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一八一‧五

「甚麼?」聽到公佈的刀劍男子們都大叫:「下午起休息?直至晚上?全猫丸?」

 

平日不是沒休息時間,出陣、遠征都是輪流做,所以算是輪班工作和休息。

 

雖說只有半天,但,全部刀一起休息,沒聽錯嗎?

 

「吶吶,那遠征呢?」亂藤四郎舉手。

 

「不用。」

 

「出陣呢?」螢丸做出拔刀姿勢。

 

「更不用,頂多中午時多再演練場拿個一勝而已。大將交待,如果大家都出門,不拿也沒關係,反正猫丸不缺那點『獎勵』,只是不想給上邊有個口實而已。」

 

「不會是像網上說抗議甚麼吧?」亂藤四郎不滿意答覆,直直瞅著哥哥看:「喂,藥研哥哥,對大家要老實點。」

 

「別多想,她只是感冒不想動,所以說不如大家一起休息而已。」

 

「耶?主人又感冒了?」

 

「是。」

 

「你怎照顧她的?」亂藤四郎鼓起腮:「還沒完全好起來又倒下?你是搶了她的被,還是沒讓她睡好?」

 

「喂……別亂說……」藥研藤四郎的臉漲紅:「只是現世的病毒比想像中強……而已。」

 

「嘖。」

 

「……亂……夠了……」近侍的形象完全崩壞,藥研藤四郎掩臉苦笑:「大將請博多提了一些小判來,托我分給大家出門用。她說,天氣熱,你們想去海邊或是逛街吃飯都要小判……」

 

「海邊?」不只一把刀大叫:「可以去?」

 

「大將說若你們想去,準備好泳裝和用品等後可以跟她說,她會幫忙傳送。」藥研藤四郎在「泳裝」兩字加重語氣:「她說,即使是無人海灘都可能有其他付喪神或其他人在。要去海邊玩要穿正式的泳裝,不穿或著兜檔布都不行,別壞了猫丸的名聲。」

 

「Yes!」亂藤四郎握拳:「上次去万屋買的泳衣可以穿呢!浦島,我們去看海!」

 

「是!」

 

「孩子們去玩,我們別妨著……」長曾禰虎徹偷瞄一眼蜂須賀虎徹,結果被手踭打了一下:「我當然想看蜂須賀穿泳褲的樣子……不過嘛,相信今天太多人去。再說,你不是不喜歡大太陽嗎?」

 

「有家餐廳想去很久,一直沒時間去。」

 

「那請問我有幸和你一起去嗎?」

 

「別擠眉弄眼,不穿正式西裝的,我不會准你這個贋品出門。」

 

「了解。」

 

聽到大家興緻勃勃討論行程,藥研藤四郎覺得即使沒特別原因也好,偶爾讓大家集體放假或者會是好事。

 

「藥研哥哥,你會去玩嗎?」

 

「我是近侍,不方便隨便出門。」近侍抬頭望了一眼審神者房間的位置:「何況,她身體未復原,就算她想出門我都不會准。」

 

「很嚴厲呢。」

 

「我不希望再看到有貓剛進門就昏倒。上次快嚇死我。」

 

「嘛……的確……」亂藤四郎背過手轉了兩圈:「浦島,我們去準備下午去海邊的東西。至於演練場的一勝……我們去了再出門都可以呢!畢竟,中午陽光太猛烈,會曬傷皮膚呢。」

 

結果,大半的刀都說想到海邊,所以趁早上万屋剛開門時浩浩蕩蕩地拿著小判,到万屋買泳裝。

 

「幾乎大家都去……很可惜喵……」

 

「感冒未好不准出門。」

 

「嘖,貓已經跟亂說好,若他拍到精彩的照片甚至片段,下戋久他去万屋時,隨便他挑一套新衣服!」

 

「真有妳的……請問何時達成協議?」

 

「秘密。」


评论 ( 2 )
热度 ( 9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