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十三‧五

「浦島正蠢材!」

 

猫丸今天的清晨是被咆哮聲震醒的。

 

砰!

 

隔壁的房間冒出兩顆頭,看到亂藤四郎以最高機動離開房間。

 

「那小鬼……不會吧?」

 

粟田口房間內,大家都在安慰昨夜「醉酒」而到虎徹家房間休息的亂藤四郎。

 

「是不是那傢伙欺負你,我幫你打回去!」

 

「……嗚……如果昨天我們帶小亂回來就不會被欺負……」

 

「喂喂,那小子是不是對你做了甚麼?」

 

就在大家七嘴八舌時,一期一振壓低聲音開口:「亂,昨晚發生甚麼事?如果那傢伙做出甚麼對不起亂的事,請如實告之,我一定為你討回公道。」

 

「就是甚麼都沒發生,那個蠢材!」

 

「欸?」

 

「那個笨蛋,讓我睡下後整晚很聽他家大哥的話替我冷毛巾,累了只懂直接趴在旁邊地上小睡片刻……怎會有這種單純的笨蛋呀?」亂藤四郎抱頭:「若不是在裝醉,真想把他拉到床上!」

 

「噗……」

 

「一期哥哥!」

 

「對不起,沒忍住……」一期一振不是沒想到收起笑容,只是一直失敗,最後索性笑出聲:「哈哈,那個浦島君真的很乖,可以放心,不,反而要怕虎徹家以為你要帶壞那個好孩子。」

 

「一期哥哥!」亂藤四郎鼓起腮:「有人『欺負』你的弟弟呀!」

 

一期一振又一次爆笑:「抱……抱歉,亂,我不認為他有欺負你,反而認為你嚇倒他,你們仍是孩子,不適合太焦急。」

 

「我們早不是小孩。」亂藤四郎往上指:「任何一把刀都比主人年紀大,怎可能活了幾百年仍是孩子耶?」

 

「在哥哥眼中,你們仍是孩子。」

 

「……那只是一期哥哥的想法……請別當我們是小孩子。」

 

「請問……」秋田藤四郎眨眨眼:「亂哥哥昨晚打算做甚麼?為甚麼又沒做?一期哥哥在笑甚麼?」

 

全場靜默十數秒,前田藤四郎摸摸粉色的蓬蓬頭:「沒事,一期哥是高興浦島先生是個會愛惜他人的刀,亂哥哥亦不是生氣……呃……」

 

「我真的在生氣!那個笨蛋!」

 

「為甚麼?」

 

「秋田,你……別……別問!」亂藤四郎的臉紅透:「總之,今天他若過來的話,不准他進來!」

 

「呵,亂……你的要求太高,不會以為他會發現亂在期待甚麼吧?」藥研藤四郎拉開門扉:「據知虎徹家那邊已拉浦島君回房間了解,不過,不可能因他沒做到亂心裡想的事而要他道歉……喂!不可以丟刀裝!」

 

「嘖,無法擺平主人的別在當老師說教。」亂藤四郎拿出第二顆刀裝準備砸。

 

「亂,不得無禮。」一期一振收起笑臉指正:「從昨夜起,你已多次做出失禮之行為,我希望你靜靜反省。」

 

「哼!」

 

「你……」

 

「一期兄,請讓我試試。」藥研藤四郎走到亂藤四郎的身邊蹲下,輕輕用指尖梳理他有點凌亂的長髮:「太焦急會壞事,我相信浦島君對亂是認真的,但他完全不懂那些事……不如試試教他?」

 

「我已經很努力……那個蠢材……很乖,但很笨。」

 

「哈哈,無可否認。」

 

一期一振靜靜地帶著其他弟弟們離開關上房門,亂藤四郎待大家都離開後,亂藤四郎把自己埋到藥研藤四郎的胸前。

 

「他真的很單純……很安心,所以……不敢告訴他自己的想法。」待了很久才開口的亂藤四郎,趁哥哥無法看到自己的臉時放心苦笑:「吶,我是亂呢,只有對他有很矛盾的想法,希望和他關係再深厚一點,但,又怕失去那個安心的位置。」

 

「要慢慢摸索……只能靠你們的力量。」

 

「是藥研哥哥的體會?」

 

「……呀……嘿。」

 

「好啦……」歇息一會兒後,亂藤四郎堆起笑臉重新坐好:「我已經佔了兄弟們和可以和藥研哥哥一起的時間太多啦……最近藥研哥哥都在忙,明明在同一屋簷下,但無法說上幾句話,大家都想你,我卻佔著藥研哥哥……」

 

「沒事,我有空可以多過來。」

 

「把主人帶來也沒關係,大家很喜歡聽她說故事,上次的反應似乎嚇壞她呢。」

 

「嗯,我會轉告她。」

 

「藥研哥哥……要幸福啊……」

 

「當然。亂,你都要。」

 

「可是……我無端發脾氣,他一定會傷心……怎辦?」

 

「和他談談?」

 

「道歉?」

 

「要看亂的意思……只道歉而沒說出自己的心聲是於事無補。」藥研藤四郎以戴著手套的指尖擦去對方眼角的淚水:「去洗臉……哦,不,直接過去較好。浦島君很疼你,會了解的。」

 

亂藤四郎離開房間往虎徹家房間方向走,沒走上幾步,遠遠看到對方正走過來。在他呆住的時候,浦島虎徹加快腳步跑向亂藤四郎並緊抱他。

 

「對不起……我……我害亂難受……」鬆開手後,浦島虎徹搭上亂藤四郎的雙肩,眼神認真、專注:「我喜歡亂!不希望亂難過……所以……我會加油的!」

 

在附近看戲的刀們都努力忍笑,藥研藤四郎瞄瞄身後不遠處,在下一幕出現前掩上審神喵雙眼。

 

啾。

 

「是我要請浦島多多指教呢。」

 

後記:

 

秋田藤四郎:「為甚麼小亂會生氣?」

 

五虎退:「嗚……親親……很害羞,這是大人會做的事嗎?」

 

厚藤四郎:「呵呵,改天去考驗一下那傢伙,看看他是否改得上我們家的亂。」

 

據聞,一期一振有一段時間為如何向最純真的那幾位弟弟們解釋而頭痛。

 

至於,虎徹家。

 

「你這贋品,竟敢插手虎徹家的家教!」

 

「喂,蜂須賀,你不會沒看出那孩子裝醉嘛?太明顯。浦島那個傻孩子真的只去照顧他,生氣不是應份嗎?」

 

「乘人之危不是虎徹家的家教!」

 

「哈哈,隨便。反正現在不是有結果嗎?」

 

「嘖。」


评论 ( 9 )
热度 ( 15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