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五五O

縱然修行的真正「人」選未正式公佈,但大家已認定歌仙兼定會是下一位可以出門修行的刀劍,所以開始為他的出門作準備。

 

現在和他同居的小夜左夫字自昨天起已幫他收拾行裝,宗三左文字則拉上不動行光幫好友打點一切;至於未有修行經驗的江雪江文字,決定為弟弟的戀人兼……未婚伴侶誦經祈福,求一個平安。

 

還有不少刀劍過來送上路上用的糧食,或者其他合用的物品,也發生像和泉守兼定般特意過去,好像說要送出行的俳句,卻差點惹惱「主角」,幸好得其貼心的妻子拖走的事。

 

在整理妥當後,小夜左文字走向歌仙兼定,把所有已裝好的行李交給他。歌仙兼定彎腰接下,短刀看準時機捧住他的臉。

 

「……御……御小夜……大家都在看……」意識到對方打算做的事,打刀急急叫停,惟獨沒立時站起來迴避,任由短刀捧住他的臉。

 

「要平安回來,絕對。」藍髮短刀的聲音比平日低沉:「若被『欺負』,回來要告訴我,我會為『之定』復仇。」

 

啾!

 

全場先愣住後尖叫,作為「家長」的兩位則沒太大的表情變化,只有宗三左文字略略有勾起一抹淺淺的、欣慰的笑容。

 

反應最大的,反而是籠手切江。

 

「竟然……竟然沒發現他們的關係匪淺……」籠手切江表情,與其說懊悔,不如說興奮:「靈感立時如泉湧……身為偶像,一定要為同伴創作、演出合適的歌舞作為一個祝福。」

 

近侍刀的輕笑聲,勉強打斷脇差的思路。待全場回復冷靜後,咳了兩聲向最有可能去修行的刀劍宣告:「大將交待說,只要消息確定後,歌仙先生可以隨時出門,只是這次不會使用道具召回,要請大家安心靜候。如有任何讓各位失望之處,請見諒。」

 

歌仙兼定以優雅的姿態搖搖頭,語調柔和,但態度堅定地回應:「耐心靜候,心有掛牽是一種風雅,焦急召喚反而不美。主人能有此安排,可見她對風雅事仍有心追求,可是一件好事。」

 

近侍刀決定吞掉沒說出口那個「其實是因為要省錢」的理由。

 

「消息確認前,請大家先休息,晚點自會宣佈安排。」

 

「是!」


评论 ( 2 )
热度 ( 7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