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一九二‧五

「吶,主人,請問可以跟妳談談嗎?」亂藤四郎站在審神喵的身後:「在藥研哥哥處理公務時。」

 

「到房間來吧。」

 

「不。」亂藤四郎搖搖頭:「這兒已經可以呢,否則,現在的我比不過藥研哥哥的隱蔽,他在外面偷聽我會不知道呢。」

 

「喏。」審神喵用爪子拍拍身邊的位置,亂藤四郎點點頭後坐下。

 

「你們打算做的事,比溯行軍做的似乎對上面更有威脅,對嗎?」亂藤四郎以普通得難以解讀的語氣發問:「藥研哥哥昨晚很生氣。」

 

「昨晚阻止小夜的不是藥研,貓沒猜錯吧?」

 

昨晚自己的愛刀陳述那把小短刀的事時的語調、用字,有刻意淡化事件的傾向,貓咪自然猜到曾發生一些事,更別提昨晚會議結束後,有短刀的表現有點「失常」。

 

「是我和國俊君呢,巴形先生完全追不上我們。」

 

「喵,要初回來,等級不……嘿,別說你們極短了,要薙刀在室內追上短刀太強刀所難,否則貓昨晚也不會叫藥研去處理。不過……國俊嗎?有點意外。」

 

「他猜的可能比我多,認真的。」亂藤四郎邊說邊眼望四周,生怕被他人發現他們的對話:「可是,不是我要說的重點呢。主人……可否,答應我一件事?」

 

「……再寵藥研哥哥一點好嗎?」

 

審神喵立時望向身旁那把可愛的短刀。

 

「藥研哥哥好像走進死胡同裡……我知道他一直不希望兄弟們涉入你們在商議的事裡。可是……昨天的話太可怕呢……」

 

「亂,請說清楚一點。」某貓咪想起今早另一把短刀趁藥研藤四郎不為意時拉過自己,附耳說了句跟身邊這把短刀相似的話。

 

昨天……究竟發生甚麼事?

 

亂藤四郎悄聲在耳邊覆述藥研藤四郎的話,審神喵一下征住,可愛的短刀順勢抱上她。

 

「主人……我們是主人的刀,不會讓主人陷入危險中……就算要犧牲自己也沒關係。可是……說那句話時的藥研哥哥,眼神很冰冷,而且……」

 

「好像很寂寞。」

 

審神喵輕輕回抱那位好弟弟,用帶著柔軟肉墊的爪子輕拍他的背部,細聽他的話:「我們……大概無法令藥研哥哥在我們面前放鬆……可是,身為短刀,真的,真的很需要一個安心之處……那個……那個……不是說藥研哥哥不夠強,而是……」

 

「貓懂。」審神喵揉揉亂藤四郎的頭髮:「終於明白昨天為甚麼藥研會……果然因為你們都是短刀呢……」

 

「欸?」亂藤四郎抬頭,原來不知不覺間,他已窩在貓咪的懷裡。

 

「希望浦島看到後不會殺貓。」

 

聽到這句,亂藤四郎立刻重新坐好並輕聲道歉。

 

「沒事喵……很擔心哥哥?真是好孩子。」審神喵替亂藤四郎整理一下頭髮後續道:「藥研的事,貓會想辦法……至少,亂剛剛說安心的地方,貓多少可以給他的。」

 

亂藤四郎定睛望向自己的主人。

 

「這是我倆的秘密呢。」審神喵輕笑:「總不可以在弟弟面前說他的事吧?」

 

亂藤四郎思索片刻後明白過來,立刻換成燦爛的笑容:「是!」

 

看到漂亮的孩子走遠,審神喵嘆一口氣後回頭:「躲多久了?貓知道你在後面。」

 

轉角處走出來的是剛才話題中的短刀:「抱歉,因為家裡的事而打擾大將。」

 

「別對兄弟說可怕的話,即使預測也不可以。」審神喵正眼對上愛刀:「我們要想的是對策,就算走到最差的一步,都不會交出你們。你是貓的愛刀,無論如何貓都不會交你出去,否則,把真名交給你的又有何意義?」

 

「貓……」

 

「所以嘛……」審神喵走到愛刀身邊,捏一把他的臉頰:「最差的結果不是對藥研來說最好的結果嗎?」

 

「才……才不是!若是那樣做,等同放任他們為了一己的私利,而傷害其他刀劍,以至整個歷史進程。這可不是我會做的事。」

 

「是,是。貓知道藥研很認真呢。」又是一下捏臉:「認真得心情不好都不敢多說。」

 

「沒……」

 

「那昨晚和短刀一樣窩在貓的肚子上睡的傢伙是誰?」

 

「欸?」藥研藤四郎急急否認,臉紅得像發燒:「沒有,絕對沒有!我……我可不像其他短刀……」

 

「但你始終是短刀呢。」爪子舉得多會累,審神喵用尾巴戳戳對方的額頭,瞇眼一笑:「感到不安的時候,半夜會像貓咪般窩在貓懷裡睡,然後清早會換回普通睡姿的事,你不會以為貓沒發現吧?」

 

藥研藤四郎愣住。

 

「大家都擔心你,藥研。」審神喵趴到愛刀的胸前:「運氣好,我們可以很快找到證據,或者現世那邊的政權更替會令他們無法繼續;如果運氣不好,可能是我們無法想像的長期戰,甚至是你們易主多代後都無法解開那些謎團……」

 

「請別提易主的話!」

 

審神喵聞言一愣,隨即推開愛刀站好,並點頭改變話題:「好吧……那請先帶大家完成今天較重要的日課,還有在秘寶之里拿足夠的玉,其他話日後再說。」

 

「是。」

 

看著愛刀走遠,審神喵禁不住嘆氣,心忖有些事早晚得面對。

 

畢竟……人類始終是人類。


评论
热度 ( 6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