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五六五

「吶~~是新髮飾嗎?主人。」亂藤四郎看到審神喵手裡的盒子,忍不住問准後打開看,很快換上亮晶晶的眼神:「很漂亮!這是帽子嗎?呀~~~上面的繩結很美呢~~~」

 

「別打算向我的貓咪討。」藥研藤四郎瞪了弟弟一眼:「這個她很喜歡,想要的自己買。」

 

「……万屋沒這種款式啦……」亂藤四郎撇撇嘴:「我可是希望可以有可愛的配件襯衣服呢!」

 

「如果亂想在配裙子時用,可以問貓借。」審神喵完全是溺愛孩子的模樣,很自然地把爪裡的「帽子」放到他頭上比劃:「亂好像確有一些衣服很配襯……喵,對了,貓記得万屋有類這種小禮帽的原始配件,只要加上自己喜歡的裝飾,相信可以很簡單可以做到最適合自己用的配件呢。」

 

「主人懂得做?」

 

「懂得一點點,大概。」

 

一個奇怪的約定突然就此訂下。

 

「帽子的原形有……髮夾有……」幾天後,一貓一刀在万屋裡點算要用的東西:「記得家裡有小寶石、繩結可以找長谷部先生,還有藥研哥哥他們教……」

 

買繩子、緞帶比買已做成繩結的配件便宜耶,而且顏色變化可以自己設計。既然有現成的老師,當然捉他們來教,甚至幫忙做就行。

 

「記得主人的帽子有羽毛……可是最近剛斷貨……」亂藤四郎有點可惜地嘆氣,旋即回復燦爛的笑容:「先買其他!吶,主人,我們去買點閃閃亮亮的『寶石』好嗎?」

 

貓咪舉爪贊成。

 

可是,出乎他們的意料,到万屋購買材料的「活動」最後重覆了好幾次。最後一次可是審神喵忍不住喊話:「不管了,每款帽坯給貓來十個!貓不要再來來回回呀喵!多出來的留下次用,或者多做幾個!」

 

原因……

 

是消息傳開去,有興趣來上課的「學生」出乎意料的多。

 

惟一可惜的是,走了好幾趟仍未買到羽毛。

 

「不如去後山捉隻鳥去拔毛……」

 

「太殘忍,駁回。」

 

「叫光忠這幾天做烤雞。」不知為何會出現的愛染國俊丟出一個建議:「吃烤雞總會有羽毛吧?」

 

「万屋賣的是冷藏品,沒毛。」審神喵一秒推翻他的想法,不過很快補充一句:「很久沒吃烤雞,可以請燭台切去做。」

 

幾個建議下來仍是毫無作用。

 

這時候,一把毫不知情的刀劍路過,所有陷入煩惱中的「人」立時雙眼發亮。

 

「各位,去準備遠征補回修刀資源,覺得如何?」

 

「如果是為了羽毛,樂意之至呢。」

 

可憐的巴形薙刀突然被扒毛,扒至一半聽到是主命,自己主動動手。到靜形薙刀來大興問罪之師時,反而被巴形薙刀勸阻,說既然主人喜歡他「身」上的羽毛,這種用手入或是神通力已能為主人分憂的事多做無妨。

 

「你太寵主人……」靜形薙刀扳過巴形薙刀的臉,當所有「人」面前吻過去,然後對著臉紅耳熱的白色薙刀輕笑:「看在大多是短刀和脇差想做漂亮的帽子的份上,這次就放過你。不過……」

 

黑色的薙刀瞄瞄貓咪主人,堆出一個「可怕」的笑容:「巴形為大家犧牲了一大堆羽毛,至少讓我們參加吧?」

 

一堆刀和審神喵都不停點頭。

 

畢竟,薙刀的氣勢實在……很有壓逼感。

 

最後,「報名」參加「手工藝班」的「人」數,完全超過想像,興趣不得不改到大廣間進行。

 

「大家都選了帽坯嗎?」站在上位的審神喵朝下面的圍坐在一起的刀劍們道,很快盯住某個方向:「長曾禰、蜂須賀,帽坯還有啦喵~不用爭啊。」

 

「贗品不配這款有真品光芒的帽坯!」

 

「我不過是打算為你做一頂。」

 

