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五四四

「小夜……」審神喵把桌上的照片推到小夜左文字面前:「你希望由我們去通知,還是由你親自告訴他?」

 

矮小的短刀拿起照片仔細看,過了一會兒收到自己懷裡,然後朝審神喵和近侍刀微微躬身致意並準備離開,然而,才剛邁開步伐又收回,再度轉向審神喵。

 

「可以,告訴他當日的事嗎?」小夜左文字眼神異常認真,聲線比平日低沉:「還有修行回來後的身體狀況。」

 

「既然每個人都可以向他們的友人、兄弟,說出修行點滴和力量的變化。小夜是否要告訴歌仙,可以自己作決定,前提是在了解他的心意、立場前,不可隨便透露我們正在討論的事。」

 

「明白。」

 

待小夜左文字離開後,審神喵用尾巴戳戳近侍的後背:「怎樣看?」

 

「是說歌仙先生回來後,看起來像文人而不是武者的事,還是小夜君的事?」

 

「喂。」審神喵忍不住瞪了對方一眼,藥研藤四郎隨之笑起來。

 

「是,是。」藥研藤四郎幾經努力才收拾好表情,可惜很快又洩露心裡的真正感受:「不用擔心,雖然大多數短刀看起來像孩子般,但他們不少比其他刀種成熟和通曉他人的心思。畢竟,當日我們是貼身相伴主人們,有些事自會比其他刀種更懂。況且,小夜君從以前起已有『照顧』歌仙先生,他會有分寸。」

 

審神喵征住,很快笑著點頭。

 

「好吧,既然解開貓的疑惑,准你說你剛剛想說的另一件事。」

 

藥研藤四郎笑得更樂。

 

「看起來不像是拿著毛筆和握著短冊嗎?」短刀模仿記憶裡照片上的動作,逗得審神喵笑出聲:「不過,的確很適合歌仙先生。會以怎麼的模樣、心情回來,到時候再想吧。反正……」

 

「無論如何,我們一定是妳的刀。無論有任何改變,仍會對妳效忠。妳只要相信這一點就已足夠。」


评论
热度 ( 7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