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五二四

「喵~~~節日是無論新曆法和舊曆法都要慶祝的!」早上,難得和大家一起吃早飯的審神喵像宣布甚麼大事般舉高貓爪:「要吃東西!要玩!不要工作……哇!」

 

「大將,請『您』以身作則,別成為同僚們的『壞』榜樣。」

 

「壞榜樣!」

 

某兩父子在不恰當的時間說相聲,氣得貓咪鼓起腮不再說話。不過,沒幾分鐘,審神喵又變回雙目發光的狀態,爪子合十的模樣朝猫丸主廚看。

 

不用說,當然是為了吃。

 

「想嚐嚐現世不同地域的應節食品嗎?嗯……呵呵,可以的可以的,上一年大家興緻滿滿的模樣我還記得一清二楚,所以今年亦有所準備。對對對……是其他地方的口味的……」

 

原來,早陣子現世各地、不同時代的相關的節慶食譜在燭台切論壇廣傳,大概是絕大部分燭台切光忠都對食物有一個執著。加上,不少審神者均已擁有大量的「小孩子」,還有寵愛小孩子的小豆長光,滿足一下「小孩子們」想吃新奇有趣的東西,就算不是甜品也可以的願望,好像亦是他們的「工作」。因此,像早料到般,長船家的刀劍早已預備相應的材料,甚至已有製成品早在鍛刀房裡烹調中。

 

「等等,鍛刀房??」眾「人」似乎都聽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字眼。

 

沒想到,提議的人是刀匠先生。

 

由於猫丸暫時全刀帳,日課的鍛刀也不過是因為要應付上面的要求,意思意思的去做,加上資源早已滿溢,所以當刀匠看到他們煩惱如何找一個巨型的爐和巨型的鍋去煮粽子時,主動表示可以借爐和打造一個巨「鍋」。

 

條件是……其實也算不上條件,就是要留一份給他。

 

那個……猫丸好像從沒忘記過刀匠的飯,也沒忘過他的點心耶。真的算是條件?

 

無論如何,天時地利人和(?)兼備,大家也樂得去享受「學習」人類生活的機會。

 

由於幾乎全都是新手的關係,各「人」的第一、二隻粽子幾乎都是失敗收場,短刀們由今劍帶頭,放下「失敗作」後去放風箏、打石仗,脇差很快跟隨其後(笑面青江除外),至於打刀……龜甲貞宗很快被趕出局,原因很簡單,是他包的粽子綁繩技巧雖然很完美,但有教壞「孩子」之嫌。

 

其他刀劍嗎?

 

呃……大家的手指靈敏感,還有速度有待加油。

 

縱然眾多「阻滯」,但在燭台切光忠等刀的用心幫忙下,晚飯前終於完成足夠猫丸上下晚飯用的份量。洋溢著現世各地不同風味的粽子熱騰騰地上桌,當然,傳統的柏餅也少不了。另外,顧及腸胃不大好的某些刀劍和某隻貓咪的健康,盡心照顧猫丸的燭台切光忠同時預備一些簡單的飯菜,而在那隻不乖的貓咪意圖偷拿超過她碗裡份量的粽子時,被身旁的近侍刀一下敲打爪背;溫柔的太刀見狀隨即塞了幾根小魚乾到貓咪的碗當作補償。

 

「若主人因此身體不適,會有損大家日後感受節日的心情,還請主人忍耐。如果主人喜歡,日後在不是節日的時間裡亦可以為偶爾為主人準備。」

 

審神喵偷瞄身旁的夫君一眼,近侍大人佯裝沒看到碗裡的小魚乾,淡淡地說:「若妳今天再偷夾粽子,我不但會沒收妳的柏餅,而且連小豆先生留給妳的其他甜點都會全部沒收給小藥。」

 

為了「健康」著想,審神喵放棄其他的粽子,乖乖吃小魚乾。

 

看到貓咪乖乖聽話,藥研藤四郎像對弟弟們、孩子般揉揉審神喵的頭,象徵式在她的碗裡加了一小塊粽子的肉餡:「最後這一點,晚點我泡茶給妳。」

 

「嗯!」難得禁茶令取消一會,而且有刀願意親自泡茶,審神喵也不管不可以再添粽子的事,愉快地吃掉碗裡的食物和旁邊的甜品,滿心期待晚點會喝上的茶。

 

嘻,不知道會是一杯怎樣的茶呢喵~


评论 ( 3 )
热度 ( 3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