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三七

「新人似乎算是融入大家呢。」笑面青江從房間裡往外眺望,看到新來的那位「監察官大人」正和山姥切國廣「融洽」地打掃馬房。

 

石切丸沒作聲,只是緊盯著妻子,看得他渾身不自在。

 

「噯呀,我的御神刀大人,真是熱切得要扒光我的眼神……欸?」本來準備去糾正語意的後半段話,因為對方沒太大反應而頓住:「御神刀大人?石切丸?呃……御前大人?」

 

「啊?」

 

最後一個詞勉強喚回石切丸的意識,不過,從沒太大反應的情況看來,他其實沒聽清楚。

 

「是擔心『新人』?」知道他最近對新來的那位監察官大人有戒心,甚至多次見他出入書房去找有關政府架構的資料,所以笑面青江並沒怪責他甚麼:「上面派來的監察人員成為『我們』的一份子,任誰都會覺得難以想像。至於是否接受嘛……既米已成炊,我們可沒有說不的餘地呢。」

 

石切丸發愣了一段時間才搖頭回應,此時,笑面青江督見監察官大人盯著少主看,壓下身形準備隨時衝出去「救主」;雖說刀靈的情況被那位大人上報後,換來只是簡單的「了解」作回答,或是據近侍刀所言他們不會視他為要脅,亦同樣不承認他的「後代」的身份,但……對上報少主存在的監察官大人,實在無法完全信任。

 

「請放心,他們無法對少主做甚麼事。」石切丸拍拍充滿戰意的大脇差的肩膀,並揉揉他的頭讓他放鬆:「我記得上面的回覆裡,對他的稱呼已是『猫丸的刀劍男士』。」

 

「哼,你真的相信那種說詞嗎?我的御神刀大人。」

 

「不信,但一時三刻他們無法作怪倒是可以確認。」石切丸柔聲拉「妻子」入懷,擱自己的頭到他的頭上磨蹭:「乖……放鬆,別被緊張、擔憂拖垮自己……你不是常說要『笑一笑』嗎?」

 

大脇差放鬆身體,任由自己「埋」進丈夫的懷裡:「聽你的。」

 

「青江越來越會撒嬌。」

 

「撒嬌的是你吧?我的御前大人。」笑面青江笑著在對方的懷裡鑽來鑽去,讓石切丸差點無法抱穩,待笑夠後才停下:「好了,我這位御神刀大人,請問你要祈求甚麼願望?」

 

「在神刀面前說可以實現願望……嘿……」石切丸當然明白「妻子」的心意,拉著對方坐下後,輕輕從背環抱著他並枕在他的頭上:「主殿,大概已告訴你吧,修行的事。」

 

哦,大太刀的修行預告嗎?

 

該不會這位神刀大人在害怕吧?

 

笑面青江半瞇起眼,等待丈夫道出自己的心情,可惜等了又等也聽不到答案,惟有以柔聲以開玩笑的口吻問他會否因為太習慣待在神社的關係,一個人去修行會迷路。一向脾氣超好的大太刀並沒生氣,微微點頭的同時道出心聲:

 

「怕到時不習慣一個人。」完全是大脇差意料之外的答案。笑面青江呆望丈夫的雙眼,然後被他緊緊抱住:「我已習慣身邊有青江相伴……這陣子你輪流出陣到那個奇怪的『時間點』,只是一夜沒回來,我已感到寂寞。」

 

難得老實說出笨拙,但令人感動的情話。大脇差沒有平日那份調侃的心思,依偎在對方的臂彎裡,用自己的手肘和對方作比較:「我的御神刀大人會變得比自己強壯嗎?」

 

「你喜歡較強壯的?」

 

「是期待你變強……」笑面青江回身抱住對方:「我們是刀劍,變強不是大家的願望嗎?」

 

「應該是。」

 

長髮的大脇差突然噗一聲笑出來,而且連忙低頭藉頭髮掩飾表情,惹起御神刀大人的好奇心和疑惑:「在笑甚麼?」

 

「噗……沒……」

 

「青江。」

 

「我在想……」笑面青江幾經努力勉強讓自己止住笑:「我的御神刀大人喲~~~~搞不好你變強的是祈福消災的能力,到時不是拿著刀回來,而是拿著御幣啦!」

 

「……再怎麼說,我大概不會忘了自己的本體是刀。」石切丸想翻白眼,不過有好好忍住。

 

「那個可愛的小歌仙不是會著紙筆回來嗎?」笑面青江大笑:「還變成大蝴蝶~~先說好,你不可能變成歌仙先生那樣呢,因為再大的翅膀也無法讓你飛起來。」

 

「歌仙先生好像不會飛。」

 

「你呀,有點幽默感好嗎?我只是說笑耶……不過……噗……你真的像小歌仙那樣的話,我肯定會第一個笑至重傷呢!」

 

石切丸立時臉蛋紅透。

 

「不鬧了不鬧了,既然仍未正式公佈,我們先等等……況且……」笑面青江又一次緊盯著遠方的刀劍:「小心提防那傢伙較重要。」

 

「嗯。」


评论
热度 ( 7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