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二五七

喵,紀錄昨天的「戰況」。

 

「大將,這次又先開哪個箱子?」第二倉庫內,藥研藤四郎表演雜耍,五條鑰匙在他的兩手之間來回拋接,像小丑表演拋球般。

 

「仗著自己機動高,打算去馬戲團找兼職嗎?」審神喵用尾巴在中間打掉其中一根,可惜爪子短機動低無法接住,叮噹一聲,銅制的鑰匙掉到地上,近侍刀在貓咪彎腰撿前已蹲下撿起來。

 

「穿短裙拜託別直接彎腰。」藥研藤四郎沒好氣地瞄了貓咪一眼:「再說,即使倉庫只有我們兩個可以內進,也請別隨便做出沒防備的動作。」

 

「啊……是。」如果只是前者,審神喵肯定反駁「貓咪沒關係」、「裡面有穿長褲」,但後者,仔細一想又有道理:「謝謝。」

 

「提醒大將是我的工作。」

 

「那開箱子呢?」

 

「大將不指定要打開哪個箱,屬下又豈敢胡亂作主?」

 

「幾分鐘前自行打開尾二箱子的傢伙,好像最沒資格說這句話。」

 

「讓大將打賭得勝,都是作為下屬的本份。」

 

「若不是看著你的臉說話,貓會以為說這番話的是長谷部或者龜甲。」

 

「嘿,龜甲先生的話,我猜會為接受大將的懲罸而故意輸掉。」

 

「你隨便開吧,貓沒主意。不過,決勝方式照舊。貓要報第一個倉庫的仇,絕對!」

 

明明是贏家,最後卻是輸家「領獎」。

 

「是,大將。」

 

結果,出乎意料地順料,兩下子已開出第三倉庫的鑰匙。

 

「哇!成功了,這次貓絕不會上當!!」

 

藥研藤四郎無所謂地輕笑:「喲,大將,請問……」

 

「不准提要求、不准問問題!」審神喵秒回,看到對方壞笑後知道自己又笨了。

 

「藥研欺負貓……」審神喵懶得說出這次失敗的「理據」:「都不給貓機會……」

 

「因為我知道妳的要求的惡劣程度,絕對比得上兄弟們的惡作劇。」

 

「嘖,下一個倉庫。」

 

「嘿,大將。」

 

後記:

 

1)要在惡作劇上勝過兄弟眾多,每天忙於應付他們(外加未來大嫂)的刀,實際上是不可能的。(沒錯,第三倉庫依舊失敗,有貓已經放棄打賭。)

 

2)原來這篇才是「二五六」的,但因為突發事件,所以推遲了。(羞)

 

评论
热度 ( 5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