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五五二

歌仙兼定出門已兩天,小夜左文字一直為打掃、整理兩人的房間而忙碌。與此同時……

 

「貓,先喝掉這碗藥。」

 

「……不要。」

 

「不行。」

 

一貓一刀為一件小事爭持不下,幾番「對抗」後,藥研藤四郎決定祭出絕招。

 

「喲,那我告訴小藥,有個壞媽媽昨天因為偷看小夜『哥哥』收拾地方,自己不去幫忙之餘還冷病……呵呵,一口氣喝光,乖貓咪。」

 

「孩子政策」果然有效。

 

「那,給好貓咪獎勵……」半跪在貓咪面前接過碗,在審神喵的額上印上一個輕吻,原本要再逗一下貓,可是被背後的咳聲打斷。

 

「近侍大人……」壓切長谷部一臉尷尬,但無改他忠實諫言的心情:「即使大家知道你和主人關係匪淺,但工作時還請注意,以免惹大家詬病。」

 

審神喵縱有點不服,但仍乖乖點頭說句抱歉,反觀藥研藤四郎戲謔地抬頭,搖搖手裡的碗:「喲,沒看到我給大將灌藥嗎?這貓咪有多不喜歡喝藥,長谷部先生應該知道吧。」

 

「嘖。」

 

「不鬧了。」藥研藤四郎見已成功逗打刀,迅速站起並端正回臉容:「請問是否有事要報告?」

 

驟然換成公事式的口吻、眼神,以及用語,令再主控的打刀都難以即時應對,看到對方有點忙亂,藥研藤四郎知事情並非要緊,臉容很自然地放鬆,予對方一個淺淺的笑容。

 

果然不算是「公事」,不過也算是重要的事。

 

「歌仙修行回來的接風洗塵宴會?當然要舉辦呢喵~」審神喵搶先回答:「喵?小夜已有想法??那由他全權設計,大家都要去幫忙?甚麼?怕太熱鬧?你們過去是幫忙不是給意見啊……」

 

大概……可以呢。

 

藥研藤四郎托著腮欣賞打刀的表情變化,從努力述說大家如何嘗試主動幫忙,到因為「主上」的話不斷點頭,再變為「主上英明」……嘿,好玩。

 

不過,他倒同意自家貓咪的說法。歌仙兼定性好風雅,太熱鬧的「宴會」並不適合他。為對方而辦的宴會,理應貼心照顧對方的喜好,那由了解他,和他是戀人,而且同有細川家的緣份的刀劍去打點可是「最風雅」。

 

就等看明天的「好戲」。

 

啊,在此之前,要給翻煎那服藥。

 

身體好調理好,明天要禁吃「好東西」耶,到時候弄哭她可是會大煞風景。


评论
热度 ( 6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