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狂想曲No.4 / 1st movement

食用說明:

a.猫丸風格設定

b.跟猫丸正篇內容、主線(等等,真的有主線嗎?)無關

c.純腦洞,除非註明,否則每篇故事獨立←前面有「prelude」,當然有關係啦。

d.大概有各種古怪情節

 

~~~~~~~~~~~~~~~~~~~~~~~~~~~~~~~~

 

「石切丸先生好可愛!」短刀們一湧而上,從太郎太刀手上抱走比他們嬌小的短刀石切丸:「既然石切丸先生願意變成短刀,不就代表那種符咒安全嗎?」

 

「諸位請慢。」太郎太刀以沉穩的聲音制止明顯已準備衝去万屋的同僚:「石切丸殿以自身測試符咒之力,請諸位於有結果前切勿輕言嘗試……」

 

「簡單來說,我們要等石切丸回復啦!」後藤藤四郎語調略帶不滿:「很想長高,一天都好嘛……」

 

「為甚麼後藤哥哥肯定自己會長高?」秋田藤四郎天真的反問,後藤藤四郎本想嘖出來,但念及是自己的弟弟所以忍住。

 

「短刀不是最矮的刀種嗎?」後藤藤四郎強行改變話題方向:「像石切丸先生那種大太刀自然較高,我們怎逆轉都會是增高吧?」

 

氣氛,突然沉靜下來。

 

然後,所有刀劍和某隻貓咪的視線都轉向同一目標。

 

「我是大太刀!」

 

比大部分短刀還矮的大太刀是存在的。螢丸鼓起腮,擺出一個再敢說就一打三的姿態。

 

「呃……還是先看看石切丸先生的情況……」後藤藤四郎以沒感情起伏的聲調又一次強行扭轉話題:「變成短刀後,不知屬性會否改變嘛?」

 

這次換所有視線集中到他身邊,看得後藤藤四郎渾身發毛:「怎麼都看著我?」

 

「喵……說的是刀種逆轉,有可能呢。」

 

「不知道會否很快?呀哈~我是指機動呢,請別瞪著我,我的御神刀大人。」

 

「光想沒用!」厚藤四郎明顯很有興趣「尋求真相」:「來吧!我們一起賽跑!大家挺起胸腔向前跑!」

 

「厚,以人體結構來說,挺起胸膛反而無法跑太快。」

 

「要賽跑就快點!」貓咪拍爪子,然後「啊」一聲:「你們先換回未極化前的樣子,否則對石切丸不公平……贏的那個,貓一會兒請他吃果凍!」

 

「我不是小孩呢,主殿。」

 

「比短刀還萌的時候,說這個叫貓怎樣信服?」

 

「可是,石切丸先生變成短刀後仍然是滿等……」後藤藤四郎嘟起嘴:「我們的二號身體可是只有40多級。」

 

「比短刀的石切丸先生高會怕輸嗎喵?」審神喵用尾巴指指另一邊:「你們還有包丁和太鼓鐘,一個滿等一個快滿等,加上是你們一定比較習慣短刀的身體,怎樣說勝出機會不是零。」

 

「不管了……急不及待呢!」愛染國俊甩甩手腳:「熱熱鬧鬧玩一場吧!」

 

說到就做,大家馬上在地上簡單畫線,然後像在網上看到的人類比賽方法般,找了笑面青江和太郎太刀站在終點線拉起絲帶,後面的螢丸拿著貓咪即製的「No.1」旗子,等待第一名衝過去。

 

「On your mark……」壓切長谷部字正腔圓地發號施令:「Set……」

 

「Go!」砰的一聲,包括石切丸在內的參賽短刀直直往前衝。

 

順帶說,那一聲「砰」是用刺穿氣球做出來的特別音效。

 

石切丸的排名……在中游位置。

 

機動的確提高了。

 

「請問,可以再來一次嗎?」提出要求的不是跑輸了的短刀,而是石切丸:「這種速度感……第一次嘗到,想再跑跑看。」

 

結果,他們跑了超過十次,最後連平日最有活力的「真‧短刀」都累至坐在地上。

 

「我的御神刀大人何時追求速度了?太快……真的好嗎?」笑面青江上前撈起戀人,另有所指的話趁對方沒氣反抗時毫無避諱地出籠:「我比較喜歡你的打擊。」

 

「似乎,刀種轉變後,個性都會有變化……」審神喵和她的近侍一直坐在一旁吃著杮種和花生欣賞賽事:「石切丸的個性現在較像短刀。」

 

「大將好像誤會了一些事。」藥研藤四郎為貓咪添茶:「短刀不代表孩子氣。」

 

「是,是。」貓咪抓了幾顆杮種塞到近侍的嘴巴裡制止發言:「貓的近侍大人,短刀的評價你不包括在內好了沒?」

 

「這句好像已把我當成小孩。」

 

「好,好……」審神喵由於心情大好的關係,言行比平日爽快,尾巴一繞就摟住坐在身邊的近侍刀,站起來彎腰就親在他的臉上:「這樣可以吧?」

 

藥研藤四郎難得在其他刀前紅透了臉。

 

「主人越來越會玩呢。」坐在舖上坐墊的地上,享受著專刀搧風服務的亂藤四郎淺笑:「吶,我們不能輸給主人。」

 

啾。

 

「啊呀……現在的年輕人實在太主動。」笑面青江乘石切丸難以抵抗時把他抱個滿懷,順道親上一口:「身為大人不可以輸呢。」

 

「這種事……大家回房間再做!」一直看著的壓切長谷部炸毛,所有刀和貓都被他趕回去。

 

「可以說老實說了,我的御神刀大人。」回到房間後,笑面青江放下石切丸,收起在外面時的輕浮表情:「所謂實驗,其實是非必要,我有理解錯嗎?」

 

「大部分是的。」石切丸坐到笑面青江的大腿上:「搞不懂符咒力量都是真的,只是,可以肯定對大家沒副作用。」

 

「為甚麼刻意變小?」

 

「打算給你一個驚喜,不喜歡?」腰的位置感到手臂收緊,石切丸多少擔心對方的想法:「不喜歡的話,有提早解開符咒的符……」

 

「不用……挺高興。」笑面青江把自己的下巴擱到石切丸的頭頂上:「熱熱的,很舒服。我指小孩子的身體呢,很溫暖……」

 

「喜歡就好。」石切丸輕拍戀人的臉:「只限今天有點可惜。」

 

「不,已經足夠。」

 

「明天跟大家說可以試,相信孩子們都會期待。」石切丸輕笑:「沒想到我也獲益良多……原來,跑得快,迎風吹彿的感覺如此美好,終於明白孩子們為何如此活潑呢。」

 

「我還是較喜歡你的打擊,令人心動。」

 

「明天就會回來,到時一起『切磋』?」石切丸臉上的笑容肯定另有所指。

 

「那,我好好期待。」笑面青江當然聽得懂:「各種意義上的。」


评论 ( 2 )
热度 ( 8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