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二三六

「燭台切,今晚一切拜託你了!」審神喵難得今天可以在猫丸用過早飯再出門上班,臨行前再確認是否需要從現世帶點吃的回來。燭台切光忠露出一副「一切包在我身上」的模樣,逗得貓咪大樂。

 

「喂大家,鍛刀是可以,但別逼得刀匠今天沒飯吃!」審神喵走了幾步回頭喊話:「今晚不准要刀匠工作,他都會一起來烤肉大會,知道嗎?」

 

「是!」

 

聽到整齊的回答後,審神喵如平日般快步跑到傳送點,回現世上班。

 

今天,審神喵比平日稍早一點回到猫丸。看到庭院內早已準備妥當,高興得在拍爪。燭台切光忠剛巧捧出推砌得整齊漂亮的月見糰子,可惜還未放下已被高機動的短刀們(還有混在其中的大太刀)一掃而空。貓咪正要大聲喝止時,卻聽到帥氣太刀的笑聲打斷。

 

「沒關係,偶爾讓孩子們做點符合節日氣氛的事,大概就是歌仙先生說的是風雅的事。」

 

「我可不是孩子。」一旁的藥研藤四郎嘀咕。

 

「你又沒去搶……藥研,背後收起甚麼?」審神喵正要說剛剛搶糰子的刀裡面沒他,卻看到有短刀神色有異,雙手收到背後,所以一步步走過去,到只差一步的距離時,嘴巴被塞進一顆軟軟甜甜的東西:「嗚唔……糰子?」

 

「怕妳搶不過他們,我早偷拿一顆。」藥研藤四郎別過臉低聲道。

 

審神喵的嘴巴正忙著吃糰子,所以只能用尾巴揉揉愛刀的頭道謝,近侍刀的臉因為不好意思而泛紅,留下句去幫忙預備烤肉要用的東西後,飛也似的「逃跑」。

 

手上的盒子已被搜括一空的太刀,悄悄向貓咪招手……

 

烤肉大會像往常般熱鬧,第一輪烤出來的肉在幾秒內被極短和極脇一掃而空。蜂須賀虎徹一記敲到浦島虎徹的頭上,說出有失「虎徹」的名字,然而,長曾禰虎徹則哈哈大笑,直指男孩子要有活力,也要有實力搶佔先機,獲取最多的收獲。

 

反駁跟真品的結局是受到真品大人「鐵面無私」的教訓,第二輪拿回來的食物全落到真品大人的肚裡。雖說是「懲罸」,但長曾禰虎徹卻是樂在其中,還會細心挑選伴侶最喜歡的食物放到他的碟內。一旁的浦島虎徹模仿「大哥」的做法,在亂藤四郎的碟子裡放上他喜歡的食物,而可愛的短刀除了同樣回以適合他的食物外,也不忘給他肩上的龜吉送上新鮮的菜葉。他們四個人站在一起的模樣,完全有一家人的感覺。

 

「藥研,你的弟弟被搶走呢,喵~」審神喵捧著自己的碟,等待食物的同時不忘取笑。要在一堆超高機動和高打擊的刀劍之中搶到剛烤好的肉或菜實在太難,即使不少刀看到貓咪出現會嘗試讓出空間,但發生過因為個別刀劍的反應、速度有別而撞成一團的慘況後,審神喵學懂乖巧地等愛刀投餵。至少,會等到待外面的戰鬥結束再自己挑喜歡的食物。反正身為大廚的燭台切光忠會為包括貓咪在內的機動低的成員預留一大份烤肉和菜。

 

「誰叫他是那個小子……」藥研藤四郎夾了幾塊肉,兩隻巨型的烤磨菇(是貓咪慫恿他們嘗試後,一試難忘的好物,連不吃菜的孩子都愛吃),還有燒蕃茄到貓咪的碟內,有點欣慰的道:「亂的笑容越來越幸福、可愛是他的功勞。弟弟長大了要讓出去,實在不服氣……」

 

藥研藤四郎認命似的嘆一口氣,手繼續分食物。

 

「哇!等等……貓吃不下的!」藥研藤四郎只顧說話,結果不知不覺間把自己碟子裡的東西全部轉移到戀人的碟內。

 

