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五十四

「甚麼,出陣申請?」審神喵怪叫。

 

「嗯。」

 

「藥研……請你捏一下貓……」貓咪呆望自己的近侍:「貓,似乎在做夢。」

 

「如果捏一下可以分辨是做夢還是現實,我倒想請大將幫我這個忙。」藥研藤四郎平靜的臉少有地出現驚訝;「既然大將有此一問,相信我們都不是在做夢。」

 

遞交出陣申請的不是別刀,而是懶於出陣、汲取經驗,只顧睡覺和吃零食的明石國行。

 

出陣提請上寫下出陣要求地點:花札‧超難。

 

「你,知道自己的等級嗎?」

 

點頭。

 

「不可能成為戰力都要出陣,貓沒理解錯誤嗎?」

 

「不想阿螢一騎打。」

 

對面的一貓一刀立刻沉默。

 

猫丸的貓咪一旦臉黑,出陣鐵定會遇上可怕狀況是全猫丸的「常識」,昨天一役,1000小判下去,換來三次半路上只剩下螢丸一刀出陣。當然,身為大太刀,一打六基本沒問題。何況,由於是虛擬戰,出陣前配上三個特上金盾都是他能一路跑到最後的原因。

 

此事,明石國行接近中午時才知道,原因是看到自己最疼的弟弟跟眼前的貓咪討摸摸和討親親,經過與近侍的短刀「手合」後,得知螢丸討獎勵的「真相」。

 

沒人會猜到,這傢伙會自動提出出陣提請。

 

「呵,大將,我有個建議。」有感雙方沉靜了一陣子,藥研藤四郎笑著提出他的想法:「我把我出陣的位置讓他試試?來派三兄弟一起出陣,彼此都會有個照應,或者會有意外收獲。」

 

「……三兄弟?」

 

有刀似乎忘了一件重要的事,造成螢丸出現一騎打狀態的,其實是另外五位成員被打出局,當中一位……

 

「國行,你果然在這兒!」紅髮男孩一進門就叉起腰:「竟然到主人的房間打擾,快回去幫忙收拾房間!」

 

「不要。」

 

「那你來幹甚麼?」

 

「出陣提請。」

 

「甚麼?」愛染國俊不相信自己聽到的話:「國行會要求出陣?去花札,還要是超難?」

 

點頭。

 

「別鬧了,想不幫忙收拾房間都不用以這理由。我們要為主人取最多玉,沒時間照顧你。」

 

「……」

 

「帶給其他隊員麻煩會惹人討厭的。」

 

「……」

 

「你中途離退會睡覺,隊伍裡只有短刀(和某大太刀),沒人能扛動你。」

 

「……」

 

「路程很長啊,國行真的沒問題?」致命一擊,明石國行聞言索性攤在審神者辦公室裡裝死。

 

「問題似乎解決了,大將。」

 

「還沒。」審神喵指著大型阻礙物:「這路障怎辦?」

 

「我去找今劍請岩融來。」愛染國俊欠身:「抱歉為主人帶來麻煩,我回去會好好管教國行。」

 

究竟……誰才是監護人?

 

一貓一刀心裡有相同的疑問。


评论
热度 ( 16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