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年の子守唄》海外直播REPO

先利申,像上次一樣,貓不懂日文,貓不懂日文,貓不懂日文,很重要,所以貓說三次,因為貓無法保證內容是否準確,沒關係的請往下看(這次真的聽得很辛苦,貓大概寫感想為主)。

 

相信很多人看過劇情,嗯,玻璃渣一點都沒省,即使虐哭一眾審審也不會輕易罷手。與之前看直播相比,這次大家都哭慘,用手抹淚的有,輪流拿紙巾出來的也不少,啜泣聲、吸鼻聲在後面很明顯(《幕末天狼傳》的直播都有看,但沒這次如此明顯,可見這次的劇情有多虐。)

 

劇情用插敍(還只是倒敍?)形式,除了故事外,中間會穿插書寫著這件事的石切丸的話(所以貓會覺得,如果不懂日文,這次會比純用演技、劇情推進故事看到辛苦,貓已在期待珠海場有字幕出現)。劇情就無法多說,因為貓一定無法寫得比其他人的REPO詳細,爸爸們的養孩子的日常好萌,但對比之後的劇情,越是溫柔相待,越是後半部的虐點推到一個新高峰。養育了兩代人,明知最後的結果,卻除因要維護歷史而傾囊相授外漸漸放入真實的情感,結果是遍體鱗傷(包括身體上和心靈上)。

 

當中以石切丸最明顯,身為御神刀,卻被投入腥風血雨的戰場,比其他為殺戮而生的刀劍,更難以接受自身沾滿鮮血。看到刀劍男士因用人類的身份留在現世,所以對付的敵人是真實的人類而非以前般以時間溯行軍為主時,心情不由得沉重。之前的劇目都有「殺人」情節,但都是為了糾正歷史,而這次是要代替原本的歷史人物去成就他們以至當時的歷史,其中相差和要求不謂不大。總之……有的哭……崩潰,甚至差點兒暗墬的石切丸,送別德川家康哭花了臉的物吉(大哭,真的很虐,為彌留階段,自己一手一腳養大的「孩子」唱搖籃曲送行,待「離去」後哭著說「晚安」,貓怎可能不哭)……平日最溫柔、善良的角色受虐令自己感覺更深,即使連平日個性冷淡的大俱利伽羅都心靈受創,可是這次的劇本下手多狠。

 

喵……換點愉快的內容好了,再繼續寫貓又要哭出來。OK,來個千子姐姐,不,千子村正……風騷入骨,意態撩人用來形容男人沒半點不對。他讓貓以後看到白色毛球都會想歪,那隻兔子(刪掉),那把村正刀,不愧是妖刀,色氣滿滿,明顯要撩盡全本丸的刀……嗯,貓好像沒形容錯。純潔的刀刀一不小心,很大機會會貞操不保(又刪掉),心靈受衝擊。千子姐姐(算吧,貓不改了)的最大誘惑點不是讓人口水直流的絕對領域,而是屁屁上的白(兔)色(子)毛(尾)球(巴),輕輕一摸時的媚態,令人立刻對那東西的作用改觀。雖說看貓的形容好像有點女性化,但角色巧妙地停在關鍵點上,沒有娘娘腔的感覺,反而只會覺得他像愛玩,又很會誘人的傢伙。

 

另外……那個完美的身高差是怎麼的一回事?蜻蛉切和千子村正的互動實在,嗯,貓吃糖吃得很飽。話雖如此,看了這次的劇後,回到本丸,大概要立刻請蜻蛉切綁好千子姐姐,以保護猫丸裡的好孩子們。

 

後面的LIVE嗎?自然是精彩,貓現在喉嚨痛,原因就是出在尖叫上(笑)。

 

就這樣吧,貓要睡覺覺,不寫了。


评论
热度 ( 10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