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五六九

「貓先出門……欸?」審神喵抬腿預備開步跑的時候,發現庭園裡有大量「特別」的裝飾。

 

「別浪費時間,再不出發會遲到。」藥研藤四郎熟練地送貓咪一腳,在她來得及反應前完成「開門」、「踹貓出門」、「關門」、「鎖門」和「掩耳」一連串動作。

 

啊,掩的是孩子的耳。

 

「藥研好可惡!讓貓看!讓貓看!讓貓看!」門外傳來不只是罵聲,還有踹門的砰砰聲。

 

「五分鐘後是上班時間,大將如果希望失去這個月的全勤獎的話我不會阻止。」

 

大門外立刻一片清靜。

 

「好啦~」放開孩子去玩後,藥研藤四郎轉向其他在場的兄弟們:「主角們呢?竟然聯合他們要瞞過大將和我,大概已有被教訓的準備吧?」

 

看到有刀在扳手指,粟田口家的短刀均一抖,但很快齊聲回:「是亂(哥哥)的主意!」

 

「那,一期兄呢?」

 

「他都是今天才知道!」

 

很好,很好。

 

連長兄都被矇在鼓裡嗎?亂藤四郎你的膽子倒挺大。

 

「他們在哪?」

 

「我勸你還是別打擾。」後藤藤四郎放下手裡的裝飾,不滿意地瞅了藥研藤四郎一眼:「打擾新娘打扮會遭天譴。況且……一期哥哥還沒作聲,好像輪不到你吧?藥研。」

 

「那……那個……抱歉,沒想到藥研哥哥會生氣……對不起。」

 

「五虎退,不用代他們道歉。」藥研藤四郎甩甩頭:「那,長曾禰先生和蜂須賀先生在哪?」

 

「不用找,他們今早扭著浦島君的耳朵回房間教訓。」厚藤四郎回答:「我就說嘛,藥研你就死心好了。人家虎徹家他們已立刻找叔叔和一期哥賠罪,正式納采……真是的,弄成同一天。不過,既然一期哥他們已經首肯,你想教訓他們都沒理據。」

 

「至少,沒上報大將的一點上,我可以說句話吧?」

 

全場大笑。

 

「要那隻喜歡男人間的戀情的貓咪反對?近侍大人,你好像太異想天開。」日本號大笑幾聲後放下手裡的大木箱:「喂,酒已拿來,這些不用冰的,其他已請次郎先生冰好。」

 

「啊!謝謝呢!」厚藤四郎應聲,順道推了他兄弟一把:「你不是要工作嗎?我們的近侍大人。」

 

「嘖。」

 

審神喵今天準時回「家」,等待著她的,是如她早上所猜一樣的事。

 

「亂!為甚麼你要結婚不早一點告訴貓嗎?」爪一甩直接丟手袋到近侍手裡,審神喵追著已在招呼賓客的亂藤四郎說要教訓:「害貓沒時間準備禮物呀喵!」

 

追逐不到兩分鐘,筋疲力盡的審神喵被藥研藤四郎扶穩,而亂藤四郎則「躲」到浦島虎徹的背後,甜甜地笑著說:「吶,就是希望主人盡情狂歡嘛。明天記得是主人的休假日呢~~一面在竹子下許願望,一面欣賞繁星,然後,一起來個派對狂歡不好嗎?」

 

「大將,我勸妳放棄教訓他。」藥研藤四郎苦笑:「兄弟們全被收買,如果可以教訓他的話,我今天早已代勞。」

 

「哦……」審神喵失望得低下頭,半秒後猛然抬頭:「拍照!可惡!貓要拍照!為甚麼不早說?貓今天可以請假拍個夠嘛……呀!還要給丁姬送一份喵!!」

 

「哈哈!」爽朗的笑聲從不遠處傳來,陸奧守吉行朝貓咪主人揮揮手:「俺已拍了很多,一定會分給主人耶。」

 

「影片呢?」

 

「當然有!放一萬個心啦,主人。」陸奧守吉行豎起大拇指,笑容像是太陽般會「發亮」:「俺拍了很多!記憶卡已換了幾張!拍好的已經複製一份給主人和丁姬小姐喳~」

 

……哇。

 

不愧是猫丸專屬攝影師。

 

有夠聰明伶俐。

 

「好!」亂藤四郎拍拍手,吸引所有人的視線:「既然主人已經回來,我們先去換過一套禮服,然後開始儀式,請大家稍等……欸?」

 

「貓還未拍你身上的那套禮服呀喵!」

 

待貓咪拍個夠,新人換一套禮服出來已是接近一小時之後的事。浦島虎徹先和虎徹家的兩位兄長走到小禮台前,然後一期一振代替不願備受注目的鳴狐領著亂藤四郎過去。藥研藤四郎悄聲在審神喵的耳邊說這個是臨時改變的安排,原本兩個「小鬼」打算牽手一起進場,但因為種種「家庭因素」,最後不得不妥協。

 

誰叫他們瞞著「長輩」?

 

不只是藥研藤四郎,圍坐在旁邊的其他粟田口家的刀劍都點頭。

 

「說起來……那帽子……」審神喵發現一事。

 

「確是主上教大家做的那頂。」坐在後面的前田藤四郎低聲回答:「聽亂哥哥說,他是因為看到浦島先生做的禮帽很像婚禮用的,所以決定答應。」

 

吓,這個理由?

