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二一四

「遠征?」聽到今天的工作安排後,兩把童稚的聲音以不同語調同時回應。

 

「是……」近侍刀無奈地回答,心裡腹誹戀人的惡趣味:「大將安排下來的。」

 

若非是「主命」,他真的希望換一下遠征名單。

 

那個……他的弟弟會有命回家嗎?

 

「沒事沒事,他一定沒事啦喵~~」某貓咪出門前再三保證,甚至舉起爪子說要發誓(但被阻止):「他們都是好孩子,一定能夠安全地完成任務。藥研,你不會不相信自己的弟弟吧?」

 

無從反駁。

 

「可以和小孩子遠征……」毛利藤四郎幸福地抱著身邊的同伴猛蹭:「主人對我真好!」

 

被蹭的那把刀已出現想死的眼神。

 

無視對方的無聲抗議,可愛的毛利藤四郎仍抱著今天遠征的伙伴不放手。

 

「毛利,夠了。」近侍刀決定暫時先當好哥哥的角色,伸手拉過仍穿著內番服的弟弟:「先去換出陣服。雖然說只是遠征,但始終會有危機,換好後給一期兄檢查,三十分鐘後回來。」

 

「知道……」毛利藤四郎依依不捨地跟螢丸揮手:「一會兒見。」

 

「抱歉。」待弟弟走遠後,藥研藤四郎向小孩模樣的大太刀道歉:「我家弟弟似乎給你不少麻煩。」

 

「沒事啦。」螢丸扁扁嘴:「我不跟小孩子計較,近侍大人,我先回去換衣服嘞。」

 

三十分鐘後,一把大太刀和一把短刀再次回到庭院。第一次跟家裡以外的人出門遠征,毛利藤四郎顯然很興奮,不斷跟其他來看的家人揮手說自己會加油,而且會好好照顧小孩子。

 

「唉……我是大太刀啦……」站在傳送器旁等待的螢丸又一次扁嘴,但很快換回日常的表情,並大步往綠髮的短刀走去牽起他的手:「喂,要出發啦!」

 

藥研藤四郎慶幸那隻貓咪沒看到這一幕,不,還有現在的一幕。

 

毛利藤四郎抱著螢丸不斷摸頭,而螢丸毫不反抗,待他摸夠後又拉起他的手走到傳送器。

 

「走啦~」

 

兩個都個子小小的,牽著手走在一起的確很可愛。藥研藤四郎秒懂戀人喜歡看他們兩把刀相處,包括今天這個「惡作劇」的理由,但下秒則立刻暗罵自己為何又學了她的思維模式。

 

然而,畫面的確很討人歡心,但又確是令自己擔心得要命。

 

若然那個喜歡和小孩子玩的弟弟若滿等大太刀生氣,在沒人阻止下,實在不敢想像會發生甚麼事。

 

並非不相信來派孩子的教育,而是……

 

唉……當刀絕不可以仗著自己是短刀去賣萌的呀!

 

「放心,阿螢有分寸的。」來派的短刀拍拍近侍刀的背,現出亮眼的笑容:「他一直想當一個哥哥,常說大家只當他是小孩子看,心有不甘呢。」

 

「可是,毛利不都是當他是小孩嗎?」藥研藤四郎不懂對方的邏輯。

 

「嘻嘻,回來時你會知道答案呢,近侍大人。」愛染國俊朗聲大笑:「主人這次的安排很棒!我喜歡!阿螢雖然很兇,但卻很會寵像毛利君那種小孩啦!放心放心!沒問題!」

 

「希望……」始終,身為哥哥會擔心弟弟。

 

「擔心是多餘的啦!」愛染國俊拉走仍站在傳送器附近的近侍:「我們不是要準備出陣嗎?快去準備!我很久沒熱熱鬧鬧去鬧一場呀!」

 

「嗯。」

 

果然,像愛染國俊所說般,兩把刀長時間的遠征回來時比能想像的和睦好幾倍。一大一小的兩把刀牽著手回來,細眼一看,主動牽手的是螢丸。毛利藤四郎踏出傳送器後,立刻飛到大哥一期一振身邊:「很厲害!螢丸很厲害呀!」

 

「喂……毛利……」螢丸吶吶的聲音從後面傳來:「只有我一個拉不動資源呀喂!」

 

「啊~~~是!」毛利藤四郎聞言立刻跑回去,兩把嬌小的刀合力拉動手推車,不只一把刀想幫忙,但全部被拒絕。

 

「別以為我個子小可以輕視我的實力!」螢丸的反應跟平日被當成小孩時一樣。

 

「對!我們很強的!」毛利藤四郎大聲和應。

 

「來,我們自己拉去倉庫!」

 

「是!」

 

即使氣勢滿滿,但兩個雙腿短短的小鬼拉著車的畫面就只有可愛。聽到聲音走到庭院「偷看」的審神喵一秒暈倒。

 

「大將!」藥研藤四郎立刻趕過去扶住,但因為貓咪倒下的力度太大,差點被壓扁:「貓!快起來!」

 

「不要……這角度剛好……哇!」貓咪被大手拎起,立刻不服氣向手的主人瞪眼:「岩融,放貓下來,呀……他們走了……嗚……」

 

「哇哈哈哈哈,還給你,近侍閣下。」看到藥研藤四郎已站起來,某喵又不再掙扎,岩融把貓塞回近侍刀的手裡:「別讓她亂跑啊,大太刀的打擊她一定無法抵擋。」

 

「嘿,知道啦。」藥研藤四郎拉住貓尾巴:「我也不希望她騷擾我的兄弟。」

 

「喲!」愛染國俊不知從哪兒鑽出來:「都說可以放心嘛,嘿,你們看。」

 

兩個小鬼放好資源後,勾肩搭背地出來。

 

「阿螢似乎當他是弟弟啦!能這樣忍讓的阿螢,我都是第一次看到。嘿,這孩子,倒是挺好玩的,連阿螢都收服得了。」

 

「用收服形容弟弟,真的沒關係?」

 

「是阿螢的話,不用『收服』,還有別的字眼合適嗎?」愛染國俊大笑:「我去準備點心吧,阿螢遠征回來一定很肚餓。」

 

「可是……快吃飯……」

 

「肚餓的阿螢會變兇暴,在晚飯前,為了大家安全,一定要先餵食。」愛染國俊背著大伙揮揮手:「晚飯時再見!」


评论
热度 ( 8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