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五七三

「喵,今天政府會正式公布修行名單,不過,不用擔心啦,肯肯定是你呢,山姥切。」審神喵難得早起,特意去安撫他:「放心吧!貓相信你會順利修行的!」

 

「我這個仿品用不著主人擔心。」

 

「怎可以說這種話?好,貓今天雖然百分百要加班,但一定找機會偷溜回來送你出門!」

 

叩。

 

貓頭被不輕不重地敲了一下。

 

「大將,我好像聽到一個不合理,也不符主將風範的事。」

 

「請主人別為我這個仿品過度勞累或犯險……」

 

「別拿甚麼『仿品』說話!」審神喵像被點起甚麼奇怪的鬥志,志氣滿滿地說:「貓就是要為了被被冒險一次!」

 

叩。

 

「我到時會鎖好大門。」

 

「藥研!難道你因為被被是仿品而欺負他嗎?」審神喵指向近侍大人:「快老實答貓!」

 

「我沒……」

 

「那貓當藥研贊成啊!」好像有貓刻意誤解甚麼。

 

「等等……我是擔心妳在現世的工作進度……」藥研藤四郎嘗試解釋:「妳再加班下去,身體會受不了。」

 

「主人,請別因為我而傷害自己。」山姥切國廣誠心希望貓咪不要因為他偷跑回來,可惜他們兩把刀的說法被審神喵「誤會」成別的意思。

 

「山姥切!你身為一把刀就應該對自己有自信呀喵!」

 

「這不是自信問題……」任何解釋貓咪也聽不進去,眼見上班時間快到。

 

「大將,妳再不出門會遲到,到時耽誤山姥切先生出門的事……」近侍刀悄悄向另一邊打眼色,因為他知道現在的貓咪已鑽到牛角尖裡去:「先去上班再說……」

 

「藥研是阻止貓的……哇呀!」

 

三刀一起抬起審神喵,在她有反應前完成開門、丟貓出門、關門、鎖門、摀住耳朵一系列的動作。

 

「藥研是壞人!不,是壞刀!喵!」

 

「大將,再不走,全勤獎沒的時候,別哭著說買不到周邊和本本。」

 

外面秒靜。

 

「抱歉,山伏先生、堀川先生,剛剛麻煩你們。」

 

「為了可以順利送兄弟出門修行,這只是小意思!」堀川國廣清爽地笑著拍拍手:「沒想到主人要三個人才勉強抬得動呢。」

 

「咔咔咔!搬動重物是修行重要的部分!咔咔咔!」

 

「抱歉,管教大將、妻子不嚴……辛苦大家了。」

 

藥研藤四郎心忖是否該捉貓咪去減肥。

 

至於主角……好像被有意無意被遺忘,尤其某個重要的部分。

 

好像,他仍未說自己是否願意出門修行,呢。


评论
热度 ( 2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