 

「那個亂嘛……」另一邊的厚藤四郎偷笑:「浦島可以請求過亂好幾次啦!可是,有刀就是說沒拍夠婚紗照,我真的不懂拍照而已,有甚麼特別。」

 

「你這話可別讓亂聽到。」

 

受不了的藥研藤四郎做了個噤聲的手勢,示意儀式要正式開始。由於亂藤四郎希望主人可以全心全意投入「派對」裡,所以並不像現世般請審神喵證婚,而且待走到浦島虎徹身邊,被「交託」到他手上後,兩刀輪流說出他們的誓詞。

 

雖然無法參與其中有點兒可惜,但貓咪樂得可以瘋狂地拍照、拍影片,甚至跟丁姬來一個現場直播。

 

宣讀「愛的宣言」後,兩刀在所有「人」的見證下接吻。平日優雅冷靜的蜂須賀虎徹感動得只懂落淚,連嫌「贗品」的心思都沒了,主動枕在他的胸膛上啜泣,就算是在粟田口家的刀劍眼裡強大而且溫柔的長兄,這刻亦忍不住眼泛淚光,偷偷以指尖擦去眼角的淚水。

 

「亂以後就交給你,請多多關照。」

 

「喂!浦島!敢欺負亂的,我們粟田口家可不會放過你啊!」厚藤四郎大喊,其他兄弟不少也跟著叫嚷,亂藤四郎見狀笑得「花枝亂顫」,拉過浦島虎徹的耳朵,用嬌柔的聲線附耳道:

 

「吶,所以,別打算欺負我呢!兄弟們一人一拳也可以打趴你喔。」

 

「我怎會欺負亂?」浦島虎徹拍拍胸口:「嘻嘻,我保證,只要是亂的話,無論如何打不還手,罵不還口。」

 

「……真品虎徹的面子……」

 

「呵呵,蜂須賀,寵另一半不是應份嗎?我好像記得我對你也是打不還手,罵不還口。」

 

「還駁嘴?果然是贗品。」

 

「是是,蜂須賀說甚麼都是對的。」

 

「當然。」

 

這段超美好的對話,審神喵當然妥妥的全程直播給丁姬看,逗得丁姬說要改天直接來住幾天仔細欣賞。

 

儀式完結後是派對時間。除了跟七夕的禮俗一樣可以在短冊上寫上自己的願望外,不少刀劍,以至審神喵都藉此給兩位「新人」送上祝福,而且,在籠手切江、大般若長光等刀劍的帶領下,庭院中央的位置變成舞池,大家可以邀請好友、戀人,以至伴侶共舞。當然,不愛熱鬧的,也可以選擇享受美酒佳餚,可拿著燭台切光忠、小豆長光等用心製作的美食和甜品到另一邊一面欣賞漫天星光,一面品嘗平日少有機會嚐到的餐點。

 

聽說,菜式是一對新人指定,是充滿現世風格的東西,烹調方法等資料全是由他們努力蒐集回來的。

 

對大廚而言,有一定的難度,但同樣代表值得挑戰和學習。

 

大家盡快享受這個比祭典還熱鬧的派對,不少戀人或伴侶在一雙一對地跳起舞,審神喵雙眼完全貓化,在黑夜裡瞪得極大,抱著電話,插著充電器不斷拍拍拍,連飯都要近侍大人一口一口地餵食。若非知道此貓有BL真的可以不吃飯,相信藥研藤四郎不會服侍得如此周到。

 

只是,心裡總會不爽啦。

 

瞄到孩子反而懂自己照顧自己,某隻貓咪卻要他照顧……不……照顧不是問題……

 

大家都在跳舞,她卻把自己晾到一旁?

 

「喵,藥研藥研,沒想到浦島和亂很會跳舞呢!…….嗯嗯嗯……這個好吃!」

 

「鶴丸拉著一期在轉圈,哈哈喵~這也叫跳舞嗎?嗯嗯……味道很『特別』,甚麼來的?」

 

唉……仍在拍照,好像一眼都沒望向我。

 

藥研藤四郎的心裡越來越不是味兒。

 

「哇!國俊和螢丸手拉手跳舞!超級可愛!」

 

「沒想到不動和宗三都很會跳舞呢……小夜和歌仙都很風雅!」審神喵繼續一邊拍一邊說出感受,說了好幾組後,察覺有點不對勁:「貓……貓的食物呢?」

 

「只想到食物,仍沒想起我嗎?夫人。」藥研藤四郎站在審神喵的身側,手上並沒無何食物,手套倒是換成平日不會見的白色絲質手套:「抱歉,在外面不方便脫下手套,請恕我失禮。」

 

審神喵呆若木「貓」,爪裡的電話差點掉到地上,幸好有短刀以高機動及時接住。

 

「能賞臉和我跳一支舞嗎?」

 

甚麼不懂風雅的刀怎可能會跳舞的話,打死審神喵現在都不會說出口。不過,有件事倒要老實招認:「貓……不懂跳舞。」

 

「沒說要懂跳舞才能跳吧?」藥研藤四郎自信滿滿地笑:「看那邊的長曾禰先生他們不也是隨意地跳嗎?」

 

「嗯。」

 

貓爪覆上戴上白色手套的手,一貓一刀走進舞池。

 

「欸……藥研哥哥竟然向主人邀舞?」跳了一段時間,肚子餓得打鼓的亂藤四郎坐在一旁,享受浦島虎徹的「伺候」:「有點意外呢!」

 

「看大家玩得高興,總算放心啦。」另一位主角笑著點頭。

 

「玩得高興……嘻,浦島倒是說得好呢!讓大家都高興,不是我們的責任嗎?」

 

「嘻嘻。」

 

「好!我們再吃一點,然後再去跳舞好嗎?」

 

「嗯!」

 

這夜,最後在燦爛星空下落幕。


评论
热度 ( 11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