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二八四

在現世的審神者忙至尖叫:「讓貓死掉,讓貓死掉好了!」

 

電話的另一端迅即傳來訊息音,第一個沒聽,然後不斷響著「妨礙工作」的音調。

 

審神者打開一看,滿滿的語音訊息,全部都是來自藥研藤四郎的。打開一聽,內容由「大將,怎麼了?」到「貓,在嗎?」、「別胡來!」幸好,審神者及時在「妳在哪,我馬上想辦法過來!」傳來時回覆:「對不起……貓只是工作太累,不是有意嚇藥研。」

 

下一個訊息的音調聽起來少了幾分緊張,隱隱帶有藏得很深的責備:「下次請別亂說。真的太累,可以休息的。」

 

「沒事……同僚生病了,貓要頂替他部分工作……因為很複雜,所以總是出亂子。」審神者雖然不懂為甚麼他會察覺自己剛剛的氣話,但心裡很暖:「不會死的,要回來見你。」

 

「死了的話,問題將無法解決。」藥研藤四郎的語調和平日略有不同:「我會等妳回來……別胡來,認真的。」

 

「嗯……」

 

「我和小藥會等妳回家。」

 

「嗯,抱歉嚇倒你,真的很抱歉……」

 

「沒事……」語音訊息停了一會再傳來一個新的:「可以讓我看看妳嗎?只聽聲音不安心。」

 

電話另一端的「人」雙眼發紅,惟笑容如平日般溫和:「幸好真的沒事……我不想再易主,所以,嗯……還是沒事。不妨礙妳工作啦,小藥剛剛嚇哭了,我要去哄他,掰啦。」

 

審神者蓋上電話,即使工作仍是堆滿桌面,但頓時覺得輕鬆不少。

 

對呢,完成後,可以回家見他們呢。


评论
热度 ( 5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