「這不算很多吧。」近侍刀望了一眼堆成小山的碟:「以大家的食量而言只是第一輪,這種日子大家會忍不住多吃……」

 

「拜託,你們是刀嘛,食量怎會一樣?」審神喵以眼神示意,要愛刀望向食物堆成媲美身高的御手杵的碟:「請別用他們作基準。」

 

「啊,這倒不會。」藥研藤四郎輕笑:「辛苦燭台切先生了,單是要烤他一位的份量都要花不少時間。」

 

「說起來,很久沒和舉行這種燒烤大會了。」像派對式大食會、宴會縱然沒少過,但燒烤大會有截然不同的熱鬧氣氛:「不過,歌仙一定說我們不夠風雅。」

 

十五夜應該是靜靜賞月,不是燒烤,更不是吵吵鬧鬧吧?

 

「呵,未必。」藥研藤四郎戳戳審神喵的臉頰,示意她往旁邊看。

 

歌仙兼定和小夜左文字靜靜坐在一旁,交換碟子裡的食物,旁邊放了一小樽酒,兩刀拿起酒盞細品,在熱鬧的「人」群裡顯得寧靜和諧,完全符合「賞月」的風情。

 

「別只顧腦補,記得吃飯。欸?妳這是甚麼表情?」

 

「小夜喝酒?」猫丸最嬌小的一位拿著酒盞喝酒的畫面的衝擊,遠遠大於他們談情時的BL度帶來的腦補效果:「他可是短刀。」

 

「我的貓咪……」藥研藤四郎晃晃放在一旁的酒瓶,當著貓咪的面前直接呷上一口:「妳忘了我是短刀?我好像沒少喝過。」

 

「你怎會跟他一樣?小夜是孩子。」

 

「我說過多少次,請不要跟那些『哥哥』們一樣,看到長得像小孩就把我們當小孩看。」藥研藤四郎為兩「人」各倒一杯酒:「我們的年紀不比他們小,不過是擁有人身後,不知何解,沒長得跟他們一樣而已。」

 

「抱怨?」

 

「不敢,亦不是。」藥研藤四郎搖搖頭:「長得太高大難偷襲。短刀的攻擊範圍小,只可用幾近貼身的近身戰,適合隱藏身形伺機突襲,個子小一點易躲藏。當然,以我們現(極)在(短)的力量,要像其他刀種正面對決都不是難事,自然不會在意長得像小孩。」

 

「說不在意的傢伙,卻是很會說『我不是小孩』。」

 

「喂!」藥研藤四郎的臉立時漲紅:「我……我的意思是,我們不是小孩,當然可以喝酒!」

 

「是~」

 

在不遠處的日本號和壓切長谷部少有地靜靜地坐在一角喝酒。瞄到主上和近侍刀氣氛越來越甜蜜,兩刀都安心一笑。

 

「不去勸酒?」正常情況下,日本號理應滿場飛,和次郎太刀一起到處找人喝酒,然後因惹惱粟田口家,最後出現被浦島虎徹灌倒的畫面。

 

今天滿場跑的只有次郎太刀一個。說起來,他的腦袋倒是很清醒地沒找上粟田口家或虎徹家,最後罕有地坐在三条家的刀劍當中邊喝邊笑鬧,只見石切丸被那位美麗的花魁拍肩拍至臉容扭曲,而他身旁的笑面青江則一面掩嘴輕笑,一面在另一邊的肩膀「肆虐」。

 

想必很痛。

 

「在這種日子靜靜欣賞月色不好嗎?」日本號抬頭望向天上的一輪明月,輕輕一笑:「真美。」

 

被突襲的壓切長谷部立刻因嗆酒而咳個不停,身邊的三名槍之一輕拍他的背作緩解。在以為沒機會收到答覆時,戀人的手主動扣上自己的手。

 

「的確。」壓切長谷部故意稍為別個臉抬頭:「畢竟是十五夜。」

 

「嘿。」

 

「有話麻煩直說,這風格不適合你。」

 

「喂呀,太挑剔啦!」日本號瞪大雙眼:「身為正三位,偶爾要符合節日風情。」

 

壓切長谷部沒反駁,靜靜呷一口對方為自己買的酒。

 

