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一九九‧五

「好像已變成例行會議……」笑面青江露出淡淡苦笑,順道止住準備開口教訓自己的戀人:「不是抱怨主人,而是……事情實在太多、太快。再下去,我們真的能否趕得上嗎?」

 

「結界方面,在上次改變後加強了對主殿的影響……」石切丸滿臉疑惑:「但聽主殿說維持人形的時間反而加長。就此事,我思索良久亦無法解讀,抱歉。」

 

「沒事……可能……呃……」審神者突然臉紅,雖然臉部被符紙罩住,但刀劍們都可以從紅透的脖子、耳朵上輕易猜出她的心情:「大家請別盯著貓好嗎?」

 

書房一時陷入靜默。

 

「主人既然已病癒……」巴形薙刀見氣氛尷尬,佯裝咳嗽兩聲後嘗試轉移話題:「實在不必為防藥湯對身體有害而長期維持人形,為何又……不是探問主人的私隱,只是擔心惹來同僚的疑慮。」

 

不只審神者臉紅,連她身旁的近侍都紅透了臉。壓切長谷部紅著臉別過頭,順道給日本號打眼色要他想辦法,惟對方搖頭,而坐在一旁的三日月宗近和燭台切光忠同掩嘴竊笑,最後得靠笑面青江打圓場。

 

「呀……大概主人有事不好意思直接公佈,所以希望暗示一下,要我們想辦法。」笑面青江刀如其名的笑容滿臉:「今天提早在節目前開會,或者都是希望趁下面的同僚們都齊集看電視時,順道公告這個值得大家高興的消息?在此先恭喜兩位呢。」

 

一人一刀的頭頂噴煙,藥研藤四郎想解釋卻無法開口,反而被石切丸的問題搶先。

 

「恭喜?」

 

「主人戴了指環呢。」笑面青江以眼神示意:「沒猜錯,是我們的近侍大人送的?沒記錯,在現世是訂親的意思,對嗎?」

 

房間裡其他刀立即集中視線到審神者的手指處,然後把是日審神者以人形出現的原因歸納成準備「宣告」婚事。

 

「恭喜近侍大人。」燭台切光忠輕笑:「鼓起勇氣,親自道出心聲確是很帥的事呢。」

 

「哈哈哈哈哈,年輕真好。」

 

「大家……請等等。」藥研藤四郎打斷方向錯誤的「討論」,然後說出「實情」以圖糾正大家的想法。豈料除巴形薙刀外,大家笑容依舊,祝福依舊,日本號和壓切長谷部俐落地扣住巴形薙刀,掩住他的嘴巴防止他亂叫或罵刀。

 

「對現在的主上/貓咪來說,那是她惟一願意接受的關係。」壓切長谷部壓低聲音在薙刀的耳邊道:「你來得晚,他們最初的時候讓本丸上下都擔心。」

 

「是直至現在大家都擔心他們。」日本號補充:「別罵那小子,我相信你不會希望你那個寶貝主人被你的話迫得退回指環。」

 

巴形薙刀頓住。

 

「貓希望大家先討論最近的事。另外,日本號要的政府架構,以及時之政府的相關資料亦帶來了,請各位協助分析。」

 

時之政府在現世的位置令眾刀大吃一驚。

 

「只是……一個隸屬於那個甚麼省下面的……小分部?」壓切長谷部雙眼瞪大,感到難以置信。

 

「這是表面上的。」審神者拿出另一份資料:「政府架構上無法給『時之政府』一個真正的名份,但似乎有一些重要人物暗中支持,否則都難以應付日常支出。」

 

「甚麼……」

 

「畢竟,無論用任何一個時間理論也好,只要溯行軍改變一點『歷史』都有機會影響他們現在的利益。」審神者見新加入的刀劍臉上浮現疑惑,主動解釋:「如果歷史是單行線,一旦改變,現在富貴的一群可能自此消失,或變成一般人家。若歷史是多樣,但有滲透性的,他們都怕現世的人活得清醒,不會盲忠於政府或公司體制,要求一個合理的生活。在現世有很多國家,早已沒有主從概念,甚至可以決定政府去留,任何人的力量相等……和以前差很遠,也跟現世本土的情況有差。」

 

「竟然……」巴形薙刀呆住:「所以說……」

 

「呀呀,上面要一群乖巧、有能力,但又不懷疑在上位者的人甘心情願地為自己工作,但只要極少報酬,甚至可以壓搾他們作為人的本性……」審神者苦笑:「人間從不是好地方呢。」

 

「看來,上面最近新工作連連的事可以得到解釋。」巴形薙刀拿起日程表:「令大家忙於工作,心身俱疲,自然再無思考能力。即使有思考的空閒,一次又一次的召喚要求,耗盡審神者的資源,自然也無力反抗。」

 

「難怪主人著手準備食物倉庫、溫室和各種庫存的工作。」燭台切光忠點頭認同:「越早準備越好。」

 

「不過……」巴形薙刀的眼神一下變得凌厲,直直往主人看:「再忙碌也請別忘了自己是人類。」

 

「喵?」

 

「我知道人類可以有堅定的意志,但大部分人類要在有情感支持下才能維持正常的意志。」巴形薙刀語調冰冷而堅定:「我指的是正常的意志而已,要去到堅定還有一段距離。若情感支持不足,連『正常』的程度亦無法達到時,就遑論去支撐整座本丸。」

 

「受教了。」審神者點頭:「不是不了解,只是實行困難。」

 

「去問其他刀劍吧……」巴形薙刀沒好氣地瞄一眼四周:「一面開會一面卿卿我我……嘖,這像辦正事嗎?不過,若主人能像他們般,大家大概會真正相信主人會為了大家而努力。」

 

審神者抬頭,惟因符紙所擋而沒表現出一個可解讀的表情。

 

「看到主人對最應該親密的人若即若離,大家又怎會相信主人的心會跟大家在一起?」巴形薙刀站起來:「請恕屬下多言,但請主人明白當刀劍擁有心和思想後,他們會以眼見的事物作判斷,還請主人注意一下。對了,那個節目快開始,先失陪,我要去看管他們免得有人搗亂。」

 

「我要去準備小食呢。」燭台切光忠也隨之起來:「否則他們到處找我時,敗露主人的事可不帥氣。」

 

「哈哈哈哈哈……老人家是時候回去揉揉狐狸毛。」三日月宗近站起來施禮:「看到年輕人恩恩愛愛的模樣好生羨慕,得回去找他彌補一下。」

 

大家陸續離開,書房只剩一人一刀,剛剛最後出門的一位貼心地關上書房門,似乎在外面掛了一個「不准打擾」的木牌。

 

「貓……」藥研藤四郎伸手要摘去符紙,但審神者制止,惟他不打算立刻放棄:「從沒在這兒看到妳的樣子……」

 

「其他人路過會發現。」

 

「他們都去監視有沒有刀上來,沒事的。」手一拉一扯,符紙應聲解下:「趁大家在看電視沒空時,去露台喝杯茶再回去好嗎?」

 

審神者無奈一笑,點點頭:「好吧。」


评论
热度 ( 4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