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四一‧五

朝會的時候,所有刀劍呆住。

 

當然,也有例外的。

 

「哇!是小小的小孩子……哇!!」

 

「是未來的人妻預……哇呀!」

 

某兩把短刀被一眾刀劍押倒,粟田口家的位置立時一片混亂。一期一振要求藥研藤四郎解釋又一次隱瞞兄弟的理由,藥研藤四郎則回應先讓那孩子向大家自我介紹。

 

「Buenos días~~」小小的女孩子一身可愛的裙裝,笑意盈盈向大家揮手:「¿Cómo estás?……」

 

庭院裡所有刀劍呆住,原因各有不同。

 

「哈哈哈,小姑娘似乎是外國人呢。」

 

「她……說甚麼?」

 

「西……西班牙文?」沒錯,雖然有刀劍聽出來,但仍嚇一跳:「為甚麼會……呃……不,應該先回……呃……Bien……¿ytú?」

 

看到台下一片亂,小小的女孩嚇得呆住不敢再說下去。

 

「嘿,看來大部分『人』也聽不懂。」藥研藤四郎輕笑,拍拍孩子的肩膀,一旁的小藥也立刻牽上她的手握緊作鼓勵。作為「爸爸」的那位,以溫柔的笑容為孩子打氣:「沒關係,用最簡單的方式介紹一下自己就可以。」

 

小女孩點點頭,吸一口氣,重新開始。

 

「各位早安,我是妍。」換回大家聽懂的語言,聲線同樣甜美得讓人心醉:「是昨天從現世回來,再被召喚而生的刀劍。」

 

一語既畢,小女孩的眼神瞬間變得銳利猶如其他刀劍。

 

「別因為我是現世的模造刀而少看我,要我上陣殺敵也不會比別人弱的!」

 

柔弱的外表下,可是刀劍一樣的鋒利眼神和意志。

 

和哥哥不同,妍是一把已開鋒,而且某程度上可以作戰術用的刀劍。

 

刀劍們忍不住鼓掌。

 

「是個倔強的小姑娘,甚好甚好。」

 

「氣度風雅,又不失刀劍的威嚴,實在感人……」

 

不過,亦有人不識趣地說出煞風景的話。

 

「……又一把……這下不得不上報……」

 

「敢欺負妹妹的話,我一定不放過你!」小藥搶在所有刀劍開聲前出手,拔刀指向山姥切長義:「無論對方是任何人,我也不准他欺負妹妹!」

 

「監察官大人。」近侍刀以輕蔑的笑容回應:「上面不是說只要不參與戰事,當一個乖寶寶,像普通人般在本丸生活的話,他們不會管嗎?就請你別費心上報,就算要上報,也應由身為近侍的我去做。」

 

「你……」

 

「她可是我的女兒,如果你任何失禮的舉動,可別說我沒先警告在前。在這個本丸,我的等級是最高,而且,比速度,身為打刀的你一定無法及上我。」

 

山姥切長義氣極,但又無法發作,之後被山姥切國廣用一塊布蓋好,與堀川家的人合力綁起再抬離現場。

 

「咔咔咔,制服不懂看空氣的人也是修行,咔咔咔……」

 

「對了……」審神喵甩甩尾巴:「妍,好像還有話要跟大家說,對嗎?」

 

小小的短刀一愣再點頭。

 

「是,以後請各位多多指教!」


评论
热度 ( 1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