打破靜謐,屬於「兩個人」的氛圍的,是次郎太刀爽朗的笑聲:「你今天沒和人家喝酒呢!真是的,本來想找主人的,但她和近侍大人不知去哪兒耶!人家今天未跟主人喝啊……」

 

「那隻貓咪已經跟她的短刀回去啦,別打算打擾他們。」日本號拍拍身邊的酒罎:「我的喝光了,要跟我喝就幫忙拿來。」

 

「喂呀,那樽不是嗎?雖然少一點。」次朗太刀當然猜到那樽酒的意義,但酒精上頭下,就是想捉弄酒友:「來一口不行嗎?」

 

日本號按住因擔心氣氛尷尬而準備拿起酒樽的戀人的手:「這樽是我買給長谷部的,要喝拿貓咪買的。我買給他的酒,誰也不准動。」

 

「哈哈,真是的……」次郎太刀大笑:「這是甚麼表情耶?人家很~害~怕~啊,說笑的。酒友被搶,不……」

 

次郎打開他的酒罎倒出兩大碗酒:「不管怎樣說,一場好友竟敢隱瞞嘛,兩個都要喝一碗罰酒!」

 

日本號想反對,但壓切長谷部已爽快地拿起一碗一口乾掉,然後用手背擦擦濕潤的嘴唇:「次郎先生,他是顧慮我所以沒說,我喝就是。」

 

從沒正式回覆的人是自己,戀人不敢公開,或是誤以為自己討厭公開是人之常情。

 

次郎太刀滿意地點頭,已不在意日本號會否喝下另一碗酒。

 

「那傢伙是粗魯、隨性一點,但算是一個好人,嗯,應該是好槍?嘻。」次郎太刀背過身揚揚手:「改天再找你們喝酒!人家可不要被馬踢。」

 

「似乎我要加把勁呢,難得有了人身,本應好好享受人身帶來的一切。可是,大家都要一雙一對了,快只剩下我。再不加油,好貨色都被人搶光!喲嗦!」

 

「沒事嘛……」次郎太刀走後,日本號擔心地摸上戀人的臉:「那傢伙的酒又嗆又烈,一口氣乾掉實在不智。」

 

「還好。」壓切長谷部搖頭:「你是看輕我的意思嗎?我多少有練過。」

 

很想和你一起喝酒。

 

「下面很熱鬧呢。」審神者倚在窗旁笑道:「幸好大家仍能各自找到他們喜歡的過節方式。」

 

喜歡熱鬧的短刀笑鬧成一片,情侶們大多靜靜坐在一旁欣賞月色。有點意外的是,大俱利伽羅和太鼓鐘貞宗輪流幫忙燒烤,減輕燭台切光忠的工作量,很快有不少刀劍嚷著要學,最後變成大家輪流在爐邊燒烤。

 

「嗯……」藥研藤四郎點頭,試探式地問:「妳剛剛吃得不多,有吃飽嗎?」

 

「甜品有另一個胃。」審神者聽到電話傳出響鬧聲,馬上去分隔茶水:「況且,貓有預留位置,藥研特意跑一趟万屋買回來的東西,怎可能不吃?」

 

「是誰告密?」

 

「燭台切。」

 

「我先下去揍他。」藥研藤四郎嘖了聲,佯裝要走卻被戀人拉住,惟有扁起嘴抗議:「早知道我不跟他借冰箱。明明說好會保密……嘖。」

 

「他怕貓吃太多,浪費你的心思。」審神者佻皮地眨眨眼:「貓只告訴他比起糰子,貓比較喜歡在賞月的時候,一面喝紅茶,一面吃洋式的甜品。」

 

「這像是小孩的理由。」

 

「貓是貓咪,有權裝小孩。」審神者笑至瞇眼:「再說,猫丸裡年紀最小的可是本貓咪。」

 

「的確。」藥研藤四郎拿出買回來的甜品:「可以的話,這種事請不要嘗試追上來。」

 

人類的時間實在太有限。

 

「嗯,可以的話。」

 

後記:

 

「已經買了巧克力蛋糕,上面的草莓留給我可以嗎?」

 

「嘻,好~~誰叫你是藥研?」

 

评论
热度 ( 11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