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五八三

「媽媽,這是甚麼?」

 

看到貓咪媽媽拿著一個四四方方,背後又有兩條帶的東西,小小的模造刀眼睛眨了眨,看到「箱子」打開後,雙眼立刻閃閃發亮:「書包?是書包嗎?真的是書包嗎?」

 

「嗯。」早已在房間裡藥研藤四郎點點頭,在桌上拿去一疊書塞進去,然後蹲下與孩子同高後和譪地笑道:「小藥不是說要上學嗎?雖然你因為太小仍未適合,但是,大部分小孩在上學前都要學習很多事,也要學習怎樣去上學。在小藥可以去上學前,要先學很多很多東西呢。」

 

小藥的眼神明顯一沉,夫妻二「人」立時愣住,心裡奇怪為何早幾天對「上學」興致勃勃的孩子,現在卻是一副害怕的樣子。

 

「去學東西的話……是不是要離開家?」

 

欸?

 

「只有自己過去?大家呢?」

 

咦??

 

一貓一刀大眼瞪小眼,意識到一個重要的問題……

 

這孩子怕離開家呀!

 

雖說現時暫時無法安排他到外面的學校或者類似的地方,但……他們從中一開始已忘記問他一個最重要的問題。

 

問他會不會害怕。

 

一味以為他希望上學,然後在詢問他的意見前已替他準備一切,沒發現小小的腦袋裡有著各種不同的想法。

 

「媽媽」比「爸爸」早一步反應過來,蹲到孩子面前柔聲笑著回答:「不用擔心呢喵~ 因為小藥還是小孩子,而且像小藥一樣的孩子在這兒很少,所以仍未需要出門上學呢。不過,因為小藥會慢慢長大,為了日後小藥可以習慣學校的生活,所以,爸爸媽媽決定請哥哥們,有時甚至請其他的審神者的朋友們來給小藥上課。接下來,小藥會像在電視上看到的哥哥姐姐們一樣,每天定時去茶室『上學』、做作業,會有哥哥們陪你一起喲。」

 

聽到一大串的話,小刀靈不是完全理解,但仍算是聽明白在「茶室」上學這句。得知自己可以留在家裡後,小孩子臉上露出笑容:「在家裡?嗯!好的!啊?哥哥們也一起嗎??呀~~~真好!何時開始?」

 

知道是「明天」後,小小的模造刀高興得又跳又轉圈。

 

「嗯!我現在立刻去睡覺覺!明天上學!是,是上學前實習!」

 

到孩子一溜煙衝回房間休息後,藥研藤四郎終於找到機會開口:「嘿,始終是『媽媽』較懂得哄孩子。」

 

審神喵搖搖頭,苦笑著說自己也忘了先問他的意願。

 

幸好算是事先發現這孩子太戀家呢。

 

看來,在爭取到像小藥般的孩子可以如常人一樣正常上學前,要先讓他學習要有離開家,獨自面對人和事的一天。


评论 ( 6 )
热度 ( 6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