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四九九‧五

原以為帶孩子出門太晚回家的事,睡醒了就會成為過去的審神喵,似乎也太鬆懈吧。今天早上,見比平日早起床,所以高高興興地拿著早餐回房間,打算罕有地在上班前可以一家三口,和睦融融地享受親子時間,卻因為有刀說溜嘴而變成驚嚇。

 

原本,一切可是很快樂的,小小的孩子興奮地說昨天的見聞,像東西好好吃、哥哥姊姊很疼本體的自己、看到很多「兄弟」等等。藥研藤四郎滿意地點頭和應,看樣子不再執著貓咪晚回家的事,只不過……

 

「昨天呢,很多男孩子和媽媽聊天喵!」

 

審神喵警覺地停下正在夾飯的爪。

 

「呵呵,媽媽受歡迎是好事。據說現世的人類越多朋友,在工作、生活等方面會越順利。再者,這不是表示媽媽是個好人嗎?」

 

「嗯!爸爸說得對!」小藥笑容滿臉地繼續說:「所以說,媽媽走在街上被男孩子叫住都是好事!」

 

藥研藤四郎一頓,審神喵一副「這下糟了」的表情,立刻扒掉碗裡的飯和吞下剩下的配菜,準備收拾碗筷閃貓。

 

「小藥……」某刀的聲調有變,而且臉上的笑容略帶扭曲:「可以說詳細一點嗎?」

 

可惜小小的模造刀沒意識到爸爸的表情有變,仍是天真地說出審神者在現世時和人聊天,並且交換聯絡的事。

 

「嘿嘿……」有刀已經把手抵下自己的本體,咔一聲,用手指抵開刀鐔,一副隨時拔刀的模樣:「知道那人在哪嗎?我要去捅他一刀,連刀柄也捅進去那種。」

 

「爸爸……?」

 

「請帶我去看看,現在、立即、馬上。」藥研藤四郎轉向拔足而逃的貓咪,一手拽住她的尾巴:「請妳帶路,夫人。」

 

「貓……貓要去上班!」審神喵急急甩尾要擺脫對方:「只是個孩子啦!藥研吃醋個甚麼?」

 

「我當然有資格吃醋……暫時放過妳,回來再說。」

 

手一鬆尾巴一收,審神喵秒離開現場。

 

「我可以畫出那哥哥的樣子呢喵!」小藥舉手:「我會監視媽媽,不讓她隨便被別人搶走。」

 

「呵呵,真是好孩子。」

 

是夜審神喵回家後,好像受到徹夜的教訓(笑)。


评论
热度 ( 3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