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五五

「我們回來了!」傳送陣發出耀眼的光芒,到秘寶之里出陣的刀劍陸續步出:「哈哈,實在是太輕鬆呢。嘿,監察官大人,請問是否滿意我們的實力呀?」

 

「還好。」陪同出陣的監察官大人冷冷的應了句,沒幾秒低聲嘀咕:「不滿意我怎願意來?」

 

後半句並沒逃過愛染國俊的耳朵, 小個子的短刀揉揉鼻子後,用力拍一下「大人」的後腰位置,害他差點往前摔。

 

「喂!注意下力度!」

 

「啊噢~~抱歉啦~~」愛染國俊仰天大笑,狡黠地瞄了打刀一眼:「監察官大人這樣厲害,不會承受不了我的一掌吧?」

 

「當然!」

 

不遠處的小孩子們看著他們吵吵嚷嚷,流露出羨慕的眼神。

 

「真的很帥。」

 

「嗯。」

 

「爸爸是不是一樣?」

 

「……說起來很久沒見爸爸出陣……」

 

原本只是很普通的對話,不過……

 

「貓,不,大將。」近侍大人左右手各牽一個孩子,朝找他們的審神喵喊:「我想出陣。」

 

「喵?可是,我們要先讓那個監察官大人滿等啊……否則怕他以為我們輕視,或者排擠他呢喵。」審神喵對有短刀突然「撒嬌」感愕然:「再說,我們不是要開始訓練極短二隊的接力的刀劍嗎……呃……」

 

審神喵左右各一被孩子佷拉著衣服。

 

「想看爸爸出陣。」

 

「很久沒看。」

 

「爸爸一定很帥!求求媽媽!」在兩把模造刀的「同心合力」下,審神喵無法抵抗可愛的眼神,終於答應他們的懇求,並且遞上早幾天上面因為結界不穩影響出陣而分發下來的特別通行證。

 

身後傳來不滿意的聲音。

 

「藥研。」一期一振不知何時站在他們後面:「身為近侍,利用小孩去逼主殿更改作戰的決定是失職。不,就算並非近侍,身為刀劍不該有要脅主殿的……」

 

兩隻褲管都被拽住。

 

「一期哥哥……」左右各一的小刀靈抬頭盯住要教訓「爸爸」的太刀,眼裡閃出點點亮光:「跟爸爸無關啊……我們很久沒看過爸爸威風凜凜的樣子……」

 

「……可,可是……」就連平日習慣被弟弟們圍繞的一期一振頓時手足無措,想解釋那做法是不合禮節,但一方面不希望傷害小孩子的心靈,另一方面亦擔心無論是代弟弟,還是代主殿教育孩子亦是另一種的僭越和失禮。

 

何況……

 

「好像沒看過一期哥哥出陣呢!」小藥先攻:「媽媽說過因為一期哥哥已滿級,要把機會留給其他哥哥,所以我從沒看過一期哥哥出陣時的樣子呢!」

 

「哥哥,一期哥哥!」另一邊的妍不甘示弱,立刻接上:「一期哥哥的刀很漂亮呢!而且很大,很大,殺敵時一定很帥!」

 

「可以讓我們看看嗎?」

 

兩個小孩子異口同聲嗲聲嗲氣地懇求……

 

藥研藤四郎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左右各一地夾走他們,順道用腳踹著貓咪「逃跑」。

 

兩秒內,一期一振「爆炸」。

 

整個庭院爆發櫻暴雪。

 

「哇!一期哥哥很厲害!」早已在安全位置的模造刀們拍手,妍還說了幾句西班牙的讚美,可以肯定兩個小傢伙都很興奮:「多點!再多點!」

 

不遠處的燭台切光忠笑起來,朝太鼓鐘貞宗比了個拇指:「看來,我們新的一批櫻花漬有著落呢。」

 

「哈哈,不用被鶯丸先生他們追問何時可以做櫻花茶。」

 

「還有櫻花果醬……」小豆長光滿意地笑:「用來做蛋糕、菓子的餡料一定好吃。」

 

「不知能否用來做浸泡酒?」次郎太刀饒有興味地看著滿院落櫻,呀,櫻花龍捲風:「可以讓人家一份試試嗎?」

 

「哈哈,那要去搶呢。」小豆長光捲起衣袖:「晚了可搶不到合用的。」

 

藥研藤四郎朝長船家做了個「抱歉」的手勢並比比口形,燭台切光忠揚揚手示意不要緊,太鼓鐘貞宗已揹著藤籃一個飛身衝出去「搶」。

 

「快點快點快點!都是我的我的我的!」短刀靈巧地從籃裡抽出一個個布袋塞滿再往太刀的方向丟:「只有上面的才可以用呢!」

 

「不可以輸呢。」小豆長光用大布袋裝滿一袋又一袋,然後讓次郎太刀用他的本體挑回室內。

 

「貓,妳猜他們先拿夠他們足夠的份量,還是一期兄先冷靜下來?」

 

審神喵瞄瞄仍在拍手的兩個孩子。

 

「喵……在他們停止拍手前,一期兄真的會停止櫻暴雪嗎?」

 

「不可能,絕對。」

 

「三日月先生他們要很多櫻花做櫻花茶和點心,再多也不夠用。」某太刀趁戀人忙放準備下一袋櫻花時回答。

 

「哦。」

 

「等等……那出陣的事……」

 

「等櫻暴雪停下來,庭園收拾好再說。」

 

「……好的。」

 

也不差那一點,真的只是一點時間嗎?

 

總之,可以出陣就沒關係。

 

戰場真棒。


评论
热度 ( 2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