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五六五‧七

「好了,請問這次受夠教訓沒?」藥研藤四郎收好輸血用具,端上一碗補血藥:「只是教大家做帽子都可以失血過多,我是否該慎重考慮禁止妳教授任何現世的東西?」

 

「不要呀喵!」審神喵立刻捧起碗,顧不上熱,骨碌骨碌地一口氣喝光補血藥,再倒掉碗示意點滴不剩:「貓好乖,貓有乖,貓會乖乖的!」

 

藥研藤四郎噗哧一聲笑出來,遞上手揉揉貓咪的頭毛:「是,是,好乖的貓咪,可惜夫人不乖,腦裡全是其他男人。」

 

下一秒,審神喵回復人形,再沒幾秒,眼前的一切被層層白紗所阻,到再看清眼前景物的時候,看到的是自己夫君略帶悲傷的笑容。

 

「果然挺好看……不,說這種感覺挺神奇比較正確。」藥研藤四郎掀開白紗後,用著人類的耳朵只能勉強聽出大部分音節的音調自言自語:「總算稍微理解現世人類做這事的原因。看似無意義,但挺……特別。」

 

「藥研?」審神者眼神一晃,輕聲叫喚,一瞬間,藥研藤四郎回復平日自信滿滿,並勾起孩子氣的笑容喚她一聲夫人,並在她無法反應前摟上她的肩膀。

 

「只看不夠好玩。」語畢拿起一旁,平日只會工作上使用,偶爾拍點BL照逗貓的電話,調成自拍模式:「請放心,我只想看看我們在同框時的模樣,不會拍下來的。」

 

從電話的螢幕裡看著短刀像拍照般堆起笑容,聽到他希望自己跟著一起笑,審神者的心裡有一種酸楚。現在她能看清頭上的「東西」呢,是一頂精巧,連著大片大片白紗的帽子……意義實在太明顯。

 

在審神者理智回來前,手已經很自然地按下螢幕下方的「按鍵」,拍下兩「人」的合照,到發現拍好後猛然清醒。

 

「貓?」從「畫面」上看到夫人臉色驟變,藥研藤四郎慌忙叫出剛拍下的照片,一面安撫對方一面準備刪除,惟動作比平日略為遲疑。他咬咬唇甩甩頭,很快清醒過來:「沒事,我現在刪掉,如果擔心,我回頭備份工作上的資料後馬上格式化電話。」

 

「不……不用。」審神者拉住短刀的手:「你……你藏好、鎖上密碼就可以。」

 

藥研藤四郎伸手抱緊自己的妻子,不斷道謝。審神者的只覺心裡一陣一陣的揪痛,暗罵自己因為太自私,而令最愛惜自己的一位受到委屈。無論是掀起那片白紗是的憂傷眼神,還是剛剛那瞬間閃過的不捨都叫她無比心痛。

 

他不是沒「提議」過,但因為自己的拒絕,以及對自己的安全考慮而主動收回,之後絕口不提。可是……

 

不是該寵他嗎?

 

一念及此,審神者回抱她的最愛,低聲在他的耳邊許諾:「改天,我們正式拍一輯……若怕這邊不方便,可以到現世去……」

 

「這樣已足夠。」藥研藤四郎在審神者的頭頂上亂蹭:「心足了。」

 

別說在真容下的二人的合照,連一張有著她真正容貌照片都從沒有過。作為付喪神,雖然知道真容不一定觸發神隱,但同樣理解人類的信念強大得會自行「回應」神隱,自然不希望對方冒險。

 

即使,心裡渴望得到更多更多。

 

「別知足啊……藥研不是教『我』不要知足,要爭取更多更多嗎?」審神者抬頭,捧住嫁刀的臉:「可以說的,可以說的。你值得擁有更多更多。」

 

「以後再拍也可以?」藥研藤四郎遲疑一下,以謹慎的語氣反問。

 

「可以……甚至,叫上孩子都可以,之後藏好就行。」審神者重重地點頭,然後發現自己對上一個明亮的笑容。

 

對呢,有些事絕不可以忽略。

 

既然已是「家人」,屬於他們的「全家幅」總要有。


评论
热度 ( 4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