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五八四

「喵!我去『上學』喲喵~~」

 

背著書包,在房間裡高興得不斷旋轉的模造刀露出閃亮的笑容,和昨晚那個憂心得差點要哭出來的樣子完全是判若兩「刀」。

 

大概是聽到粟田口家的藤四郎哥哥們會和他一起「上學」,所以心情立刻好起來吧?

 

「小藥。」藥研藤四郎蹲下,拍拍孩子的肩膀:「現在,先自己去吃早飯,然後自己一個人到茶室。今天起你要學習自己一個人過去,知道嗎?長大了,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

 

「是!」

 

刀靈邁開短短的腿,蹬蹬蹬揹著書包往樓下跑去。

 

「的確是長大了呢喵。」

 

「嗯。」藥研藤四郎點點頭,站起來揉揉因為感動而差點流淚的貓咪的頭:「不知不覺……只是不到一年,已經成長了很多。如果是真正的孩子,大概變化會更明顯。」

 

「抱歉呢。」

 

「只是一時感觸,不是希望聽到道歉。」藥研藤四郎從貓咪的背後伸出手,先行掩上下一句一定又是道歉話的嘴巴:「現在不是挺好嗎?別人家的孩子要花上數年才可以上學學習,我們不到一年已達成。」

 

「嗯。」

 

藥研藤四郎確認貓咪平靜下來後,將她轉向自己再放開手,以平日的笑臉向她說:「喲,夫人,要遲到呢。」

 

審神喵以一秒鐘的時間就在她的近侍面前消失。

 

「呵……」臉上縱掛著笑容,但短刀的表情比平日還要黯淡,過了幾分鐘,一聲低低的嘆息不自覺地吐出:「那個笨蛋……」

 

為了他們這群付喪神的「尊嚴」、真正的「歷史」,以至守護她眼裡他人的一切而矢志與上面對抗。可是,若是談及自身的一切,卻是處處退縮。

 

如此一來,真的可以帶領其他審神者、本丸,去建立新的制度嗎?

 

只為他人不為自己,反而會令人在追求事物時沒有堅實的根基。

 

過去的「經歷」,使這把短刀比「主君」更有站在高處的決心和意志。往上爬的路註定艱辛,但總比失敗,或被丟到後面「安全」。在有「真正」的「答案」前,以自己的信念和慾望先站穩陣腳,再往外拓展方是正道。否則,其他下屬看到她連自己想要之物也不敢爭取時,又如何相信她會爭取她「想要」以外之物?

 

既然已為人母,那,先由爭取一個孩子可在未來正常「顯現」、「生活」的世界開始吧。就算表面上看來,「真正的歷史」、「所有的故事」和「孩子」好像沒多少關連,但是,沒有堅實的「過去」去承載的「現在」,很容易落入各種瞞騙、操縱之中。要確保「孩子」的「未來」,守護所有的歷史,保存真實、事物的原貌,揭穿上面的「陰謀」……確是全部都要做到。

 

由「孩子」作為說服的依據,對「人類」來說大多有一定效果。

 

況且也有自己的私心在。

 

已經……無法放下。

 

雖然是與別人不同的「孩子」,但,相處快一年的今天,自己已完全視他為自己的孩子。

 

一定可以為他守住可以讓他安心成長的世界。

 

要守護的事物變多,有時反會令「守護」的意志更加堅定。


评论
热度 ( 6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