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五六三‧五

「請……請用茶。」

 

歌仙兼定(with小夜左文字)的房間,氣氛有點……呃……非常繃緊。平日優雅從容,至少在風雅事上表現恰如其名的打刀,今天頻頻出亂子。首先是點香時差點燙傷手,然後是差點打翻杯、滾水,每次都是他身旁的短刀及時護住。歌仙兼定暗暗氣惱自己無法淡定,憶起平日在茶室裡,包括「那一位」在內的眾刀劍一起品茶時的神色自若,又再偷偷罵一遍現在舉止失措、有所風雅的自己。

 

「之定。」就在歌仙兼定幾乎手滑而再次打翻手裡的茶杯時,小夜左文字扶穩他的手再握上,低聲叫喚只在確定只有對方在時才會喊的名字:「江雪哥哥只是來看望我們,不必過於緊張。」

 

打刀點點頭,在短刀的「鼓勵」下,心情漸漸放鬆,這回泡的茶一如他的心情般穩重溫柔,入口芳香甘美,猶如甘泉讓人心身舒暢。

 

太刀的嘴角勾起淡得只有某短刀才能察覺,連他自己都不會發現的笑容。小夜左文字為此露出自然、滿足的笑容,逗得太刀笑意更濃,終讓房間內所有刀劍都察覺,同時令他有種和以前截然不同的幸福感。

 

某佛刀的話浮上心頭。

 

江雪左文字放下茶杯,鄭重地朝歌仙兼定行一個大禮,在打刀嚇得要回禮前,短刀制止了他。

 

「弟弟小夜以後就拜託你照顧。」

 

歌仙兼定先是一愣,然後感動地回以同樣的禮節。

 

「感謝您,以後也請您和左文字家多多指教。」

 

小夜左文字笑得很輕快。

 

然後,在宗三左文字的驚愕下,江雪左文字申請了遠征。

 

和不動行光一起。

 

審神喵礙於沒反對的理由不得不批准,可是,蓋章的時候爪子卻在發抖,令蓋章出現重影。

 

一旁的近侍嘆口氣,靜靜拿著出陣名單交到不動行光手上。

 

「沒事,既然是主人的吩咐,我會努力。」

 

這不是努力就可以了事……啊,努力又確是必須的。

 

藥研藤四郎心裡一再吐槽,耐心,但亦擔憂地等待「結果」。到傳送陣的光芒再次出現時,不只是他,還有審神喵都急急衝過去「迎接」。

 

面前的笑容滿臉的不動行光和臉露歡顏的江雪左文字。

 

「江雪先生教了我很多人生哲理呢!」不動行光揚揚手,跟臉上明顯寫著「很擔心」的藥研藤四郎笑了笑,然後回頭和江雪左文字道:「江雪先生,東西我替你拿回去就好,宗三現在應在茶室泡上茶等你,送資源到倉庫和匯報的工作就交給我吧!」

 

江雪左文字微微點頭,待短刀走遠後低聲讚美:「不錯的孩子,總算可以安心。」

 

一直看著某太刀今天的怪異的行為的貓咪,拉拉近侍的衣袖,悄聲問他知不知道原因,可惜答案是搖頭。

 

惟有慶幸沒事發生……喵。


评论
热度 ( 8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