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五四九

「喵!歡迎新人!」當十萬螢火蟲到「爪」的一刻,審神喵立刻抱著計分表衝去「時之政府」某個領取獎勵的櫃檯。藥研藤四郎當時很想吐槽她太焦急,不過,看在有貓因興奮而願意跑上幾步,心忖難得那隻貓咪願意活動一下,所以放任貓咪胡鬧。

 

聽到新來的「太刀」表示自己在努力配合大和的語音後,審神喵帶笑朝他招招爪要他彎腰,再用尾巴揉揉他的頭,語調輕快地表示,由於大家都是由她的靈力召喚而出,所以不用擔心本丸內的溝通問題。

 

「最極端的情況嘛喵~~因為基本靈力相似,就算完全不懂對方的語言都可以『感知』對方的話呢!」審神喵拍一下爪,像想起甚麼似的補充:「呀,就算是不是本丸相關的,像現世的書甚麼的嘛……你們付喪神的靈力大多比人類強,只要夠專注,都可以直接繞過文字去理解背後的意思呢喵!」

 

新來的千代金丸一臉茫然,無法理解審神喵的話。

 

「不懂也不要緊,反正會慢慢了解~」審神喵顯然心情大好,尾巴輕鬆地甩動,而且笑容滿臉:「對了對了~~要慶祝要慶祝~~難得有新人來嘛~~~宴會宴會!!!」

 

「放心,因為已預早和燭台切先生他們說好今天會接到新人,他們由昨天開始已準備宴會的食物。」藥研藤四郎完全發揮身為近侍的責任心和遠見,拍拍新人的後背後,笑著領他往猫丸的大門走去:「相信大家都在等待你出現,請跟我來。」

 

看到自己的短刀用小動作拉開自己和新人的距離,審神喵後知後覺地大叫:「藥研正吃醋怪!」

 

「呵呵,抱歉呢,為新人介紹本丸,不是近侍的工作嗎?」藥研藤四郎回以狡黠的笑容:「我的好夫人。」

 

這句話一出,剛顯現的千代金丸頓時呆住,在他的眼內,即使可以的話不希望戰鬥,但自己只要被召喚,就要為自己所屬的審神者戰鬥……而這個……短刀?竟然對著主人喊夫人?

 

「喵,現在每來一個新人就要被嚇一次嗎?」審神喵甩甩尾巴撇撇嘴:「你呀,越來越會吃醋……好啦,重新介紹喵~他是我們本丸的近侍,也是貓的夫君啊……」

 

「嘻,別隨便跟外人說呀!」審神喵以爪代手指作噤聲狀:「是我們猫丸的秘密呢~」

 

見到大家都在笑,千代金丸多少感到猫丸的和平、歡樂氣氛。

 

當然,更多驚嚇在等著他。

 

宴會的菜式很美味,其他同伴很友善自然不在話下,而其中一位可愛的脇差因為得知自己生於琉球,所以拉著他不斷有關大海的事。因為看到喜歡大海的同伴,所以不知不覺越聊越起勁,直至被一個「美少女」叫停。

 

「吶,浦島!只顧聊天不理我嗎?」聲音帶幾分嬌俏的「少女」雙手叉腰,鼓起腮盯著在「太刀」身旁的脇差看:「再下去我不管你,自己去吃東西啊!」

 

詢問後才發現,這個本丸對刀劍們的戀情一向包容……

 

剛到埗,正擔心戰事的情況、局面,也怕難以融入大家的千代金丸表情越來越放鬆。

 

呀……若不是有和平、愉快的氣氛,也不會有如此的一群「同伴」。

 

有點期待日後的生活呢。


评论
热度 ( 4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