是那個三日月希望保護自己的本丸,或者是更多更多事物吧。喵,如果是你,你會一次又一次回到過去,想盡辦法拯救本丸嗎?記住,那是改變歷史啊。」

 

「嘿。」藥研藤四郎回以一笑:「那妳呢?會否為打破循環而刀解我?」

 

一貓一刀對望片刻後齊笑出來。

 

「我們不是有更好的方法嗎喵?」

 

「沒錯。」

 

「反正被放逐到時間之外,但又在改變所有人的『歷史』。」藥研藤四郎明白對方的意願,笑容明顯盡是滿足:「那請妳跟我走。」

 

「不帶同大家在一起?只有我們實在太無聊,而且,貓也不忍他們陷入被毀滅的未來之中。\

 

「當然一起走,我也不會捨得兄弟、同伴們。」藥研藤四郎笑容越來越輕盈,眼裡閃出光芒:「不斷循環有可能令一切崩坍,那不如先停下來思索最好應對再處理,真的辦法嘛……那『永遠在一起』的結局也是不錯。」

 

「嘻。」

 

「看在妳作了那回答的份上,剛才的要求可以取消。」

 

「喵?」

 

「始終妳是大將,要妳在大家面前丟臉不是太好。」

 

「偶爾可以耍點小脾氣呢,御前樣。」

 

「……那我就不客氣了。」藥研藤四郎輕喚貓咪的真名:「今晚陪我一下。」

 

「明天要上班。」

 

「不是要讓我耍小脾氣嗎?夫人。」

 

「那請手下留情啊。」

 

「遵~命~」


评论 ( 7 )
热度 ( 6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