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五二一

「喵?」臨上班前,審神喵看到刀劍們又擺起架勢,心忖是不是又是那個甚麼跟甚麼旅行團的報名時間。

 

藥研藤四郎笑了笑,為冒失的貓咪遞上雨傘:「最近不是都用梅雨景趣嗎?他們現在去爭奪擁有太陽的權利。」

 

「吓?」

 

「曬太陽、晾衣服,全部都需要太陽。有錯嗎?大將。」近侍刀的笑容越來越燦爛,而且有幾分捉狹的味道:「誰叫妳跟著外面的天氣用梅雨……不過,就算用夏日的『天氣』,也會因為外面的濕度影響衣服晾乾的速度。」

 

「等等,這個跟那個有甚麼關係?」

 

「遠征有機會遇上晴天,他們打算邊遠征邊晾衣服。」

 

審神喵的腦海裡浮現幾個大男人,笑著拉起晾衣繩、竹之類,沿路曬衣服,或是小小的短刀和某大太刀,高舉衣服地奔跑的畫面。

 

「大將,沒事嗎?」

 

審神喵用力搖頭:「只是覺得……畫面很『美好』。」

 

近侍刀懶得去猜忖某隻貓咪腦補,因為知道反正不會是甚麼好事。看到勝出者之「一」的歌仙兼定和小夜左文字捧著一大藍衣服,心忖他們似乎真的快被最近的天氣逼瘋。

 

「大將,可以建議買乾衣機嗎?」

 

「呃,博多樂意批款的話,你和長谷部去選吧。」

 

「嗯。還有一件事。」

 

「喵?」

 

「妳再不出門就會遲到,已經比平日晚十分鐘……呵。」看到貓咪一溜煙地跑至連尾巴也看不到,藥研藤四郎愉快地笑起來:「好吧,找找我們那位財政大臣,讓他吐小判出來,我可不要因為遠征時有同僚曬晾衣服而惹來笑話,最後影響猫丸的名聲。」

 

由於「洗劫」財政大臣非常成功,致使當猫丸主子回來後,因為大多用作開會、設宴等公事用途的大廣間變成大型乾衣連本體保養場而呆住,最後要請岩融幫忙「移走」。

 

「甚麼?為甚麼不是乾衣機?博多說抽濕機較實用,雖然抽回來的水不適合飲用,但用來洗抺地方等都可以,長期可以省小判。」

 

喵,不愧是博多……

 

還有,不愧是猫丸。


评论 ( 4 )
热度 ( 4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