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二七一‧四

有太刀站在公告欄前生悶氣。

 

左手拇指微微推開刀鐔,右手緊抓袈裟,額上青筋暴現,一副和平日滿口「和平」扯不上關係的怨恨表情。

 

看公告的張貼日期,猜想到昨晚為何有弟弟沒回房間睡覺。

 

「哎呀,被家兄發現呢~(笑)」宗三左文字掩嘴偷笑:「難得看到哥哥生氣的樣子,實在大開眼界。」

 

「今天我大概要跟滿等太刀手合,嘿,罷了。」不動行光搖搖頭苦笑:「那是你哥哥,我不會傷他,待會兒站著給他打吧。」

 

「你不反抗一下,會丟我的臉。」

 

「若果我打贏又如何?」

 

「那是丟左文字家的聲譽。」宗三左文字笑得更樂,瞇眼欣賞戀人無奈的樣子:「小夜一定不會放過你。」

 

無論作任何選擇都似是錯誤。

 

「嘻,是時候跟江雪哥哥請安~~」宗三左文字一副等著看戲的表情,輕快地走向太刀的身邊,乖巧地道過早安後,旋即瞄了剛好在現場的某打刀一眼,一臉嘲諷的笑著開口:「呵,我們的忠犬終於盼到『回家聚舊』的日子。請放心,我不會爭著出發,而是會靜~候~佳~音。」

 

日本號立刻拉住戀人,而江雪左文字則立即護弟弟到背後,低聲薄責他挑事。

 

「對~不~起~唷~相信長谷部大人有大量,一定會原諒我。」

 

不遠處的不動行光微微向「受害刀」道歉,心忖這位戀人要「救」自己脫險的方式近乎玩命,而且擔心招其他人誤解。不過,因他這麼一鬧,江雪左文字亦沒空計較甚麼,只顧向對方賠罪,然後推他離開現場。

 

「抱歉,剛剛宗三他不是故意,只是想幫我解圍。」不動行光上前,再次向壓切長谷部鞠躬道歉,弄的對方不好意思地臉紅。

 

「不……不必,宗三那傢伙的個性我知道,反正他沒少過諷刺我。真是的,他昨晚沒回去嗎?剛剛他來到前,江雪大人的臉色很可怕,我還以為你這個小鬼今天會被他打至碎刀。」壓切長谷部在表示理解之餘不忘譏諷對方幾句洩憤:「要對方出手保護,似乎仍未及格。」

 

「你自己不也是要日本號先生攔住嗎?」不動行光一挑眉,毫不客氣地反擊:「喂,你真的打算正式公告出來後立即出發嗎?」

 

「嗯。」

 

「那就好,不過別被怒火蒙蔽而成為我們的敵人。」不動行光雙眼炯炯有神,直視壓切長谷部的眼底:「會有很多誘惑,一時不慎將萬劫不復。」

 

「我會的,謝謝關心。」

 

「走啦,預祝你一切順利。」不動行光意味深長地掃了他們一眼:「不妨礙你們了,你們出發前好好談談心吧。」

 

「你這小鬼別多事。」

 

「從剛才起一直牽著手的傢伙沒資格教訓我。」本已走幾步的不動行光回頭一笑:「實在很好奇你會去找信長公,還是去找讓你和他有機會結緣的黑田家。」

 

「等你的答案。」

 

评论
热度 ( 4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