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五五O‧五

一如所料,公告裡出現的名字是歌仙兼定。因為高層們的「失誤」,到可以出發時已過了審神喵在現世下班的時間。大家看到貓咪準時回來,都高興得立刻請她批准打刀出門,而小藥更是遞上手討抱抱,沒想到……

 

「貓要加班啊喵,就是怕太晚,偷偷回來准許歌仙出發……」有貓的耳朵耷下來,內疚地輕抱孩子一下後趕忙準備送行的事。

 

可是,在成功放刀去修行前,某貓仍然被近侍刀捉住狠狠地教訓一頓,說現世的責任也是責任云云,應該集中精神處理好工作,否則不但拖累同僚,而且也會因為太晚回來讓大家擔心。

 

幸好最後並沒妨礙歌仙兼定出門。

 

「路上……一切小心。」小夜左文字頓了頓,調整一下字眼後提醒:「請記住,若對眼前發生的事有疑,寧可放棄修行回來也別逞強。否則,就會像我一樣……」

 

歌仙兼定一頓,然後點頭,但仍然彎腰讓小夜左文字替他穿上行裝。

 

知道對方心意已決,短刀細心為對方穿戴、整理,再捧上他的臉吻了吻,早知道有此一幕的近侍早已掩上貓咪的眼,雖然如願地防止她看到BL畫面,但卻換來被尾巴敲頭的懲戒。

 

「藥研太可惡!」

 

「要出門了,御小夜和那小子就拜託大家照顧。」

 

「喂!甚麼那小子!」和泉守兼定氣得跳起:「我不是小孩!」

 

堀川國廣急急拽住,笑著答應他會照顧好自己的丈夫,不會放任他胡亂「創作」。

 

「謝謝。」顯然打刀沒把對方猜中自己的想法說出口,只可惜另一把「兼定」不懂,依然嚷著要以俳句為對方送行,下秒即被自家「夫人」掩住嘴巴,歌仙兼定趁機出門修行,吵鬧間,依稀聽到小夜左文字跟歌仙兼定說,若有任何奇怪的情況,可以選擇立即回來。

 

果然很關心他。

 

「可惜這次無法再買召喚他回來的鳥呢……」審神喵有點可惜的道:「挺期待歌仙回來的模樣,況且,小夜也不會那樣擔心。」

 

「他說……」小夜左文字淡淡的應聲:「耐心靜候,察知自己的感情亦是風雅。他一定會平安回來,否則,我會為他復仇。」

 

「暫時不用想著復仇的事呢喵。」審神喵向短刀招爪:「有些審神者用上修行鳥,所以已有其他的歌仙兼定的情況。雖然大家會有一定差別,但看來總算平安,要看嗎?」

 

小夜左文字搖搖頭,並說不是他的那一位不打算看,以免失卻「第一次」看到時的感受。表明想法後,簡單留下要為迎接對方回來作準備後就離開。

 

「喵……還以為他有興……藥研,怎麼了?」感受到背後的黑氣,審神喵膽戰心驚地回頭。

 

「既然已送歌仙先生出發修行……」藥研藤四郎的笑容裡是「不容拒絕」的壓迫感:「妳該回現在完成剩下的工作。我有說錯嗎?大將。」

 

貓咪以極短的速度消失,到她再次回到猫丸時已是筋疲力盡。

 

因此,她完全忘了某短刀說要準備迎接打刀修行的事。

 

不過對某刀來說,她忘了更好。


评论
热度 ( 9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