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四O六

「喵?」審神喵準備出門回現世上班前,突然因事停下腳步:「大家怎麼把新年裝飾都拿出來?」

 

「嘿嘿……」愛染國俊揉揉鼻子走近:「我們都是付喪神嘛。」

 

「所以呢~~~」亂藤四郎接著上前,說話的尾音微微上揚:「理應記住節日的原貌……」

 

「你們是不是想妨礙大將出門?」亂藤四郎話音未落,已被近侍刀的話打斷,藥研藤四郎不客氣地分開圍上來,包括自己兄弟們在內的短刀:「貓,趁他們亂說前出門。」

 

「喂!藥研哥哥,你是要阻止我們討御年玉嗎?」在藥研藤四郎推著貓咪往前走時,冷不防給了機會亂藤四郎「突襲」:「藥研哥哥吝嗇!」

 

「為甚麼……不是之前剛分給大家嗎?」有貓開始裝傻。

 

「主人主人~~~」不只是亂藤四郎,其他短刀又趁機圍上來,但很快被藥研藤四郎趕開:「我們可以吃兩次粽子,為甚麼不可以收兩次御年玉?」

 

「你們全都被博多那小鬼附體嗎?」近侍刀終於把貓咪推到大門處,用力推她出門再關上:「竟然越來越不客氣……」

 

「哇!藥研(哥哥)/近侍大人生氣了!快逃!」

 

短刀們一哄而散。

 

「……真是的。」藥研藤四郎嘖了聲後,瞄到有短刀躲在一角:「小藥,沒事,出來吧。」

 

模造刀裹足不前。

 

「小藥?」藥研藤四郎有點迷惑的眨眨眼。

 

「真的……真的不能慶祝嗎?」小藥手裡抱著一個小掛飾,上面飾有一隻小狗:「好看,很喜歡。」

 

躲在遠處的短刀們握拳。

 

孩子政策看來有效!

 

昨晚申請小藥到粟田口家一起睡,然後拉著小藥一起佈置的決定果然是對的。

 

他們看到藥研藤四郎嘆一口氣,揉揉嬌小的模造短刀的頭,然後聽到他說會跟貓咪商量時,忍不住叫了聲「好」,惹來對方怒瞪一眼。

 

結果……

 

「請告訴燭台切,之後幾天的菜式可以豐富一點。」審神喵「下令」:「裝飾的話隨意,可是,御年玉派兩次會『分薄運氣』,所以沒有。」

 

似乎,是失敗了呢。


评论
热度 ( 5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