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五五九‧五

「好啦,換我當鬼了!大家快躲好啊!」愛染國俊樂得在搓手,高聲嚷著要大家等著瞧,剩下的短刀脇差們四散,很快因為向日葵形成的「屏障」而從來派短刀的眼前消失。

 

「喂,你真的不幫孩子一下嗎?」審神喵捧著特別為她調製的熱飲……沒錯,為了貓咪的身體健康著想,小豆長光和次郎太刀竟然有辦法用汽水調出熱飲,用尾巴戳戳身旁的短刀丈夫:「這樣大家都無法盡情玩。」

 

捉鬼遊戲需要的是偵察和隱蔽,而參戰的不是短刀就是脇差,還要大部分是修行回來的,想必他們的能力有多可怕。

 

然而,猫丸的少主從沒在遊戲裡第一個出局。

 

原因很簡單。

 

大家像已商量好般,從沒第一個去捉他。

 

看!愛染國俊撥開向日葵,看到小藥的前面時,靜悄悄地退回去,再往下一個目標進發,自然明白是故意讓他。

 

不只是他呢。

 

無論是三条家的今劍,還是同為粟田口的亂藤四郎,甚至有點過度「直率」的厚藤四郎,都在當鬼時故意繞過小小的模造刀,讓他可以多玩一會兒。

 

大家都很乖呢。

 

可是,這樣大家都不會盡興吧?

 

「孩子理應受點挫折,他們太寵他,我一會兒跟兄弟們說。」

 

「拜託,你覺得來真的後,孩子有辦法玩下去嗎?」

 

藥研藤四郎愣了愣,然後搖頭,但似乎沒其他辦法,惟有苦笑。審神喵跟他招招爪,耳語幾句。「孩子的爸」聽畢後用力點頭。接著,審神喵站起,像宣布大事般朗聲開口:「捉鬼比賽暫停,有新成員要求加入,並會組隊出戰。」

 

耶?

 

眾短刀脇差同時探頭,一時間,所有參加者都暴露位置,比賽現場頓時一片吵鬧。

 

「藥研藤四郎有意加入和小藥組隊,若他們一隊任何一位被發現都作出局,而且會由藥研受罸……」有貓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懲罰的方式可以由你們決定。」

 

「未知各位意下如何?」

 

一想到可以欺負「近侍大人」,大家自然叫好。近侍短刀對他的貓咪苦笑一下,心忖開那種條件肯定會令自己或孩子成為目標,不過,若要令比賽在孩子眼裡變得真正的緊張刺激,這確定比較適合的辦法。

 

「各位,請指教。」

 

原本新加入的成員應該當鬼,但大家都說因為是組隊,一開始就兩個人組隊當鬼太不公平,所以先讓他們一起玩看看他們團隊的「能力」。這一局當鬼的是亂藤四郎,聽到「獎勵」後直言一定要先捉到「藥研哥哥」,然後要他穿女裝或者甚麼制服play去給主人「送禮」。

 

審神喵聽畢用力拍爪,說會為他打氣。

 

「啊喂,我的好貓咪……就算妳想看,也拜託妳為孩子打氣好嗎?」

 

抗議無效。

 

因為,連自家孩子都對「亂哥哥」的提議有興趣。

 

「想看爸爸穿裙子……喵。」

 

大概有刀要拼死守護自己的……咳……面子。

 

既然決定了,那比賽重新開始。審神喵一揚爪,眾刀劍四散,只餘亂藤四郎在讀數。相比其他快速溜進向日葵中秒不見蹤影的刀劍們,拖著孩子的藥研藤四郎想跑也跑不快。他有考慮過扛起孩子就跑,但一想到要讓孩子感受遊戲的有趣之處,加上,擔心扛起孩子跑會讓花卉們出現明顯擺動和弄出響聲,最後仍是決定拉著小藥找一條較茂密的路去鑽。

 

「好!100呢~」亂藤四郎笑著轉身:「嘻嘻嘻,想看藥研哥哥穿裙子呢~~期待!」

 

