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五八O

是日,某隻貓咪一回「家」,眼前就是一堆刀劍聚在某近乎空置的房間外吵吵嚷嚷的畫面。

 

「那個……甚麼事?」

 

「五虎退的小老虎鑽到床底無法出來!!」藥研藤四郎急得語速前所未有的快:「今天小藥說很久沒摸過小老虎,五虎退把神識附到未修行的本體上……總之,簡單說,有隻小老虎被嚇倒,鑽到床底下,但因為分散了,現在五虎退無法收回,不,就算可以收回也不敢收回神識,怕弄壞那個本體。」

 

所以……大家現在打算強行抬起床嗎?

 

一看到實際狀況,審神喵急急叫停。

 

喂!那床上堆滿雜物,你們就準備強行抬嗎?

 

真是的!你們那些超高的打擊甚麼的不是這樣亂用呀!

 

在貓咪的尖叫聲下,他們總算放手。

 

「所有刀聽好,把床上的東西都撤下來搬到一旁!貓知你們力氣大,但一會兒任何一個滑手,壓到小老虎可是會影響退退!」

 

沒刀敢反駁,不過不是因為她是主君,而是……某位,不,某幾位好兄長的銳利眼神。

 

若是誰敢亂抬傷到五虎退……後果實在不敢想。

 

「鶴,東西是你的,嚇小老虎又是你,立刻把你床上的東西都拿走。」一期一振冷冷的一句,嚇得鶴丸國永連「被嚇倒了」也沒說,連忙主動搬開床上的各種驚嚇用品,也任由大家略微粗暴地搬走物品。

 

剛剛怎麼沒搬開?

 

好像說是因為不想驚嚇曝光,所以不准他們碰。

 

秋田藤四郎見大家手忙腳亂地搬東西時,用童稚的聲音為何不嘗試叫小老虎自己出來。

 

「那個……小老虎好像卡住了呢,抱歉……」五虎退兩眼略帶濕潤,顯得異常擔心:「沒夾住……可是……困住無法出來,麻煩大家……很抱歉……」

 

到所有東西,甚至床墊也搬下來後,大家才想起一個問題。

 

那個,不是仍然要抬起床嗎?

 

審神喵對大家的疑惑只是笑笑,要藥研藤四郎過去在某位置一揭,整塊床板立刻被掀起,五虎退的小老虎因為四周突然亮起來而抬頭,眼珠一眨一眨,看到五虎退後立刻自己從上面鑽出來撲到五虎退的懷裡。

 

其他「人」均歡呼,亂藤四郎和加州清光身手敏捷地拍下感人的一刻。

 

「喵~」審神喵拍拍爪:「大家先洗洗手,休息一下,然後吃點心吧?貓的零食櫃裡有薯片和小老虎們也能吃的肉乾。五虎退……啊,不用急著收回神識呢,讓他們吃點點心,剛剛一定嚇壞呢喵~」

 

「啊……是!抱歉麻煩主人了!」

 

大家愉快地散去,大部分刀劍聽到「零食」兩字後都自動自覺地到客廳集合,部分則去幫忙拿零食。由於現世的零食太美味,沒有「人」發現有刀「失蹤」。

 

「鶴,在收拾好房間前,不准去吃零食。」一期一振板起臉,盯著鶴丸國永收拾房間:「事情是你鬧出來,自己負責。」

 

「是……」有鶴哭喪著臉,乖乖收拾各種驚嚇曝光,似乎不再能用的道具,至於零食甚麼的……唉,還是別想吧。

 

誰叫自己作死去嚇小老虎?


评论
热度 ( 5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