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五四O

「哇!」伏案書桌前的審神喵突然大叫,一旁的藥研藤四郎立刻丟開手上的書撲過去看過究竟,發現有隻貓咪只是在偷懶上網看到好東西太興奮,忍不住敲一下貓頭。

 

「請別突然太叫。」作為丈夫兼貼身侍衛的一位苦笑:「會被嚇壞的。」

 

「喵……貓高興嘛……」審神喵不服氣地扁起嘴,用尾巴指指螢光幕:「在替朋友高興呢喵~」

 

正在打開的帖子裡有一張照片,上面很明顯是一男一女各自的一隻手,上面都戴上戒指。

 

「欸?難道說……」

 

「朋友跟她家的山姥切先生求婚了。」審神喵瞇眼一笑,笑容裡有濃濃的感動:「相信很快會披上嫁衣,正式結緣呢……她身處的那個地方風氣較開通,就算沒有正式的結緣制度,也默許他們在公事等上面以夫婦相稱。相信她披上白紗的模樣一定很漂亮呢……」

 

審神喵沉浸在美好幻想中,冷不防被後背突如其來的重量「嚇醒」:「藥研?」

 

「那妳呢?」

 

「喵?」

 

「會羨慕、幻想別人披上白紗、穿上禮服的模樣,自己卻差點連小小的宴會都要拒絕……」藥研藤四郎的眼神升起平日不會示人的憂傷、失落:「為何不懂,不,應該問,為甚麼不為自己爭取?」

 

審神喵眼神一黯,默默搖頭。

 

「膽敢懷疑最大的統領,甚至打算跟他對著幹的傢伙,平日在公事上一直抵抗上面壓下來的無理要求,也沒半分怕上面不喜、懷疑,卻在自己的事上從沒爭取過半分。啊喂,沒爭取、霸佔事物的心情,怎可以做大事?」

 

「你說到哪兒去?藥研。」

 

藥研藤四郎拉過另一張椅子坐下,細細分析「貪婪」對鬥志、目標的重要;「只要是自己想要,就去爭取」的念頭,會令人充滿活力、面對危險都勇往直前……」

 

「可是,一不注意會被『利益』充昏頭腦而壞事,『我』的近侍大人。」審神喵搖搖頭:「貓承認『貪婪』是人類的動力之源,可是,貓有較重要的事要處理。」

 

雙肩被捉緊,審神喵對上自己的嫁刀認真的眼神。

 

「我想看。」

 

審神喵呆住,下一秒回復原形。

 

「可以嗎?」藥研藤四郎言懇意切:「夫人。」

 

一時間……無法拒絕,但理智讓審神者忍耐沒去答應。早已了解對方想法的藥研藤四郎少有地死心不息,繼續追問:「像亂他們般拍照都不行?」

 

見妻子沒回應,明白過來的短刀嘆一口氣,拍拍審神者的肩膀:「晚了,去休息吧,明天我和妳出門去買賀禮。」

 

知對方在生悶氣,審神者乖巧地點點頭關上電腦休息。

 

把不懂風雅的短刀逼迫得追求各種「風雅」事,審神者猜想大概就只有自己一個。

 

或者,真的要仔細考慮他的「建議」。


评论
热度 ( 3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