「要我相信贗品的眼光……嘖……」嘴巴上雖然在嫌棄,但蜂須賀虎徹卻是悄悄把那唯一一頂淡金色的帽坯推到長曾禰虎徹的面前,自己去拿另一頂淡紫色的:「哼,配飾還是要配合自己的外貌較好,懶得和不懂品味的贗品搶。」

 

全場都在偷笑,較快緩過來的是早已習慣的浦島虎徹。他很快拿過一頂純白色的,像紗網的又扁又圓的帽坯放到亂藤四郎的頭上:「亂,我記得在一些現世的雜誌看過,現世有一種頭紗用這個做的!」

 

亂藤四郎笑容甜蜜:「吶,那要請浦島為我做一頂呢~」

 

在審神喵身旁的藥研藤四郎默默準備輸血用品,不過,有貓主動搖搖爪表示不必。

 

「為了看到超棒的東西,貓一定會堅持!」

 

哦。

 

近侍刀懶得搭理,見閒著無聊,自己順手拿一個帽坯來玩,用指尖撐起靈巧地轉動,直至貓咪說開始上課才停下。

 

起初,大家多少有幾分散漫和不在狀況,但隨著審神喵一步一步的指示拼貼方法,以至一些「設計」的建議後,大家的興緻越來越高昂,不知不覺間開始比拼。

 

「看看!我在帽子上加上白紗,像不像人類新娘的頭紗啊?」

 

「你這個肯定是送給亂君吧?」

 

「小心被一期先生聽到喲~」

 

「沒關係!我不怕一期先生知道啦!新娘子的頭紗,除了亂之外,我當然不會送給別人!」浦島虎徹直率地承認,然後拿起一堆貝殼、仿珍珠在上面拼:「想讓亂打扮得像龍宮的仙子一樣……啊……沒錯,多加一點貝殼吧!」

 

「浦島,到我房間去拿珍珠和貝母來。」不知何時已停下的蜂須賀虎徹突然開口:「要虎徹真品的新娘用仿珠實在太委屈人家。」

 

「哦……這好像太勞煩蜂須賀先生。」

 

「嘿,亂君,不是讓喊哥哥嗎?」長曾禰虎徹一邊說,一邊遞高手裡的帽,在半空中慢慢轉動,仔細地觀察有沒有未及完美的地方:「你不領情他會認為失禮你家……痛!蜂須賀你輕一點好嗎?差點害我貼歪那顆水晶。」

 

「你敢貼歪看我會怎教訓你。」蜂須賀虎徹瞄了對方手裡的作品一眼,語帶不滿的評價:「普普通通,贗品就只有這程度。」

 

「哈,我們的真品大人滿意就好。」

 

「嘖。」

 

說實話,經常被「嘲諷」是贗品的那位,審美眼光可不是一般的高。大家一起第一次嘗試做這款具現世流行感覺的飾物,大部分刀劍都在拼合、黏貼時顯得手忙腳亂,就算是平日有為自己精心打扮,做一些精細的手藝的加州清光,在縫上最初幾顆人造花時也要重做幾次才成功,然而,這個平日看起來粗枝大葉的大哥,卻是心思細密得很。每一顆「寶石」、每一根緞帶均能完美地拼合,而且……

 

現在的半成品已比大家在電視上看到人類裝扮美上好幾百倍。

 

難怪某真品大人聽到對方為自己製作帽子後,甘願讓出他眼中的真品顏色的帽坯。

 

不過,縱然手藝有別,但眾刀劍在審神喵的「指導」下,總算成功完成自己的作品。大家戴上自己,或是戀人所製作的帽子後,拍了一張合照。大家嬉鬧間,依稀聽到不只一把刀劍有意為日後的「婚禮」,製作一頂專屬的禮帽。

 

「妳再腦補,再多的輸血袋也救不了妳。」近侍刀瞄瞄某隻開始要捏鼻止血的貓咪:「我先請大家離開,否則妳會失血過多。」

 

「不要!讓貓再看一會!」

 

那些臉貼臉地合照、互相替對方調整帽子,甚至……忍不住親吻彼此的畫面如此美好,怎可以趕他們離開?可惜大家很快發現貓咪的異常,所以立刻收拾東西離開,留下審神喵概嘆福利短缺。

 

「好!貓要再辦一次興趣班!」

 

「妳先補回這次花的小判再說。」近侍刀偷笑:「喲,別瞪著我,大將。那是我那位好弟弟吩咐的。」

 

「可惡呀喵!」


评论
热度 ( 4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