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五六一

「吶呢~~要開始接受大懲罰呢!藥、研、哥、哥。」亂藤四郎拿著「懲罰套裝」搖了搖,笑容無比燦爛:「別打算逃啊~~藥研哥哥不會做言而無信的刀吧?」

 

如果當言而無信的刀就可以逃過一劫,大概值得考慮考慮。

 

藥研藤四郎死死盯著好弟弟手裡那個大袋,心忖比機動的話會不會贏。

 

「吶~~可愛的小藥~~」不知道亂藤四郎是否已猜想到近侍刀下一步的動作,所以先發制人地封鎖對方退路:「我也有準備小藥的衣服呢~跟『爸爸』是一套啊!」

 

「真的嗎?」模造刀雙眼立刻發亮,這下藥研藤四郎就算再想逃都無法逃了。

 

「當、然、呢!」

 

當藥研藤四郎「冒死」接下衣服,不情不願地看一下款式後,臉上的表情全變了。

 

「褲子?」

 

不是說裙子嗎?藥研藤四郎兩眼一眨一眨,不大相信愛搞鬼的弟弟會讓步。

 

「哇!跟爸爸的是一樣啊!」早一步接過衣服,蹬蹬蹬跑了去換的小藥看到「爸爸」的衣服後,高興得原地轉圈:「爸爸!快點換!」

 

雖然上面滿是各種看到也覺得太少女的蕾絲,但好歹是短褲而不是裙,看在弟弟手下留情的份上,藥研藤四郎認命地去換衣服。

 

「很合身呢,嘻嘻。」亂藤四郎趁哥哥換好衣服,和孩子整理衣領的時候快速拍了好幾張照片:「傳、給、大、家、看。」

 

「啊喂!」

 

制止無效,藥研藤四郎下秒從褲袋裡的震動知道照片已傳遍猫丸每一個「人」的手裡,想死的感覺……唉,還是算了。

 

幸好只是短褲。

 

接下來,一大堆「規則」盡往好哥哥丟去,甚麼今天之內都要穿,要在迎接主人回家時和少主一起……為了避免「規則」會悄悄增加,藥研藤四郎乖乖地不斷點頭答應。末了,亂藤四郎抬起頭,用平日少有的輕柔,但透露強硬感覺的語氣開口:

 

「藥研哥哥,用點有趣的方式去哄主人吧。」

 

藥研藤四郎聽得一愣,拍拍孩子的背著他先離開,待房間只剩下他們後,亂藤四郎道出包括他在內不少刀劍的想法。

 

對近侍和主君越來越親密,刀劍們大多接受。只是,最近他們感到主君的夜歸是某刀不懂風情所致。他們當然明白現世生活忙碌,但心裡卻認為若近侍能多做一點,主君大概會願意提早「歸家」。

 

尤其,主君最近的身體似乎因工作要累壞,這更是身為近侍的某位照顧不周、不夠貼心的「證據」。

 

沒有反駁的理由。

 

「就是怕藥研哥哥不肯穿裙子,或是到時羞得要跳刀解爐。這次我就放過你,可是,若你今天無法逗主人笑,我下次會考慮要藥研哥哥穿裙綁辮子,知道嗎?」

 

愛笑的主人最近很少笑,一定是藥研哥哥笨而惹的禍!

 

於是有刀過了一整天被「圍觀」的生活。大家算是有給他留面子,全都沒湊近去「研究」。可是,被大家遠遠「圍觀」的感覺也不好受,藥研藤四郎有一種自己變成電視裡那個叫「動物園」裡的地方的動物的感覺,心裡暗自祈求他的貓咪快點回來,可以讓他早日解脫。

 

沒料到貓咪回來後,有刀的心意有著一百八十度轉變。看到回家後雙眼亮晶晶的貓咪,興奮地拿著電話拍照,又輪流抱住自己和小藥一番狂親,整隻貓咪一下子龍精虎猛起來後,覺得這種不合自己個性的華麗打扮也沒差,總之可以哄她高興就好。

 

如此看來,這個「懲罰」挺不錯。


评论
热度 ( 4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