根本是只把目標設定做他們!沒多久,亂藤四郎已經左手小藥右手藥研哥哥,笑得不亦樂乎。

 

「藥研哥哥,答應過的事不能食言啊!」亂藤四郎輕點唇:「非、常、期、待、呢!」

 

被捉到要當鬼甚麼的規定好像不見了。除藥研+小藥的組合,大家輪流當鬼,然後一樣很快捉住他們。

 

喲,答應要履行的約定堆如山高喔。

 

不過,明明每次都輸,但笑聲不斷的小藥倒是讓當爸爸的一位挺滿足。

 

「我投降了。」當答應小夜左文字,會遊說審神喵在大廣間購置鋼琴(雖然知道這是為了歌仙兼定)後,近侍刀終於舉起雙手投降:「拜託,我沒氣力了。」

 

他有試過反撲,或者抱著小藥往奇怪的地方躲,可惜,目標變成兩個人後實在太明顯,所以全部失敗收場。

 

「藥研哥哥太沒用呢!」粟田口的短刀笑得很樂,他們好像大多數願望不是用來欺負藥研藤四郎,就是要小藥過去陪他們玩、睡覺,當然,也有得鯰尾藤四郎般,提出要他陪自己做馬當番,這種分明等看戲的「懲罰」。

 

「哈,實在不夠呢!」今劍拿著「懲罰」下答應的獎勵─天狗面具:「不過,好像大家都有份嘛……這次放過近侍大人啦!」

 

是,是,謝謝你們大人有大量。

 

藥研藤四郎心裡暗暗腹誹,惟臉上沒太顯眼的表情變化,聲音仍維持淡然的語氣:「謝謝各位手下留情,日後再玩。」

 

「是你答應啊!」短刀脇差們一哄而散,繼續他們的遊戲。至於被耍了一番的短刀嗎?現在只能癱在走廊上,任由孩子戳他臉蛋也不願動。

 

「想玩可以繼續的。」因擔心孩子未盡興,所以藥研藤四郎柔聲揚首示意他可以繼續:「爸爸要休息一會。」

 

小藥點點頭跑開,走上幾步回頭:「不過,和爸爸一起玩是最高興!」

 

這句話讓藥研藤四郎頓時覺得一切也值得。

 

「玩得很高興呢喵~」一個熟悉的陰影蓋到短刀的臉上,藥研藤四郎半瞇眼,淡淡地回應:「夫人,穿裙子時請注意裙底。」

 

「藥研又不是沒看過。」

 

「看來有貓要回房休息。」藥研藤四郎笑著坐起來,故意揉弄貓尾巴,逗得貓咪臉紅耳熱。

 

「等等,你不是說累了嗎?」

 

「逗夫人又怎會累?」

 

「哼!」審神喵乖巧坐下,短刀笑了笑後捏著貓耳朵來玩。

 

「大將,妳是故意讓我出糗嗎?我好像答應很多奇怪的事。」短刀覆述一次所有「懲罰」內容。

 

「難得孩子高興,藥研千萬別食言啊!至於小夜說的鋼琴,貓會試著找找看,看來他們真的準備辦婚禮呢喵~」

 

「大將想到哪兒了?」

 

「嘻,藥研大概真的不知道呢……」審神喵搖搖爪作神秘狀:「歌仙他啊,已經練《婚禮進行曲》一段日子呢。雖然貓不知道作為主角的他怎樣一面彈一面出場……不過,他喜歡就好。或者……他會教青江彈……最近好像看到他拉著青江去練琴……嘻,這種『懲罰』多多益善。」

 

「妳這隻貓咪,少腦補一下BL可以嗎?」

 

「不、可、以。」

 

尾巴一下被揪住,審神喵吃驚地偷瞄在壞笑的短刀一眼,知道這次麻煩大了。

 

「是時候轉變思維模式呢,夫人。」藥研藤四郎輕笑:「我記得國俊君要的『懲罰』是,和夫人妳玩有趣的新、遊、戲,現在實行吧。」

 

「等等……」審神喵被拽著尾巴拖走:「貓的貓權呢?」

 

「沒有。」


评论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