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狂想曲No.15

食用說明:

a.猫丸設定。

b.跟猫丸正篇內容、主線(等等,真的有主線嗎?)無關。←這邊的IF線沒小藥。

c.純腦洞,除非註明,否則每篇故事獨立。

d.大概有各種古怪情節

~~~~~~~~~~~~~~~~~~~~~~~~~~~~~~~~

 

明月高掛,惟四周卻一種機械的吵雜聲籠罩,藥研藤四郎在庭院內抬頭張望,一艘明顯是來自「遠古」之物,由大型螺旋槳推動的戰機從天而降,裡面爬出一隻紫色的貓咪。

 

「喵,真是的,每年都要吐槽,為甚麼那個麻煩的結界到現在仍不放過貓,每次回來都要貓繼續當貓咪!」

 

藥研藤四郎聽著熟悉的抱怨聲,壓低聲站輕笑,引來貓咪仇視的目光。

 

「貓還沒罵你呀喵!這種飛機差點讓貓暈機呀!你是希望貓吐足這幾天嗎喵?」

 

笑聲終於忍不住,藥研藤四郎捧著肚子就是一陣大笑。

 

「哈哈……好……哈,好吧,下次我去找火箭來,好嗎?」

 

貓咪用力甩尾,被短刀妥妥接住。

 

「這麼多年,習慣也沒改呢。」

 

「你這個笨蛋怎麼還不懂?」貓咪委屈地盯著伴侶看:「如果貓想坐得舒服一點,就算是火箭都有啊……博多那個小鬼,每年這時候都會砸大錢請人做一艘飛船給貓,裡面要軟墊有軟墊,飛行時要多穩定有多穩定……而且,是花他自己的錢呀喵!可是,貓就是想坐藥研給貓準備的。你呀,這麼多年,手藝一點也沒進步,剛剛差點晃死貓。」

 

可能只是嘴上嚷嚷不夠發洩,貓咪朝飛機踹了幾腳洩憤。

 

「這次,會找大家嗎?」

 

貓咪的回答是點頭,不過答應過幾天才找他們。兩「人」聊著日常小事,互相問候彼此的近況。在「時之政府」改變方針後,只要戰事繼續,所有本丸都可以不依賴審神者的靈力而繼續存在,而且可以依他們的意思決定如何出陣,受傷也可以借助公用的「靈力」系統去修復。雖然這方法一定不及有審神者坐陣有效,但總比讓付喪神因審神者的造成的各種情況而暗墮投敵來得強。

 

至少,戰力雖減,但不增敵人氣焰。

 

據說現在局勢,遠比當年嚴峻。

 

「大家生活得不錯,閒時去万屋、商店街逛街,自發輪流做內番……比以前悠閒多了。」

 

「這樣說,好像貓以前在虐待你們似的。」

 

又是一陣低笑聲,但很快因貓咪的問題而打住。

 

「你呢,這一年過得如何?」

 

藥研藤四郎眼神一黯,遞上手揉揉一年沒揉過的貓頭。

 

「不可以只顧著掛念貓啊……別以為他們沒偷偷給貓捎信,大家都說貓的藥研一年裡,只會在這陣子有笑容。」

 

藥研藤四郎不回應,默默低下頭。

 

「有後悔過嗎?」

 

「請別每年都問一次……」聲音開始哽咽。

 

「對不起……」

 

「今晚,可以一直陪著我嗎?」藥研藤四郎輕喚出貓咪的真名,看著她慢慢地回復人形:「很久沒見過真正的妳,請讓我抱一下。」

 

「嗯。」

 

如是者過了兩天,兩「人」愉快地享受二「人」世界的寧靜、甜密,然後……

 

「主人,請多吃一點!」燭台切光忠捲起衣袖在庭院裡烤著各種美味的肉,當中自然包括魚:「今天小貞他們捉回來的!」

 

「貓不客氣啦!」

 

「還有妳最喜歡的甜品,要一點嗎?」

 

「要!」貓咪爪裡捧著魚,另一隻爪伸出要拿甜品:「喂,藥研!別阻止貓!一年只能吃一次的美食呀!你不會這樣沒人性嘛!」

 

「我是刀,確是沒『人』性。大將,妳再狼吞虎嚥小心噎死。」

 

「……唔唔……不會啦喵……」

 

宴會後,庭院很快回到寂靜,一群刀醉得東歪西倒,隨意找一個角落倒下睡覺。

 

「明天大家會感冒啦喵……」

 

「每年如是,所以早已備好感冒藥和解酒藥,請妳放心。」

 

一個黑影慢慢接近,巨型的牛走到貓咪身旁。

 

「要走了,希望明年可以再見。」

 

要再見面的條件是戰事繼續,而對方和這個本丸仍然存在,這一點比她能否回來更難保證。

 

「會的,畢竟我們是妳的刀,怎樣操控戰局倒是懂的。」

 

「那,明年見。」兩「人」一起開口,開始期待明年的見面。


评论
热度 ( 2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