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一八七

晚上的鍛刀房內,審神喵拉著燭台切光忠指向三個空下來的鍛刀爐:「今天……大概是最後呢,很抱歉。資源……真的有限,只能再試三次,最多……明早的機會都交給你。對不起,似乎貓真的沒辦法。」

 

燭台切光忠看到貓咪發抖的模樣不禁苦笑,輕輕揉揉貓咪的「巨型」貓頭:「沒事,日後總有機會。」

 

「真的很希望給燭台切帶來家人……雖然小貞……啊,太鼓鐘他們是好孩子,但,難得可以和『家人』團聚的機會,卻因為貓狀態不佳而被扼殺……對不起!」

 

「呵,主上這樣說,倒令我以為自己不知何時做出逼迫主上的行為呢……聽起來一點都不帥氣。」燭台切光忠叉腰望向鍛刀爐,隨意挑了兩個,調出適當的資源請刀匠處理,然後看一眼時間:「似乎不行,那就這樣吧。」

 

「還有一次,不試試看嗎?」

 

「不了,大家辛苦得來的資源不應白白浪費。」燭台切光忠思索片刻,湊上貓耳朵低聲道:「如果主上希望『謝罪』,我希望可以答應一事……」

 

聽到要求我的審神喵呆住。

 

「我不會告訴小貞,主上既然打算為猫丸作合適的儲備,我當然要帥氣地完成。不過,希望可以蒐集更多意見和想法。」

 

「好吧……」審神喵正要說下去時瞄到有短刀使用最後一個鍛刀爐:「藥研?」

 

時間是3:00:00,拿出「手伝之札」去清空爐子,結果又是一個1:30:00。

 

「嘿……失敗呢……」藥研藤四郎的眼神比平日苦惱。

 

「不要緊的,藥研……反正貓都曾經全刀帳呢……況且,貓越來越心疼大家辛苦拿回來的資源被貓花光……」

 

「重點不是……啊,沒事,看來時機不對。」

 

「哈,近侍大人,今晚可否留下來陪我一會兒?」燭台切光忠瞇起眼,搭上短刀的肩膀:「小貞今天因為整天出陣和遠征,所以早睡熟了,和我喝一點好嗎?」

 

「不行,我要照顧大將……」

 

「沒關係呢,藥研你就陪他一陣子吧。」審神喵認為要給失望的太刀一點發洩的時間:「貓先回去休息,你有帶上房間的鑰匙嗎?」

 

「啊……有,可是大將……」藥研藤四郎正要反駁時,因為燭台切光忠在耳邊所說的話而換成另一句:「了解,不,我和燭台切先生聊一會後回來,請妳早點休息。」

 

「好孩子~~」

 

到藥研藤四郎回到房間時,貓咪早已睡熟,長長的貓尾巴偶爾因為夢境而微微抖動。藥研藤四郎簡單梳洗更衣後,靜靜坐到她身邊並沒即時躺下。

 

帥氣的太刀堅持的,不只是外表上的「帥」,而是行事、想法,都要對自己有極高的要求,以至長期磨練所得出觀人的「觀察力」。

 

「請記住,若然要依靠『願望』才敢說出口,會變得不帥氣。」

 

「唉……總是被輕易看穿……我不繼續努力可不成。」細密的貓毛順著戴上手套的手在手指間滑過:「他說得對,作為一把刀,要用自己的力量去實現願望。否則,真的不夠帥氣。」

 

在製造一個合適時機前,暫且先擱著吧。


评论
热度 ( 6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