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二O五‧五

「哇!」下午時,蜂須賀虎徹和亂藤四郎帶著足以讓全猫丸驚嚇份量的戰利品回家。

 

兩把刀不是只有四隻手嗎?這數十袋大包小包怎樣拿回來的?

 

不過,可以肯定亂藤四郎的方法有用。瘋狂購物回來後的虎徹真品,臉上總算回復笑容。

 

「呵,買了很多呢。」

 

「要你管?贗品。」連回嗆時的語氣、速度都同時回來了。

 

「恢復元氣,甚好甚好。」三日月宗近在一旁輕笑:「在心靜如水前,理應學習發洩鬱悶。無法排解心裡鬱結,又豈可接受世事無常,置身其中卻不可避?」

 

「三日月……」小狐丸拉走說出很合理但不合氣氛的話的太刀,並向已呆住的刀劍男子們道歉:「我們回去休息。」

 

「哈哈哈哈哈,回去吃點心?我喜歡我喜歡。」

 

瞄到蜂須賀虎徹神情又黯淡下來,亂藤四郎轉到他面前,用耀眼的笑容對上他:「吶呢,蜂須賀哥哥,我們先去整理送浦島的禮物好嗎?要放在浦島一眼看到,又要看起來最耀眼的地方。」

 

「當然要。」蜂須賀虎徹立刻精神抖擻:「身為真品,自然要懂得展示真品最美最有價值的一面。不過,作為虎徹,突然出門要同伴幫忙照顧本丸,回來後要有表示才合禮數。」

 

其他刀劍男子感嘆某短刀太了解這把打刀。

 

亂藤四郎依言幫忙拿出買回來的各種點心,一直在旁的前田藤四郎很快自薦幫忙分發,很快其他刀劍都加入「幫忙」,各自拿走屬於自己的點心或茶葉。

 

除了長曾禰虎徹。

 

眾刀用憐憫的目光望向他,但早已習慣的長曾禰虎徹則一臉不以為然。此時,恰巧審神喵拿著第二封家書到庭院,蜂須賀虎徹立刻衝上去看。

 

「這孩子……」看到信裡的內容仍保持弟弟的天真,身為哥哥的不知該高興還是擔心:「怎會想到去看自己的『出生』?」

 

「若然能看到自己被打造出來的一刻,或者我也會覺得感動。」長曾禰虎徹很隨意地應聲。

 

「嘖,贗品的誕生又有甚麼意義?」

 

「哈哈,的確……」即使被正面回嗆都沒生氣,反而很大量地回應:「我確是贗品,這點無可否認的。若不是前主以『虎徹』善加利用,我或會像其他無名刀劍般被遺忘……大概,無法遇上你們。」

 

聽到這話,蜂須賀虎徹立時一征,紅著臉別過頭道:「不愉快,我要回去吃下午茶。」

 

提著最後一小包點心獨自走上幾步後,美麗的真品大人維持背著伴侶的姿勢開口:「還楞在後面幹甚麼?若不跟上來,我會吃掉你的份。」

 

「嗯。」

 

看著他們走遠的亂藤四郎忍不住偷笑,被審神喵用手肘頂撞了一下。

 

「收獲豐富?」

 

「嘻。」亂藤四郎點頭:「吶,偷偷告訴主人呢~蜂須賀先生在挑選點心時,一面說太粗鄙,但是卻一面特意挑選長曾禰先生喜歡的東西呢。」

 

「嘿,果然不老實呢,那個蜂須賀。」

 

「所以,長曾禰先生不會因為那些話而生氣呢。」亂藤四郎眨眨眼:「因為,每次蜂須賀先生故意氣他的時候,一定代表買了長曾禰先生喜歡的東西送他。」

 

「你這小鬼。浦島知道一定會很高興。」

 

「總會知道的,畢竟是哥哥嘛。」亂藤四郎掩嘴輕笑:「浦島回來後看到他們不再為自己吵架,就是歡迎他修行回來的禮物呢~」

 

「喵,的確。」


评论
热度 ( 16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