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五四八

假日早……接近中午時份,睡飽飽的審神喵步進辦公室的一刻,赫然看到小夜左文字早已站在裡面。

 

「一直在等貓?」嬌小的短刀點頭,臉上的表情沒太大變化,不過相比平日,好像多了幾分期待,可是,審神喵一時間不敢肯定,自然無法「回應」甚麼。

 

「請主人批准我和歌仙休假……」可能見貓咪不懂自己的心思,藍髮短刀開口說出自己所求:「就今天,懇請主人准許。」

 

嘻……

 

很乖,嗯……應該說很有禮貌。

 

審神喵的嘴角不知不覺彎成一個明顯的弧度,她以很自然的笑臉「批准」這項「要求」,並說回頭會請猫丸財政大臣撥小判給他們。豈料小夜左文字表示不用,而且自己希望可以用「自己的錢」,請歌仙兼定風雅地休息一整天。

 

實在……很帥。

 

下午時,審神喵心血來潮和嫁刀提起此事,正在和孩子一起大口吃西瓜的短刀頓時愣住,接著眼裡閃過一絲不滿的神情。

 

只不過,有貓不只不怕死,而且喜歡作死,輕描淡寫解釋說只是羨慕另一把短刀的心思,而目光則未離開過嫁刀手上的西瓜半分。

 

在她張嘴撲上的一刻,頭頂已被按住。

 

「別以為有機會偷吃。」藥研藤四郎冷冷的道:「妳整天趴著不動只懂吹冷風喝冷飲,晚上睡覺時手腳有多冷以為我不知?乖乖喝掉爪裡的薑湯暖身。」

 

他喵的,現在快熱死貓,還要喝薑湯和吃糖漬薑片?審神喵雖然毫不客氣給對方翻了個白眼,但也沒膽說出心裡的那句話,而且聽教聽話地慢慢呷飲薑湯。畢竟,早已不是少女的她也深知自己最近的身體狀況並不「正常」。

 

四周一時間靜下來。在庭園裡嬉戲的刀劍降低聲浪,部分甚至停下來偷瞄。至於一直坐在旁邊的小藥也機警地埋頭苦吃,最後被粟田口家的短刀們拉走。

 

在氣氛變得太怪異前,大門傳來敲門聲,原來是話題中人已回來。

 

小夜左文字表情淡薄地牽住歌仙兼定的手,風雅的打刀則一臉平日少有的溫婉表情,而且笑容甜蜜得像要融化般,想必他們渡過一個愉快的時光。

 

歌仙兼定進門後很快看到審神喵,跟戀人點頭示意後獨自走過去。

 

「御小夜已告知我修行後會面對的情況……」歌仙兼定得到默許後微微欠身,道明自己的意願:「我們會一同面對,請主人確定修行的消息後,批准我去修行。」

 

這番話正常不過,但打刀的臉不合常理地紅透。

 

「……那個……」

 

「喵?」

 

「御小夜答應……回來後……欸?」

 

咦?

 

在審神喵雙眼發亮的同時,藥研藤四郎已一手揪住貓咪的尾巴使她忍不住呼痛。

 

「藥研正笨蛋!」審神喵捧起被拉痛的尾巴吹了好幾次,鼓起腮用肉球拍打已故意俯身任她「欺負」的頭:「這次太大力呢喵!」

 

「呵呵呵。」回應貓咪的,是不懷好意的笑聲:「誰叫我的夫人又想到奇怪的地方去?這幾天可是要為歌仙先生的修行作準備,大將。」

 

「是……」審神喵故意拖長尾音以表示不滿,撇過頭嘀咕道:「知道啦,貓的藥研又吃醋啦~~」

 

「事情有分緩急先後。」近侍刀瞪了貓咪一眼,抬頭問面前的打刀:「既然小夜君已告知你修行後會面對的情況,我相信你現在的選擇,是得知後果後的決定。只要上面公佈的名單上是你的名字,我們會在最後確定你的意願下讓你修行。」

 

「謝謝近侍大人,到時候一切拜託您了。」

 

「別客氣,每個刀劍男士都有同等的權利。只要修行道具足夠,以及不影響猫丸的運作,大將不會因個人的喜好、想法,而強行制止大家提升自己的身心。縱未有最終通告,但我也在預祝歌仙先生的修行順利,武運昌隆。」

 

「謝謝。」

 

「請歌仙先生先回去休息。」藥研藤四郎暗暗施力按住審神喵的頭,在歌仙兼定此刻的眼裡,是一把表情正經、認真的短刀,按住一隻鼓起腮,爪子亂划的貓咪,充滿反差萌的畫面,幾經艱苦才沒讓自己在主人和近侍面前失態。藥研藤四郎不是沒猜到對方的想法,只是仍維持平靜的臉容繼續用淡然的語氣「提醒」:「修行將會挺艱辛,這兩天請好好休息以作最佳準備。」

 

「是,那先失陪。」

 

「請便。」

 

歌仙兼定一離開,藥研藤四郎就鬆開壓制貓咪的手,有貓立刻發脾氣。

 

「可惡!貓還想追問結婚的事!」

 

「歌仙先生好像沒說要結婚。」

 

「喵!」

 

「況且……」短刀淡淡地笑:「待修行回來再問,不是更合適嗎?」

 

審神喵一愣,然後點頭。

 

「的確呢。」


评论
热度 ( 5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