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三一二‧五

剪影公布後,粟田口家異常熱鬧,連已搬出去住的亂藤四郎都圍著他們的叔叔打轉。

 

「吶,終於到叔叔呢!」亂藤四郎上下打量,直至一期一振開聲制止:「可是,小狐狸去哪兒了?」

 

眾刀的視線齊刷刷轉向小狐狸處,平日吵鬧的小傢伙倒是安靜了一段時間,到一開口,就是哭腔:「呀~~~鳴狐,你是不是狐狸了嗎?不會打算修行時丟我到過去裡嘛?嗚呀嗚呀嗚呀~~~實在是太殘忍,鳴狐你真的捨得不要我嗎?呀呀呀~~~大家,可以幫忙勸止他這樣做嗎?我不要被遺忘在歷史裡……嗚……太過份!太過份!還以為付喪神會有感情,但都是像刀一樣冷冰冰嗎?嗚……我要主上大人為我作主呀呀呀~~~」

 

大家聽到小狐狸沉默則已,開口則口若懸河,滔滔不絕地申訴自己的冤屈,不知是該笑還是制止。幸好,作為栗田口家長輩的鳴狐不會放任自家狐狸胡來,低沉的嗓音響起:「夠了。」

 

「那鳴狐先答應不會拋棄我!」

 

眾刀心忖,幸好某貓咪不在場,否則一定用無法理解的思維,把叔叔和小狐狸配對成奇怪的東西。

 

「呀呀~~~鳴狐不說,我一定被拋棄了!!!嗚~~~呀~~~~~」

 

不,大家突然覺得,那隻貓咪的想法其實有她的道理。

 

是夜,以至之後的幾天,小狐狸的哭聲一直斷斷續續,雖然大家有向鳴狐打聽他會否去修行,但不知是因為他比較沉默,還是覺得小狐狸急得要哭的樣子挺好玩,所以,大家猜可能要到最後一刻才知道答案。

 

而伊達家那邊,燭台切光忠大喊一聲「Let’s Party!」然後準備大顯廚藝,而太鼓鐘貞宗則在準備一套特製的修行服裝。

 

大俱利伽羅瞄了他們一眼,沒有理睬。

 

「不如為小伽羅多準備一些紙筆?」鶴丸國永不知何時出現,提出一個有趣的想法:「附有可愛動物圖案的,如何?主人收到一定會嚇一跳!」

 

「好主意!」另外兩刀聞言眼前一亮:「不會耗用主人的資源,又能突出自己的風格,好!」

 

「我,不會寫。」大俱利伽羅又瞄了他們一眼:「沒興趣。」

 

全場靜默幾秒。

 

「哦?看來,主人有可能第一次收到空白的書信。」燭台切光忠總結:「不如跟主人說我們不領修行手紙,替主人省一份用具,主人可能會直接答應送小伽羅去修行。」

 

審神喵回覆:修行道具只能用政府供應的,另,修行意願應由他本刀親自開口,然後再作安排(密謀節省道具中)。

 

至於同田貫正國方面,由於沒相熟的家人、伙伴,所以知道公告後,只是靜靜地繼續在一角鍛練體能。無論是否出門修行,日常的鍛練絕不可輕忽。

 

突然,一隻結實的手掌搭上他的肩膀,回頭一看,是蜻蛉切和千子村正。

 

「為修行作準備?」蜻蛉切以沉穩的笑容開口問題,一旁的千子村正愉快輕笑,說修行變強後,可以脫得更徹底,隨即被蜻蛉切敲了一下頭殼。

 

看到他們兩刀的互動,同田貫正國再無感都會察覺他們的好意,臉上浮起一抹淡淡的笑容。沒料到,另一個「驚喜」隨之出現:「咔咔咔,有機會正式去修行,要加油!不過,只要有心修鍊,任何一處都是最好的修行地,咔咔咔。」

 

得到大家的鼓勵,同田貫正國用力點頭,並向一同鍛練的好友們建議來一個體能比賽。

 

「好!」


评论
热度 ( 3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